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法老王的奴隶(未婚妻)12下

大概还有几章就完结了            十二章上
 
 学院在不久以后正式成立,罗杰斯和吧唧和其他祭司也一起来到学院举行祭祀,这是他们的传统来祈求太阳神保佑所有人,祭祀完毕后他们就去周围参观学院。
 
 这种被孩子包围的感觉还不赖嘛!罗杰斯第一次来到学院就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每个孩子都希望法老能摸摸自己的脑袋给他们带来好运气,一个个毛茸茸、高低不一的小脑袋争先恐后挤到罗杰斯面前。

 “不急不急,孩子们一个一个来。”

 罗杰斯也好脾气地笑笑,样子像极了一个无奈的父亲。站在身旁的吧唧看着面前热闹的场景突然就幻想到自己和罗杰斯在一起的场景,还有一群活泼的孩子一起生活,家里充满欢声笑语......
 
 “走啦,去教室看看。”罗杰斯打断了他的幻想。

“快点进来。”

 罗杰斯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前面满是认真听课的小脑袋们。吧唧扒拉着门框不肯放手,畏缩的摇摇头,他还是害羞....一旦孩子们知道了自己这么大一个人居然还要和他们一起上课,这真是很丢脸。

“快点,”罗杰斯压低声音以免影响前面的孩子们上课,脸上却是有些许不耐烦的表情,用手拍拍旁边的桌子。

我不去的话他会不给饭我吃的吧?吧唧觉得在丢脸和饿死面前还是饿死比较严重,犹豫再三,他还是慢吞吞地挪到座位边上坐下。
 
 罗杰斯很满意。从小受到父亲的帝王精英教育的他还是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听老师讲课,这可比一个人听老师讲课有趣多了。因为书写的纸莎草价格昂贵,所以学生们都是用沙板来学习写字,每个人面前都有一个装满沙子的大盘子,还有一根细木棍。

 吧唧天生聪颖,他只见老师写了一个字,他就能流畅的把它写出来,而且敦实的象形文字写得工工正正。这样就算是肯上学了吧?罗杰斯想。
 
 可是到了第二天,吧唧就赖在床上不肯起来了。

 “快点起床,要迟到啦,老师要用棍子打你手板啦。”罗杰斯推推裹着被子的一个大团子。

 “我肚子痛,难受。”闷闷的声音从被缝里传出来。

 “装,继续装吧你,明明就是想找理由不去上学吧。你不去就罢,我还要去上武艺课呢。”

 罗杰斯说完就走了,等到确定身边再没有了其他声音后,吧唧才探出头来。罗杰斯的武艺课,好想去!去不去好呢?自己突兀的出现在一群小毛孩当中,会被笑死的.......
 
 他还是去了,罗杰斯对他的吸引力实在是太大了。他甚至已经把自己灰溜溜地走进教室,却因为迟到而在一群孩子面前被老师敲了手板忘记了。站在黄土地操场上,吧唧站在一群孩子当中,一起向罗杰斯行礼(鞠躬)。罗杰斯看见他了,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这小家伙真是太可爱了。

 “同学,你不是肚子疼吗?”

 转眼罗杰斯已经走到了吧唧的面前,憋住脸上的笑问。他穿着窄袖亚麻训练衫,背上背着一个箭袋,手上还拿着一张弓,看起来就像一个绿林好汉。

 “额,我,我肚子突然又不疼了。”吧唧脸不红心不跳地回答,他发现孩子们都在盯着他们两,目光全部聚集在他们身上。
 
 罗杰斯没说什么就走开了,他开始向学生们介绍弓箭的威力和使用方法,一边做着示范。吧唧看得很认真,特别是罗杰斯一直在一张一合的嘴,该死!怎么老是有一种想要冲上去亲一口的感觉。

 “巴恩斯,上来做示范。”

 发呆的片刻他就听到罗杰斯喊他,那是罗杰斯给他起的一个入学的正式名字。一愣神,随后就被身边的孩子们一把推上前去,他一个踉跄差点扑到罗杰斯身上,身体往侧一摆才躲过这尴尬的境地。

 孩子们都在起哄,他们一眼就看穿了这两人的小心思,孩子的心思可是最细腻最能洞察一切的,所以他们都在想办法撮合两个人,然而当事人对此却一概不知。

 “左手握弓,右手手指弯曲勾住箭尾,往外拉弓....”当然,罗杰斯只是让吧唧用弓做示范,对于新手来说,在没有掌握技巧之前,箭头是一件很危险的物件。

 “肩膀摆正。”

 罗杰斯突然从吧唧身后双手抓住他的肩膀,手把手地教他拉弓的姿势。吧唧心不在焉,一直想着的都是身后的那个男人,正在他耳边嗡嗡地说着什么,他却什么也听不见。孩子们都在一旁挤眉弄眼,幸灾乐祸的准备看戏。

 “定住这个动作十分钟,不许动,要不然就罚你去跑步,”罗杰斯在不被人察觉的阴暗角落抿嘴一笑,随后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好了,孩子们看这里,”罗杰斯拍拍手掌指挥学生们。

 “弓箭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备工具,你们一定要掌握它的用法.....双腿张开与肩同宽.......目视前方箭头的方向瞄准......”
 
 他是存心的吧!吧唧想,一边像一个不能动的木偶在做人体示范,罗杰斯还不时用一根树枝敲他的手臂向学生们指出要点,把他的皮肤磕得红红的。
 
 才过了大概三分钟吧唧已经开始撑不住了,弦的巨大张力撕扯他的手臂,他已经感觉到自己在轻轻发抖。罗杰斯却并没有注意到,依旧和孩子们聊得十分开心,人群中甚至发出哈哈大笑的声音。烈日当空,吧唧眼前一片昏暗,他只知道自己就快撑不住了,而自己却还是一直死撑着,时间凝结在此时,他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
 
 “行了,放下来吧。”

 听到声音吧唧愣了许久缓不过神来,他的手臂已经麻木无知觉,就像是它们并不存在一样。

 “怎么这么容易又晕过去了?”

 这是吧唧闭上眼睛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再一次醒过来,吧唧躺坐在训练场旁的棚子里。他花了很长时间来适应周围的光线,听到孩子们欢笑吵闹的声音。

 “身体怎么这样差?你看看孩子们都比你厉害。”

 醒来听到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有些嫌弃的责备,他委屈的默不作声,眼泪不争气地在眼眶打转。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为这种事生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为这种小事而哭。
 
 “我...我不是骂你,你..你别哭呀。”罗杰斯看到泪光的一刹那就慌了神,他居然把心上人说哭了,怎么办怎么办?

 “不要哭。”罗杰斯急急忙忙用指尖拭去他的泪珠,一把把他紧紧抱住,像哄婴儿般轻抚吧唧的背。

 “小宝贝,不要哭...” 

 “谁是你小宝贝了。”

 “快快睡....” 

 “我才刚刚醒...”
 
 罗杰斯被吧唧的倔强弄得哭笑不得,“那是小时候父亲唱给我听的歌,他说是母亲怀着我的时候经常唱的歌。

 “你就像我妈.....”吧唧吸吸鼻子把鼻涕眼泪一起抹在罗杰斯肩膀上。

 “我喜欢你,吧唧。”罗杰斯无意识地脱口而出,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吧唧并没有什么大的反应,久久沉默后轻飘出一句弱弱的“我也爱你。”

#下一章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