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法老王的奴隶 3

           第二章


前面一些名词的备注:

 #蛇头皇冠:埃及被分为上、下埃及,一个主管文化,一个主管军事,所以这两个王冠是属于两个不同的法老的。后来整个埃及统一后,法老就把两个王冠都戴在头上,成为权力的象征。

 #荷鲁斯(Horus):是古代埃及神话中法老的守护神,是王权的象征,同时,他也是一位战神。他的形象是一位鹰(隼)头人身的,头戴埃及王冠,腰围亚麻短裙,手持沃斯(能量)手杖与安柯(生命)符号的神祇。
 
 #荷鲁斯之眼(The Eye of Horus):顾名思义,它是鹰头神(一称天空之神或法老的守护神)荷鲁斯的眼睛,又称乌加特之眼(Wedjat Eye),具有神圣的含义,代表着神明的庇佑与至高无上的君权。为古埃及人最常用做避邪的护身符。

 #生命之匙安可架(Ankh):源自上下埃及的一个神秘符号,上部为一圆环的十字形饰物。象征着生命和活力。
 
 #勾和枷:权杖。
古埃及法老的权杖有几种,有的是国王特有的,有的是国王和神祗共同使用的,其中在已故法老木乃伊棺椁上见的较多的便是弯钩和连枷(The Crook and Flail)。
 弯钩,本来为牧人的工具。连枷,本为农业用具,农人用此打谷子,今天在中国农村还可以看到类似的工具。连枷与弯钩权杖(Heqa)一起配对使用,Heqa(赫卡)古埃及文字符号意思是“统治者”,象征国王的统治权力,常为国王法老所用,冥王奥利西斯神也常用。弯钩和连枷一起使用常在已故法老木乃伊棺椁上发现。意为至高无上的统治者在冥界也享有权威。

 #金字塔:每一位法老在上位后都会为自己选好地方做坟墓。金字塔是权利的象征,法老被看成是神的化身。除了金字塔外,还有许多法老找到一个隐秘的地方建造墓穴,他们希望自己死后不受到外界的打扰,顺利进入来生,这个地方叫“国王谷”,一共埋藏了64位法老。
 
 #拓展一下,之前看的bbc的纪录片,有一位考古学家是第一位发现了图坦卡蒙墓穴的人。他的名字叫做霍华德·卡特(Howard Carter)#(滑稽)【原来漫威里Howard Stark和Peggy Carter的名字是这样子来的。话说吧唧的名字原来是美国第十五任总统的名字詹姆斯·布坎南(James Buchanan )】

