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Bucky的日记 5

早期写的文,不都是日记形式,后面写崩了...


今天的Bucky没有写日记,在躲避了Steve的找寻后,他在一栋楼背后的垃圾场警惕地度过了无眠的一夜。在天蒙蒙亮时,Bucky打算离开这个地方,却,在准备继续赶路途中,机械手臂内的零件卡到了栏杆上的倒钩,嗯,然后他就一个踉跄摔倒在地,帅气的英姿荡然无存。
等Bucky再一次恢复意识,他就发现自己在一个房间的床上,周围被布置得很温馨,简直就是特意为他而建的,身上都是新的衣服,散发着熟悉的香味。可是他却发现一只手被绑在床头的柱子上。他用力拉扯,却使不上力,机械手也好像脱臼一般毫无用处,Bucky听见脚步靠近的声音,哗的一声把硕大的落地窗帘拉开。强烈的光线让长时间处于黑暗中的Bucky适应不了,眯着眼睛,背光让他只能看见一个黑色的人影朝他走过来。
“为什么要绑住我?”
“Bucky,你记得我吗?”那个人轻声细语问,“我害怕你身体不稳定,会做出什么傻事。”
“你是Steve。”
Bucky虽然看不到他的脸,但是凭多年对他的认识,怎么会忘记那个以前天天和他粘在一起的布鲁克林小子的声音?光线慢慢变的柔和,他得以睁开双眼观察眼前这个人。
Steve笑着看他,像个孩子似的,“你为什么要躲开我?”
“因为我不想连累你被九头蛇追杀。”
Bucky的回答定住了Steve的笑容,让他红了眼眶,他竭力忍住不让Bucky看见他的眼泪。他没想到Bucky一直躲着他居然是因为这个原因,这让他更加难受。在他不在的这段时间,Bucky到底经历过了什么?
“现在没事了,九头蛇已经不存在了,你安全了,我们可以像以前一样生活啦。
”Steve坐在床上,用手轻轻搂住Bucky的肩膀,给他一个拥抱。
“以后我不会再离开你了,对不起。” 这种感觉真好,Bucky心想,把他抱得更紧。
就在这时, 九头蛇残留在Bucky脑子里的程序再一次被莫名其妙地触发了,Bucky的眼神瞬间变了,搂着Steve的手剧烈地颤抖了一下。
“buck,你怎么了?”
还没等Steve反应过来,Bucky连同绳子和床头的柱子一起拔起来,对着Steve就是一棍,他一脚把Steve踹到墙角,双手用木棍锁住他的咽喉,眼神如同发射出激光般瞪向Steve,“我叫冬日战士!”
这是Steve在昏迷之前听到Bucky说的最后一句话。
等Steve醒过来,他第一时间联系神盾局,马上寻找是否有九头蛇的漏网之鱼远程激活了Bucky的程序,并请求支援大范围搜寻Bucky,并且强烈强调不允许伤到他!【护妻狂魔】

Bucky被激活以后,他的意识渐渐模糊,九头蛇的冬日战士程序启动,他离开Steve 之后,就像喝醉酒的人在街上摇摇晃晃地走,到处砸街边的商店和停在马路上的地方。bucky隐约觉得九头蛇又要让他去干什么坏事,他的自主意识和九头蛇的程序交接在一起,让他头痛欲裂。在他自主意识占领主导地位时,他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被九头蛇控制下去了,不能再去祸害别人,不能再去杀人了。
于是他决定找个地方把不稳定的自己锁起来,防止自己再在无意识的状态下干出什么坏事来。
他找到一个被遗弃多年的精神病院,那里有着一切能锁住自己的东西。他找到一家重度病房,虽然已被弃用,但还是有着原来的基本设施。他把自己关进充满柔软墙壁的房间,把自己的机械手绑在为重度精神病人发作时用的束带上,默默的躺下,和脑里的程序作斗争。



8月5号
今天真糟糕,九头蛇装入我脑子里的程序被启动了,我就知道,九头蛇是不会轻易被消灭的!他们又想让我去干什么坏事?不,我不能把Steve和其他人扯进来,这会伤害到他们的。我刚才做了什么?好像没有伤到别人,隐约记得好像把Steve打晕了.....我居然这么厉害?...咳咳,我下手应该不是很重吧?
为了防止在程序启动时干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我找到一家废弃的精神病院。记忆中小时候和Steve曾经路过一次这里,Steve告诉我,里面住的都是非常危险的人。而现在...我真的住在这里面了。
虽然已被废弃但是很多设施还在,我找到一间房间,里面的墙壁都用柔软的垫子铺着,看起来应该是关重度精神病人的。我捆住自己的一只手,漫无目的的坐在柔软的地上,看着墙上的一个大洞,应该是我被控制时干的...
嗯,这里很安全,即使我的程序启动了,也没有任何可以用来破坏的东西...而且这里的安全设施十分完善,也不会让我逃出去...在九头蛇的人被解决之前,我还是乖乖待在这好了。脑子里如有两条蛔虫在打架,它们拼命在我头颅里钻来钻去,快要把我逼疯了....头又开始痛了....help....


