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Bucky的日记 6

“这里是哪里呀Steve,嗝...”
等到Bucky吃饱以后,才有机会环顾四周。“最近发生了点事情,我们暂时不能待在美国了。这里是瓦坎达,国王T'Challa是我的朋友。最近有人假扮你发起了几起爆炸袭击案件,现在神盾局以为是你干的,正在四处通缉你...不过有tony挡着呢,等到把那个坏人捉住了,我们就可以回家了。”Steve指尖穿过Bucky的头发。
“Steve,”Bucky偏过头,“我的状态还不是很稳定,谁知道那个家伙什么时候还会再一次解开咒语呢?我怕伤害到你和其他人...你还是先把我暂时冰冻起来吧,等到找到方法消除我脑子的程序再把我带出来好吗?”
看到Bucky执意坚决要这样做,Steve无奈只好同意。“那我们就有一段时间不能见面了呢...”Steve垂下头,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你不是每天都能看到我嘛!”
Bucky笑了笑“只是我看不到你而已啦,不过我相信不用多久就能出来啦,我相信你,Steve,也相信tony...”

Steve让国王准备了冷冻仓,依依不舍地把Bucky带进去,他甚至没有注意到Bucky进去时打了个寒战,脸上还流露出的迥异表情。
“晚安,Steve~”
“晚安,Bucky~”
仿佛过了很久....
“Steve,你怎么还在这里?都已经几点了?”
半夜起来喝水的国王没开灯,被呆呆坐在椅子上的Steve吓了一跳。
“Bucky他....睡了好久了呢。”
国王无奈又不满地说“这才过了八个小时.....唉不管你们啦,我睡觉去。”
之后的每天,Steve都长时间驻足在Bucky面前,和他说着一些没有营养的话题...“Bucky啊,今天天气真好呢!今天的早餐很丰盛呢,午餐也很丰盛,刚刚去超市买了你爱喝的牛奶#%$&...
(艹,老子现在就想跳出来吃东西啊啊啊!Bucky做了一个梦...梦到Steve一直在他耳边说话👆)

第二天
“cap,看看我在九头蛇的一个基地里发现了什么。”
tony像是得到了很重要的东西,不远千里加急送来瓦坎达。Steve愣了愣,低头接过那样东西。那是一本黑色面的笔记本,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霜,封面已经破烂不堪,纸页也泛着黄色。
“这是神盾局的人在九头蛇西伯利亚的基地里大清除时发现的,他们把每个地方都找个遍,害怕遗漏到什么重要情报机密,这本子是在一间牢房的枕头里找到的。我觉得,你应该要看看。”
tony的语气听起来似乎很严重...在送走tony之后,Steve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他看到的,是Bucky被九头蛇囚禁的生活,和被迫害时的痛苦无助。


19??年?月?日
“我不再是Bucky,不再是那个天真的布鲁克林小子。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也懂了很多。这里的人很残忍,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地狱,什么是生不如死的痛苦。他们脑子里没有“人性”这个词,有的只是像野兽一样的贪婪。这里的每个人,都不被当人一样对待,过得甚至比狗还不如,这也让我心里涌起一股冲动,反抗的冲动。等到以后有机会,我要加一万倍的奉还给他们。”


Steve看着Bucky的日记,想象出他的无助,甚至在他嘶声竭力地喊着“Steve救救我”的时候,Steve却仍然在冰山下无能为力。他无法相信Bucky这些年都是怎么过来的,他被洗脑后是怎样执行那些血腥的任务的。Steve甚至才意识到Bucky在进入冷冻仓时为什么会有那种表现,因为在以前,九头蛇就是这样把他锁住,当作一个工具来使用的,这让他想起了以前那些悲惨的经历.....Steve无声地抽噎着,他欠Bucky的太多了,多得让他感到内疚,甚至觉得没有勇气面对Bucky。
“对不起,Bucky,”他凝视着冷冻仓里他沉睡的面容,“我以后再也不会离开你了,再也不会让你受到伤害了,因为我很爱你。”Bucky一动不动,沉稳而恬然地睡着,从他脸上,Steve甚至能看到伤害给他留下的影子。Bucky在睡梦里,听见了Steve对他的深情表白。Bucky,很抱歉当时我没有能把你救上来,都是我的错。当他们告诉我如今已经二十世纪了,我还以为我耳朵出了毛病,不过我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我在冰里沉睡了七十多年。等我醒过来,世界的一切都变了,我虽然还拥有着二十几岁的长相,但实际上我已经九十多岁了。Bucky,我看到你写给我的信了,我什么都能接受但就是接受不了你死了的事实。在我眼中,你永远是那个 Bucky,那个不会轻易放弃、生命力顽强的Bucky,我相信,你一定还活着。
等到我们见面了,我一定要冲过去紧紧抱住你,轻声在你耳边说,我也爱你。


