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荒野求生丛林法则 10

                       一~九

  

“巴基,你知道我这些年都是怎么过来的吗?”


   虽然知道巴基睡着了,但史蒂夫瞥见瘦削得颧骨分明的睡脸还是忍不住喃喃自语,深夜山林气温骤降,他尽可能让巴基靠近火堆,把衣服脱下来盖在他身上,握着他那只稍稍恢复温度的人类手臂。山洞里静的耳鸣,即使说话很小声也能听见回声,而洞外却一片喧哗的蝉鸣,隐隐约约还传来野兽的活动声,还有狼群尖锐的哀鸣。


   “我从来就没有放弃过你,你怎么就把我忘了呢?他们都觉得你死了,但是我能感应到你还活着。我知道你失踪以后哭着找了一个月,如果不是为了我,你现在应该很幸福的生活着吧......我欠你的,用我的一辈子也还不清。”


    也许是因为史蒂夫牵着他的手,这天晚上他头一次没有做噩梦。

  巴基被几个小混混围堵在学校围墙边上。


  “巴恩斯,你小子最近挺拽的啊,不打你一顿是不知道谁才是学校的老大了是吧?”


  小混混们把拳头捏得咔嚓咔嚓响,脸上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缩小包围圈。巴基往后退一步就撞到了墙上,这次身边没有能捡来当武器的东西,他们人多,自己这次也是蠢的找了个不利于逃跑的地方,完了,跟他们拼了。巴基正准备迎接一顿拳打脚踢却首先听到小混混们的惨叫声,有人在围墙上扔石头砸到他们头上。


   “叫你们欺负我家巴基,抱歉巴基我救驾来迟了。”


   瘦豆芽史蒂夫不知如何爬上围墙,也不知道如何找到巴基的位置,在阳光下帅气的抬手敬礼。巴基趁他们不留意一个扫堂腿把他们绊倒在地后敏捷的蹭着墙翻上围墙顶。


   “你来的正好,我的小史蒂夫~快点跑吧,他们等下要追来了。”


   巴基牵着史蒂夫跳下另一边,快速逃离战场。


   “这次可是你救了我耶,史蒂夫,真是太厉害了。”


   “每次都是你救我,我当然也要救你啊,谁让你是我的巴基哥哥呢。”

   那个追捕我的男人也叫史蒂夫,难道他就是小时候那个豆芽菜史蒂夫?


   清晨早起觅食的几只鸟儿在洞口叽叽喳喳唤醒了巴基,他坐起身,又立刻闭上眼,头还有点晕乎乎的,几秒后再睁眼才稍微好受些,身旁的火堆早已熄灭,只剩下一堆炭灰。洞口的亮光刺得睁不开眼,他转身想让黑暗缓冲一下,就看见了坐在对面靠墙睡着的金发男人,他只穿着一件短袖,外套和背包都给了巴基当枕头和被子。


   这家伙要是不看身材只看脸的话还是和那小子很像的。巴基想站起身悄悄走近看个清楚,却又因长时间的昏迷而头晕目眩站不住脚,不经意发出的声响瞬间惊醒史蒂夫。


   “醒了?你昨天高烧刚退坐着好好休息。”


   史蒂夫难掩惊喜,对上巴基陌生的目光后才稍稍收敛了些,他搀扶巴基坐在柔软的背包旁坐好才又起身生火。


   “你是....住我家隔壁的史蒂夫?那个小个子?”


  长时间没摄入水分,巴基的声音沙哑得不像样。


   “你终于记起我了?”

   史蒂夫从背包掏出水壶拧开后递给巴基。


   “我成年后参加了一项政府的实验,他们让我变得这么强壮。”


   “你还记得当年发生了什么吗?”


  “那一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巴基,那一天我失去了你。”

   史蒂夫实在是忍不住冲过去把巴基紧紧扣在怀里。


 “该死的,曾经我在海德拉里面被折磨的时候你又在哪里?”

  巴基竭尽全力地咆哮挣扎着甩开史蒂夫的手。


   “我一直在找你,巴基,我像疯了似的找遍了整个布鲁克林......我很抱歉,当初没有能力保护你。所以我才去参加政府的实验,想着有一日要把你找回来,然后好好保护你,我不会再让你再被带走一次的......”


   史蒂夫愧疚地把甩开他的巴基又扯回怀里,不管他怎样拳打脚踢也死死不放手。


   “该死,你知道我在里面每天都在想你吗?”


   巴基愤怒无处可发,于是用力咬住史蒂夫的肩膀,用尽全力把这些年来受到的委屈都发泄在这一口,眼泪还没忍住便刷刷流下,沾湿史蒂夫的衣服。

   “让我看看,好不好?你的伤口,再不处理就会再感染的。”


  史蒂夫几近恳求的问,一边小心翼翼地拉起巴基的衣服下摆,他料想过巴基身上会有伤,但这却远远超出了他的想像。他的腰、背、腹部都是一道道像蜈蚣般狰狞的突起刀疤,这是被长尖刀捅过后愈合的旧伤口,还有一两个结痂还没完全褪去,想必是最近才受的伤,史蒂夫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要多残忍才能把一个人的身体刺穿,他留意到了腹部的伤口和背后的伤口位置是对应的。巴基身体上的肉几乎没有一块是完好无损的,他忍不住红了眼眶。


   “他们还....还有更过分的.....”


   巴基忍不住哽咽,在这十几年里他一直忍耐着,还因为执行任务的冷血无情被冠以“Winter Soldier”的称号,此刻卸下防备的他在史蒂夫面前,内心的坚强就像一座宫殿砰然倒塌,就像一个可怜无助的孩子找到了他的依靠。


   脱下裤子,巴基两边大腿布满密密麻麻的刀疤,那是一次又一次不服从教管时被小刀扎的,早已看不见原来的肉色,被一层又一层的疤痕覆盖着。


   “你知道吗?那群无耻的混蛋还想给我们绝育,就仅仅为了防止我们叛变。”


   “那.....你......”


   史蒂夫没敢继续问下去,但他悄悄一瞄,巴基被包裹着的器官貌似没有异样。”


   “幸好Dr.Banner想到办法快速让我当上代号者,我才逃过了一劫。”


   “委屈你了,巴基哥哥,要不是我当时发烧,你就不用去帮我买药,也就不会被抓去受苦.......不过,你现在没事就好了,以后还有我呢。”


    史蒂夫苦涩一笑,艰难的清理干净后包扎好所有的伤口,他看着难受,每看见一个伤口,他就能想象到当时巴基是如何被虐待的,那一刀刀仿佛是扎在他的身上,那种疼痛,他一辈子也忘不了。


   “以前都是你保护我,现在轮到我保护你了,那些让你受伤害的人,我一个也不会放过。”


   史蒂夫抱着巴基,眼神变得尖锐而凶狠。


   “跟我回家吧。”


  “好。”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