“cap,看看这个,”natasha一脸严肃递给Steve一份报纸。
《冬日战士再次作案》....冬日战士最近在a区再次出现并发动爆炸袭击,共造成30人受伤,2人死亡。现在政府已经在紧急通缉冬日战士,请大家看到图片上的人请尽快通知警察...
“不不不这并不是Bucky,”Steve一边看着报纸上的内容一边回答natasha。
“为什么这么肯定?”natasha环抱双手,质问似的看着Steve。
“很简单,因为昨天发生爆炸袭击的时间,他正和我在一起,而且,Bucky他,不是坏人,他的记忆已经恢复了...”
natasha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Alright,那我们得赶紧把他找回来,如果让九头蛇先找到他就不好了。tony还在通缉他呢,让我去和他说吧,你快点去找bucky。”
“谢谢你natasha,”Steve笑了笑。


tony的实验室
“tony...”natasha还没有开口tony就止住了她,“我都知道了,客厅有javirs甜心在我都听到了你们的对话。”
“sir,我不叫甜心...”javirs充满无奈的声音从头顶冒出来。
“来看看我发现了什么,”tony招呼natasha过来,“报纸上的照片我和监控进行了对比排查,发现一个经常在布鲁克林附近出现的一个人,身高、身材甚至走路姿势都很类似,就是脸不一样,但是也有可能是带了人皮面具做伪装。”
“你打算怎么办?”natasha盯着屏幕上那个身影。
“让你去干熟悉的事情,去吧,间谍!”
tony慷慨激昂的回答惹怒了natasha,“不要用这种语气和老娘讲话!”natasha用力甩了他一巴掌然后潇洒地离去。

此刻的Steve仍然在漫无目的地寻找着Bucky,他已经找了五天了,他知道他的bucky一定会躲起来,于是Steve把他们一起去过的地方,一起生活的地方都翻了一遍,还是没有收获。他恨不得把整个城市都掀翻,把他的Bucky翻出来。【感觉像在找自家的小猫咪lol】
根据tony的监控显示Bucky并没有出现在公众场合,或者是他的隐身技巧太高了,要不然就是躲到了一个有吃有喝并不用跑出来买的地方。
“是不是我遗忘了什么地方呢?”Steve挠头沉思,脑海里不断把一个个地方过滤筛选一遍....他猛然想起小时候和Bucky偶然路过的一个地方。
“Steve,这里是哪里呀,看起来好可怕。”
Bucky一边嚼着棒棒糖,一边指向远处一间阴森森的院子。
“那里是精神病院,是用来关一些危险恐怖的人的,千万不要靠过去知道了吗?”Steve拽住Bucky的手加快脚步。
“知道了,Steve。”Bucky回应着Steve,还不住地扭头去看那个阴森的地方。
“Bucky...”Steve一想到Bucky可能躲在那,他忍不住哭了出来,他的Bucky,他认为自己是很危险的人....Steve蹲在地上,心情久久不能平静。Bucky为了不伤害别人,居然把自己关在那种地方.....Steve的心都要碎了


8月不知道几号

今天是我在精神病院的不知道第几天。这里没有窗户,我也看不到现在是早晨还是傍晚。这里的隔音效果很好,我简直听不到外面一丝一毫的声音。
这几天我逐渐学会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思想,不让九头蛇的程序得逞,所以最近几天都没有发作,正常得就和以前的我一样。
不知道Steve是不是在到处找我?他一定急坏了吧?我躲在这个地方,他应该找不到我吧。可是我还是有点希望Steve来找我,不知道为什么,有Steve在,我会感到很安心。
躺在地上蜷缩着睡觉,让我想起了在九头蛇被囚禁的日子,还有耳边萦绕着囚犯的惨叫声....我好怀念Steve的怀抱,怀念他搂着我进入梦乡的感觉。Steve,我想你了,对不起,我不该一个人逃走的。
肚子又在咕噜咕噜唱着歌了,随身带的食物已经吃完好几天了,现在身边唯一剩下的只有半瓶矿泉水。当初失算了,只认为这里防范措施很好,如今恢复意识需要出去却出不去了.....这里的门只能从外面打开,里面不管用多大的力都打不开。出去找食物看来是没希望了....这里被荒废也不会有人注意到,我是不是要在这里慢慢饿死呢.....
睡觉吧,睡着了,就不觉得饿了。我爱你,Steve,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跟你说这句话了。