瓦坎达,晴朗的一天。
“cap,tony告诉我他找到了解决Bucky脑里程序的办法了,”黑豹T'Challa看着每天都一直凝视着被冰封的Bucky的steve,无奈的叹叹气....唉,真是亮瞎本王的狗眼...本王这半个月可被你们的秀恩爱秀死了,终于可以走了啊!
这就意味着,被冰封的Bucky终于可以出来了,steve开心得从椅子上弹起来,“真的吗?真是太好了,谢谢你T'Challa..”一向被以严肃理性称呼的Steve死死拽着国王的手,迷妹一般激动得晃来晃去.....

啊啊啊啊啊国王表示我的手要被你弄断了!

自从有人模仿bucky作案几起之后,tony就一直在实验室没有出来过,同时还在研究解决Bucky头脑内九头蛇植入程序的清除方法,真是忙坏了。Steve不在的时候复仇者联盟发生了很多事情,神盾局还是没有理会tony的话继续通缉Bucky。
自从Bucky被陷害这件事情发生,tony就一直和javirs在调查这件事。他们发现zemo能找到九头蛇的隐藏机密绝不是偶然事件,虽然zemo自己说是因为他高超的智商和耐心破解九头蛇的机密...

tony小公举表示你智商怎么高都没有我高好伐?本公举都还没破你一个凡人,哼...开外挂...(忿忿不平脸)

tony觉得政府内部一定还留有九头蛇的残党,而且隐蔽得很深,而且应该是个高层官员。
要不是Nick fury每天顶着一盏五百瓦的大灯泡,不厌其烦地来复仇者基地叫tony把队长叫回来,每次临走前都会撞上tony在会议厅装的自动玻璃门.....这么傻缺,九头蛇才不会有这种弱智呢!tony直接就把他排除了。

“ 喂喂,你说谁大灯泡,你这个死矮子$&%#》.......”

然后他们就把目光放在了罗斯将军身上,没错,就是那个让一半复仇者们签署《索科维亚条约》那位。tony利用vision跟踪了他一段时间,发现罗斯的确在以前有隐藏了许多个人秘密,包括追杀绿巨人浩克。
当博士在深山老林里度假看到tony发给他的照片,顿时气绿了...立刻冲回复仇者总部,tony也就从博士那得到了准确的答案,这是真的。

浩克表示不要拦着我,我要把他的头扭断!就是因为他老子之前过着惶恐不安的日子,还被军队追杀,无法安宁。“slow down,slow down,take it easy,来来来我给你准备了个新实验室去看看怎么样..”tony好不容易才把发怒的博士(熊孩子)哄开心。并表示心好累。-_-#

关于九头蛇的机密,tony小天才(打脸啪啪啪)黑进了神盾局的网络,最终查找到了资料流出的漏洞,顺利锁定ip地址,解锁了一系列乱码,最终找寻到罗斯身上。这下终于找到了源头,原来如今九头蛇仅存的boss就是罗斯,神盾局内的九头蛇成员全部被俘以后,他为了从内部摧毁阻碍九头蛇发展的复仇者联盟,展开了一系列的复仇计划。

