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法老王的奴隶 12

  第十一章


 学院的工程已经在马不停蹄地赶建,埃及工人的建造速度可真不是盖的,才仅仅过了几天,利用废旧仓库改造而成的学院已经初现雏形。由于半年来都没有战事,整个国家呈现出一片祥和兴旺发展的景象,罗杰斯鼓励埃及商人和别国进行友好贸易往来,以带动两地经济发展,以国家间的共同利益推动国家间的关系。

 毫不夸张的说,罗杰斯的一系列政策给埃及带来了深远的影响,起码和希腊和赫梯国签订了停战协议,只要它们的国王没有去世,这协议还是依然有效的。于是发展的重心落在经济发展和教育上。
 
 “搞好教育是一个国家兴盛的关键。”

 对于为办学院,罗杰斯可是费尽心思,他把埃及最有学问的长者邀请来做讲师和培训教师。老师方面,他要求掌管这件事的祭司们一定要找有良好品格、没干过坏事,在当地有声望的人才。
 
罗杰斯有时也会去军队里慰问士兵,看看士兵衣着是否合身,吃的是否足够。这次他要去检阅军队,顺便要替学院内找一个武师,罗杰斯穿着米白色便服的身躯依然高大,即使不带任何装饰品,身上独特的帝王气质也势不可挡。

罗杰斯身边还跟随着冠以贴身侍卫名义的吧唧,他稍稍站在罗杰斯身后,闪烁着有点羡慕的目光浏览着面前整整齐齐的军队。
 
“话说你怎么对士兵的生活这么关心呢?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像你一样来慰问士兵的法老。”

 和之前相比吧唧现在说的话越来越多,也许是因为两人接触也有一段时间,这也让罗杰斯很欣慰。

“那还得多亏了我的父亲,伟大的阿卡门拉。”

两人肩并肩坐在士兵营房前的草席上,士兵们在远处卖力地训练,嘶喊声此起彼伏,地上的黄土也在士兵脚下弥漫。

“小时候大概是十岁左右吧,父亲把我和阿毛送进了军营体验生活。”罗杰斯之前有跟吧唧解释过,因为阿毛是自己小时候的玩伴,所以几乎做什么事情他父亲都会让他们一起去做,阿毛几乎就是他的第二个儿子。
 
 “那时候我们俩都很兴奋,哪个勇士不向往军队生活呢?可是那时候我们就是俩小屁孩,毛都还没有长齐,还闹出了不少的笑话。”罗杰斯想起往事情不自禁傻笑起来。

“继续说嘛,我想听,”吧唧就像个好奇宝宝不断追问罗杰斯。

罗杰斯润润嗓子,看着远处操练的士兵们继续说:“因为父亲让他们把我们当普通人对待,所以我们并没有受到特殊的对待。在第一天训练的时候,当将军让大家去拿武器练习对抗攻击的时候,我们连盾牌和长矛都拿不起来,你知道,对于一个十岁的孩子而言那实在是太重了,阿毛甚至在接过将军手上的长矛就一下子随着手上的重量栽倒在地上,士兵们都哈哈大笑起来。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士兵们很不容易,原本自信满满的我们最后却什么也没做成.....只能随着士兵们跑步,还被狠狠甩在身后。”
 
 旧日的场景似乎重现在罗杰斯眼前。

“你们两个快点跟上队伍!”将军站在一边指挥队伍,一边呼唤远远落在后面的两个小孩。

士兵们啪嗒啪嗒的整齐步伐声盘旋在上空,罗杰斯就像个局外人在注视着小时候的自己,和阿毛两个人,跛着受伤的脚努力地在后面追赶着队伍.......

“于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下定决心要练就一番技艺,能在战场上有所作为。”
 
“喔,所以说你并不是从小时候开始就这么强壮的啊....”Bucky听得十分入神,过了许久才痴痴的回了一句。
 
 “有句话说得好,不管到了什么时间,只要你开始去做,就还没有迟。所以你快点从士兵里面挑一个你认为优秀的做你们的教师吧!”
 
罗杰斯才一说完,吧唧就意识到自己被套进一个大陷阱里面去了,怎样挣扎也逃不出去。他有点生气,皱起眉头,腮帮子鼓鼓当当。既然罗杰斯把自己带进去了,自己怎么样也要把他拉进来,这么想着吧唧倒是有了一个主意。
 
 “教武术的老师,唔,这里没有一个我满意的,我想让我认为最优秀的人去教。”

“谁?”

罗杰斯一听吧唧竟然答应了突然得意忘形,没想到却正中吧唧的圈套。

“当然是你啦,我的法老陛下。”

吧唧得逞一笑,罗杰斯顿时觉得一块大石头从天而降砸在他的脚上,还是他自己搬起来的。

一想到自己要对付一大群熊孩子罗杰斯就有些头晕目眩,孩子们唧唧喳喳的围在他身旁,请求他展示自己精湛的剑术和武术........

喔,天哪,想想都觉得心烦,怪不得母亲只生了他一个儿子。可他一抬头就迎上吧唧满是期待的目光就把拒绝的话咽回肚子里。

“好吧。”

他突然又想到这也许是个可以进一步发展他和吧唧关系的好机会,也就勉强的笑起来,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