#阿努比斯:是胡狼头人身的一位神,负责掌管祭祀和丧葬。能指引亡灵通向来生(通过审判之秤的亡灵),人们认为阿努比斯能庇护死者的灵魂。

 #古埃及的金字塔通常都由信仰神的居民建造,他们凿出一块块巨大的正方形石块,用绳子绑住,在圆木上面慢慢拖到金字塔内部。这里的奴隶只是负责把巨石块运送到建筑地。
 
 #酒:古埃及时期聪明的人民已经发明了啤酒,这是最早发明啤酒的时期。他们用发芽的大麦制成面包,然后磨碎发酵,制造出最原始的啤酒。

 面前这个变态到底是谁啊?谁对他父亲做了什么关我什么事?把我绑起来又是怎么一回事啊?吧唧越想越不明白,等等,他父亲,该不会是阿卡门拉吧?吧唧虽然是奴隶,但是他也听说了上一任国王被俘虏刺杀的事情。
 那这个站在他面前的人,岂不是新一任的国王吗?吧唧把自己的推理吓着了,这个穿着睡衣的男子,是国王?
 “还不承认是不是?”
 罗杰斯拿起了挂在牢房旁边看管用来教训不听话的犯人的短鞭,摇摇晃晃地靠近了吧唧。吧唧绕过罗杰斯,欲从打开的牢门逃出这个鬼地方,然而即使处于醉酒状态的罗杰斯还是一如既往的敏捷。他反手扯住了已经跑到门口的吧唧,用力狠狠地把他甩在身后的草堆上。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父亲,为什么!为什么!”罗杰斯一直用短鞭朝吧唧身上拼命打过去一边用脚踹,一边打一边哭,他又开始想念他的父亲了。
 醉酒的罗杰斯失态了,他什么也不记得,只是一直用短鞭不断甩在面前的人身上,到最后鞭子卡擦一声断了,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那个人像死了一样躺在草堆上一动不动,罗杰斯于是扔下了鞭子,摇摇晃晃地离开了牢房,顺着火把的指引回到了自己的宫殿,倒在床上就呼呼大睡了。
 吧唧这一夜过的十分艰难,罗杰斯的拳头打得他鼻青脸肿头晕眼花。后来失态后的罗杰斯更是加大了力度,在吧唧原来的旧伤上又添了新伤。
 吧唧的眼睛肿得睁不开了,他微微张开了嘴,尚未凝固的血液流进了嘴角,一股腥甜的味道。火辣辣的灼烧感遍布全身,浑身软绵绵的,如同死尸一般躺在地上,空荡荡的牢房里没有人注意到他。
 国王他,该不会是把我当成杀害他父亲的默仁普塔的逃犯吧?吧唧心想,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国王打死了,也不会有什么大不了的吧?毕竟他可是国王,万人之上的一国之主,而自己只是一个处于社会底层的没有地位的奴隶罢了。
 他艰难地扬起嘴角苦笑着自己的命运,还要忍受着几乎要把他身体撕裂的野兽。吧唧就在疼痛中不断昏迷和苏醒,最终度过了一夜。
 罗杰斯像一头死猪一样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中午,他对于昨天发生的事情完全没有印象,只是觉得头还是晕乎乎的特别难受,他一睁开眼睛,就看到阿毛站在自己的床前,把他吓了一跳。
 “阿毛,你站在这里干什么?”
 罗杰斯看着神情严肃的阿毛,这不对劲的表情让他觉得似乎发生了什么大事。
 “这句话应该我问你才对吧.....”阿毛把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罗杰斯。
 醉酒的阿毛在半夜醒来后,刚好看到从外面回来的罗杰斯,一开始他并没有在意,以为只是罗杰斯出去散散心,直到第二天清晨才从牢房守卫那儿得到这个消息。
 被罗杰斯关禁闭的那个犯错的奴隶被不知道谁绑在牢房里,被打得遍体鳞伤,奄奄一息,差点就小命不保了。阿毛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件事一定是罗杰斯干的,从力度来看,只有他能做得到把鞭子打断这种事情,再加上昨天晚上阿毛靠看见了罗杰斯从外面回来,更加证实了他的猜测。
 哦不,罗杰斯用手捂着头,天哪,自己昨天到底做了什么!喝醉酒的自己居然这样子对一个奴隶,这和一个残暴的君主有什么区别!然而自己居然什么都不记得了,只是留给那个奴隶的满身的伤痕和巨大的伤害。
 罗杰斯很害怕,他害怕自己会因此变成一个邪恶的王,一步一步摧毁这个繁盛的王朝。不,那并不是他的本意,他只是因为父亲的去世受了太大的打击罢了,他在心里为自己找理由开脱,可是这样却使他心里的负罪感更重了,罗杰斯感受到自己的心跳不断的加快,扑通扑通似乎就要跳出来似的。怎么办才好?怎么办才好!
 “罗杰斯,我早就跟你说了,可你就是不听,你不是跟我说过你会处理的吗?你没说过你要把他打成这样阿。”
 得知事情真相的罗杰斯也吓了一跳,他也想不到自己居然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我...我只是因为父亲的事生气,昨天喝醉了酒然后...可能是把他当成杀害我父亲的凶手,然后.....不小心发泄在他身上的,我...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控制不了自己。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来.....”
 阿毛安慰着蹲在地下抱着头的罗杰斯,他相信自己的朋友,他内心里是一个善良的人,他并不是故意这样子做的,这并不是他的本意。
 “阿毛,你说我会不会变成卡塞凯姆威那样的法老?”罗杰斯吞吞吐吐地问,他不敢想象自己如同卡塞凯姆威一样对第二王朝做出的惨绝人寰的悲剧。
 “不会的,我相信你,你并不是一个残忍冷血的人,只要你能控制内心的恐惧和愤怒,你就会成为一个出色的法老的。这件事情还没有人知道,我把那个奴隶送到了一个只有我知道的地方,我正准备要去给他治疗,你要不要一起去?毕竟这件事是你不对,即使你是国王,你还是得为你犯下的错误负责,你还欠人家一个道歉呢。”
 罗杰斯不知所措地呆坐在那儿,他昨天把人打成那样,自己到底要怎样面对他!
 “那你就过几天再去看看他吧,先缓一缓你的情绪,你不要自责了,这样对情况并没有什么改善作用,不如做点实际的事情,好好给他疗伤。那我先走啦,你好好休息。”

             下一章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