罗斯得知绿巨人的行踪之后一直跟踪着他,并试图制服他,并想抽取绿巨人的血液来打造一支绿巨人军队。班纳博士(hulk)为了躲避追踪,迫使隐居深山,暂时和复仇者们失去了联系,罗斯也就把复仇者联盟最具破坏力的角色引开了,把复仇者联盟的一大半战斗力削弱了。
罗斯通过九头蛇找到冰霜巨人的帮助,扰乱神域的秩序,并带给神域和阿斯嘉德一场混战,雷神为了滴滴Loki,奋不顾身地冲了回去,罗斯把雷神吸引力离开中庭,把复仇者联盟唯一的神引开了。
最后就是留在复仇者基地的成员们了,索科维亚事件之后,罗斯提出了《索科维亚条约》,想要控制超级英雄的能力。但只让一半的成员同意签署了条约。猎鹰因为执行的任务被罗斯破坏,他的飞行器被假神盾局充公没收。罗斯于是派出zemo男爵,通过假冒Bucky犯案,引出Bucky,从而引起爱妻心切的队长背叛神盾局,从而再次在复仇者中间挑拨离间,欲把复仇者第一人攻破,那么复仇者联盟就自己瓦解了。
tony原本是和Steve站在统一战线的,直到那次西伯利亚大搜查,让他看到了一个视频。他的父母,就是被洗脑的冬日战士所杀害。 不过在静下心来之后,tony开始思考Bucky是否有罪的问题,他心里知道Bucky是被控制的,并不是自己做的。看完Bucky在九头蛇被囚禁时写的日记,他也意识到他在那里到底经历了多少非人的虐待。
他也尝试放下心中对Bucky的芥蒂,把他当队友看待,把复仇的目光投向九头蛇——那个害他们失去一切的组织。他和队长之间的关系并没有恶化,甚至在队长和Bucky躲在瓦坎达时把隐归的队员们集结起来。帮助猎鹰重新制作改良升级版的飞行器;隐藏博士的真实身份,并把他接回复仇者联盟总部;通过彩虹桥上海姆达尔之眼联系thor;把在塞尔维亚执行任务的natasha和clint召唤回来,复仇者联盟要回来了。
在政府解决了罗斯的问题,解除了《索科维亚》条约之后,复仇者一众人把罗斯的老底全揭出来,并重新清理神盾局内部。神盾局重新恢复了原来的地位,复仇者联盟也在集结当中...为以后的任务,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做准备。

Steve和tony把Bucky连同冷冻仓一起运回了复仇者联盟基地。当Bucky逐渐恢复意识时,第一眼还以为看到颗巨大的猕猴桃!眯起眼睛聚焦后才发现是Steve...
“Steve,你怎么变成这样子?”Bucky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我想死你了,你知道我这一个月是怎么过来的吗?”Steve用手紧紧抱住Bucky,一脸毛不断在Bucky脖子上挠来挠去
“Steve你的脸...”Bucky打了个哆嗦,痒死了....“你是有多久没刮脸了.....”Bucky不满地瞪了他一眼,把他推开。
“那你来帮我剃嘛~你在冷冻仓呆了这么久,也应该要去洗个热水澡吧,恢复恢复。
“你干嘛?我要洗澡。”Bucky撑在浴室的门口,打量着面前抱着衣服的Steve。
“当然是和你一起洗啦~我们以前不是经常这样子吗?”Bucky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而一脸兴奋小狗样的Steve就从他手臂下面绕了过去。Steve阴谋得逞....他让Bucky给他刮胡子,其实就是想和他一起洗澡

水汽萦绕在浴室里,一片朦胧掩盖了Steve羞红的脸,他太久没有看到Bucky的身体了,有点害羞。而Bucky背对着Steve,默默的洗着,其实他也不好意思面对着Steve。
“Bucky,”Steve用颤抖着的声音率先开口,“你为什么不转过来...”
“我...”Bucky还没想到该怎么回答,已经被Steve拽着胳膊转过来。Bucky害羞地捂着脸不敢直视Steve。而Steve已经在欣赏着Bucky健壮的身体,那八块腹肌,和能和自己媲美的胸肌,看得Steve都要流鼻血了。Steve抓住Bucky的手,轻轻地从他发红发烫的脸上拿下来。
“你真漂亮~”Steve抱着发烫的脸,轻柔的吻住Bucky樱桃一般的嘴唇,小心翼翼地像捧着一个易碎的瓷器。Bucky注视着Steve宝蓝的眼睛,才有勇气面对他。Steve的身材....也太好了吧,结实的肱二头肌,胸肌和腹肌,任凭任何一个女人看到都会被深深吸引过去吧!
“Bucky,没事,你永远都是我的。”Steve似乎从Bucky的小眼神里读懂了他的心理。Bucky头靠着Steve胸肌上,感受着这美好时光。这个澡洗了两个小时...比他们任何一次洗澡的时间都要长。