当Steve进入废弃的精神病院后,还是被这里的环境吓了一跳。杂草丛生让这里越发让人觉得寒冷,翻过双层铁丝网和铁钉守住的高墙,Steve的落地声吓飞了正在休息的乌鸦们,也把Steve自己吓了一跳。
说实话,这是Steve第一次进入精神病院,谁无聊会进来呢?他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好奇。有撞上防护网的普通隔离病房,有防止病人发作时带的束缚手脚的带子,还有重度病人穿的束身衣.....斑驳的墙壁,满地的垃圾,每踩一步发出的沙沙声,都让Steve想到当年这里恐怖的景象,他不禁打了个哆嗦。
对了,快点找到Bucky才是最重要的事。Steve才想起来自己来这的最终目的,并且祈祷他没有猜错Bucky会来这里。他把每一间病房逐一打开,一边走一边喊着Bucky的名字。当时间慢慢过去,Steve搜寻到了最后的三楼。
“这里再没有,我就不知道再去哪里找到Bucky了...”Steve喃喃自语。
终于,他找到一间被锁死的房间,“Bucky!”
他几乎就确定Bucky就在里面了,可是这扇门和别的门不一样,是用合金制作的类似金库的大门,即使用盾牌怎么砸也砸不开。他四处寻找,应是有机关控制这扇门的。Steve最后在办公室发现一个红色的按钮,应该是这个吧,他按下按钮,返回那间病房的大门外。
大门喀嚓几声,似乎是解锁了,Steve轻轻的就把门打开了,慢慢把头探了进去。
那是一个他永生难忘的画面。充满柔软靠垫的房间里,一只小小的Bucky蜷缩在角落,紧紧地缩成一团,一只手还被高强度的束缚带捆绑着,只能垂在空中。他背对着Steve,背后还有吃剩的食物袋和他的笔记本。Steve感觉心里一阵阵撕扯的痛楚,Bucky他,居然躲在这个地方。
“Bucky,我来带你回家了。”Steve轻轻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了Bucky。
“Steve...”Bucky有气无力地叫了一声。Steve把Bucky翻过身来,看到的是因几日没吃东西而瘦削的脸,好久没修理的胡子拉碴和暗淡迟钝的目光。Steve忍不住把眼泪落在Bucky的衣服上,这个男人,这个他爱的男人,居然落魄如此境地。
“不要再走了,Bucky,留在我身边好不好?”Steve抱着虚弱的Bucky,此刻的Bucky就像一张纸片一样轻。
“Steve...我饿了....”Bucky说完就昏了过去,而Steve却被他的回答逗笑了。“这家伙,看到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吃...真是的,吃和我到底那个重要?”Steve无奈地摇摇头,用在办公室找到的钥匙打开束缚带,轻柔地用公主抱把Bucky带往外走。
“tony,麻烦给我派辆直升机过来,我不想走回去....”Steve对着通讯器那边的tony说。

tony•不爽•屎大颗表示我不是你老妈子!!!而且我已经被亮瞎啦!!


“这里是哪里...”刚刚醒来的Bucky眼睛睁开了一条缝,还没有适应强烈的灯光,他只能大概看到自己在一张床上...门外还飘来食物的香气。
“我要吃东西...”他看附近没有人,于是便想自己随着香气找过去。长时间没有站立的Bucky脚一下地就腿软,砰的一声摊在地上。
“这是怎么了?”巨大的声响把在厨房做饭的Steve引过来了。他围着粉红色的围裙,手上拿着锅铲,一眼就看到像条咸鱼一样躺在地上的Bucky。
“你这家伙真不让人省心.”Steve放下铲子把Bucky搬回床上。“等我做好了会拿过来给你吃的。”Bucky看着Steve粉红色的hello kitty围裙吃吃地笑起来。
“还挺适合你的嘛~”
Steve被Bucky一夸脸都红了...乖,就快有吃的了,床头有杯牛奶先喝了吧。Steve在Bucky额头上轻轻一吻,然后向厨房走去。
“慢点慢点,还有很多呢,你到底多少天没吃东西啊,”Steve帮Bucky拍拍背,“我什么时候养了一只这么能吃的小猫啊?”Bucky瞥了他一眼,谁tm是你的小猫?Steve也从他的眼神看出了他想什么,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微微一笑。
“Bucky,”Steve突然换上了严厉的语气,让正在吃东西的Bucky不由得下意识停下看着他。
“以后都不准离开我知道吗,我不会再让你逃走了,不管你逃到哪里,我都能找到你,知道吗?”Steve突然霸道总裁上身,一手撑在床头。(床咚~)
Bucky: “那...你以后每天都要给我做好吃的...”
Steve: “好,成交。”
Bucky: “还有牛奶...”
Steve: “好...没问题。”
(两个幼儿园小朋友的对话)
“一顿饭就收买了Bucky,也是真值了。”Steve暗暗想。
“每天都有好吃的也是值了。”Bucky心里暗暗地想。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