“Steve,过来刮胡子,”穿着浴袍的Bucky拿着工具呼唤正在穿浴袍的Steve。Steve走过来,看着比他矮半个头的Bucky瞪着他。他愣了愣,然后蹭的一下把Bucky抱上洗手台坐着,这样就刚好够高刮胡子啦。Bucky把剃须膏刮在Steve脸上,专注于刮胡子这个工作,他可不想给Steve在帅气的脸上留一条疤痕。然而Steve却不在乎这个,他一手撑着洗手台,靠在Bucky身上,目不转睛地盯着Bucky,充满了爱意。
“Steve,你不要老是盯着我,我走神刮到你脸就不好了。”Bucky皱了皱眉头,假装不去直视他炽热的目光。
“没关系,”Steve磁性的嗓音就像一剂安定剂,“我毁容了你也不会抛弃我的对吧。”满脸泡沫的Steve露出一个小丑般的笑容,逗笑了Bucky。“你的样子...就像个小丑红红火火恍恍惚惚,”Bucky停下了工作,专注于嘲笑Steve。Steve抓住他狠狠地亲下去,也给Bucky留下了一脸“白胡子”。甚至趁Bucky没留意,还拍下了他手足无措盯着镜子里留白胡子的小猫咪的照片
“快点删掉啊啊丑死了,”Bucky的包子脸鼓起来,气势汹汹(并不)地威胁Steve。
“就、不、删,你要是不乖呢,我就把照片发出去哦~”Steve把手机锁屏,密码Bucky不知道呢!“哼...”Bucky有把柄在Steve手上了,不开心。Steve清洗完脸,把倔强还在假装生气的Bucky抱回房间,扔回床上,然后开始.........

“Steve...我再也不会不听话了...”泪眼汪汪的Bucky抱着枕头趴在床上。
“嗯...知道就好。”Steve满意地看着他的Bucky。


第二天 复仇者联盟基地
“tony,怎么样,实验是可以开始了吗?”
Steve牵着Bucky,走到带墨镜的tony面前。
“可以是可以...但是...这实验是有风险的,我怕...”tony不太确定的语气让Steve心里咯噔一跳。
“你说的风险,是什么意思?”Steve小心翼翼的问道。
“也就是说,如果有什么差错,或者程序中有未知的病毒,也许会产生什么副作用.....这只是我的猜想,真实情况我也无法预知。”
这可怎么办才好,Steve扭头看Bucky,正好对上他的目光。
“Steve,不管代价是什么,我也一定要把脑子里控制我的家伙给干掉,不能再让它控制我干坏事了。不管我怎么样了,你也不会抛弃我的对吧。”
“我相信你会没事的,Bucky,”Steve紧紧抓住Bucky,好像生怕他会突然间不见了似的。
“那就开始吧。”tony让Bucky躺到一部机器里,扫描他的脑电波是否有异常。实验会产生一定的辐射,tony让Steve转移到实验室外面。
“你知道吗Steve,”当Steve转身正准备离开,Bucky的声音在后面响起,“我们以前在一起的时光很美好呢,我都记起来了,不会再忘记了哦。”
“我也是。”Steve感到了一丝欣慰。
“ javirs开始吧。”tony首先让javirs催眠了Bucky,然后利用电脑指挥微型机器人,进入Bucky脑内。
“javirs怎么样了,”看着机器人逐渐接近核心区,看到了九头蛇程序的安装位置。
“sir,没有发现恶意病毒,只有一个总程序控制。”
“好,开始拆除吧,这么复杂的结构,先从最左边开始吧。”那个程序是由几部分组合而成的,每一个部分都要仔细拆除,并检查有无残留。”
等待比想象中要煎熬,Steve只能在外面不停的走来走去,却什么也做不了。
“终于只剩最后一部分了,”时间已过了5小时,天已经渐渐变黑,实验室里的tony和javirs对外面的时间并没有概念,只知道应该过了很久。tony已经满头大汗,在开着冷气的房间,想必是十分紧张的。
“程序解除,没有什么问题吧javirs。”“脑电波一切正常。”“好,就让微型机器人把程序清理带出来。”


Steve在外面等了6个小时,终于看到实验室打开了大门。“怎么样了Bucky他,”他迫不及待地冲进去问tony。“很成功,可以说应该没有什么影响,就等他醒过来了。”
“Bucky,”Steve跪在床边呼唤着Bucky的名字,耐心的等待着Bucky醒过来。床上的人眉头皱了一皱,手指稍微动了一下。
“他醒了,”Steve朝身后的tony说。Bucky缓缓睁开双眼,目光在周围转了一圈,最后落在Steve身上。
“Bucky,这真是太好了,你没事了。”Steve搂住Bucky。
“你....你是谁呀?谁是Bucky?”Bucky盯着Steve,顿了顿,不解地问。

“what the hell...这到底怎么回事?”tony吓得不轻,“明明没有检查到病毒,也没有自爆装置,怎么就失忆了?”tony百思不得其解。
把博士请来再次对Bucky的身体进行检查。
“很可能是微型机器人在他脑内压迫了某处神经迫使他的记忆暂时中断,他会恢复记忆的,但是要多久就不一定了。他现在的记忆就如同一个孩子,要保护好他的记忆,要不然可能很难恢复以前的记忆。”
“Bucky,是我,我是Steve,你不记得我了吗?”Steve紧张地问眼前他的男人。
“你好,Steve...请问我认识你吗?”Bucky眨巴着一双大大的萌萌眼好奇地问。
“我们从小就认识,关系很好呢,我是你..男朋友..”Steve欲言又止。
“男朋友是什么,能吃吗?”Bucky天真而又好奇地问,就像一个三岁的孩童。
“男朋友就是你最亲最亲最爱最爱的那个人。”Steve还担心Bucky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但是他只是点了点头,一副似懂非懂的样子。
“Bucky,说好要永远记得以前的美好时光呢?”Steve抱着Bucky,轻轻地拍着他的背。“没关系,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一大早的Steve已经起来晨练,Bucky睡得很香,昨天还一直抱着他睡,他不忍心叫醒熟睡中的Bucky,于是把他一人留在房间里睡觉。
“Steve、Steve你在吗?”natasha敲了敲门,没有得到回应,于是便径直走进去。从睡梦中惊醒的Bucky看见门口有个黑影逐渐靠近,吓得赶紧抱着被子滚到床底下。
“我曹这是什么鬼?”行动的被子把natasha吓了一跳,她把门锁好。
“tony,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在Steve房间里,”natasha呼叫tony。
“额,那应该是Bucky吧!”“Bucky是什么?一只小猫?这也太大了点吧。”
关键时刻Steve回来了,“Steve...他在床底下...”natasha指了指床底下的一团被子。
“Bucky,你躲在床底下干什么?”Steve艰难的挪到床底下,靠近那一团被子。“外面有一个可怕的巫婆.....”
natasha表示谁tm长得像巫婆了(汗颜),无奈死了...被人叫阿姨也就算了,还是第一次被人叫巫婆.....
“她是我们的伙伴,不是巫婆,来打个招呼吧。”steve一把抓住被子拖出床底,暴露在阳光下。
我曹Bucky居然是个人!natasha被再次惊吓到。这个人不就是冬日战士吗?怎么变成这幅模样?
Steve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和natasha说了一遍,才让她稍微有了点头绪。
“Bucky,来打个招呼,这是natasha,我们复仇者联盟里最厉害的特工。”
“你好natasha,很高兴见到你。”Bucky一手拽着身上的被子,一手伸过去和natasha握手。
“Bucky,”Steve习惯性地严肃起来,“我不是跟你说过要两只手都拿出来打招呼吗?知不知道什么是礼貌?”Steve只是下意识地纠正Bucky的错误,可他忘了这不是他记忆中那个Bucky。
“对...对不起,”他失措般放下拽着被子的手,被子沿着他的身体滑到地上,Steve才发现Bucky全身光溜溜的只穿了条内裤...
“咳..我还是先出去了,”natasha一闪身走出了房间。
“对不起...”Bucky蹲在地上抽噎着,就像一个做了错事手足无措的孩子。
“不不是我应该说对不起,我不该用那种语气和你说话,Bucky,对不起...”
Steve像哄孩子一样安慰Bucky,把他抱起来,亲吻他的脸颊,看着泪汪汪的大眼睛,Steve心都要碎了,他的Bucky,什么时候才能好呢?
“对不起,我给你做小饼干吃好不好,不要哭了,好不好?”Steve抱着哭泣的Bucky,泪水打湿他的胳膊。
“还...还有...牛奶....”Bucky啜泣着回答。
“好好好,你想要什么都行,来,亲一个~”
对着失忆的Bucky,Steve果然是很容易骗到手的。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