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最近迷恋上看漫画,但看到很多,为什么都要把女主写的这么悲惨呢?要不就是被下药迷晕,要不就是家族内定婚姻,要不就是日常被男人虐........

我想说作者们应该也是女的吧,创造出这样的东西,自己不会感到难受吗?你们到底是怎样看待这个性别的呢?当然我不是对漫画的内容有意见,只是这样的剧情会让人感到难受,还有许多漫画是很优秀的呢。

漫画里男尊女卑的世界,女人甚至比宠物还下贱,但女主却尽力想让人改变看法,我就会有种胸口被什么沉重的东西压着喘不过气的难受,那是一种很真切的,描述不出来的感受。在艰苦环境下生存,也许是一种很大的勇气。前几天看到一个新闻,阿富汗的女性被禁止骑自行车,所以有一个外国人带领阿富汗的女孩子们练滑板,面对着镜头那坚毅的目光,她们要承受更多的东西,但她们一定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当初看本拉登传也是,沙特的女性也是一样在家里没有地位,盛行一夫最多四妻制,只有生了儿子的女人才有值得骄傲的资本,不得被家族亲人以外的男人看到身体部位,不得没有男人陪伴出门,不得开车等等。真的没有想到如今的文明社会还会有这样的情况,漫画中的男尊女卑也是真实存在的,只是没有漫画里那么夸张罢了。

虽然我不算什么强烈的女权主义者,因为暂时的,我的身边社会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唯一有的,就是听到还有的地方重男轻女,但幸运的是,我那么多来自那些地方的女性朋友都是家里的宝贝,从来就没有经历过这种遭遇,不过倒是见识过许多。但是真的,不管哪个方面,这个世界对于女性的生存来说还是太苛刻了。

女权这种东西,不是靠游行示威就能获得的,我敬佩那些为了证明自己而做出卓越贡献的女性,只有越来越多这样的人才出现,人们才会改变看法,女人就应该在家里相夫教子什么的都是扯淡,活着就应该是为了自己。

我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凭借自己的努力去支持那些有贡献的人,同时为了成为这样的人而奋斗。如果以后有了孩子,我会告诉他,童话不一定都是英雄救美,公主也不是都要靠王子拯救的,公主也可以救王子。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有权利去做想做的事。想做什么就要大胆去做,不是只有男生才能体育好,不是男生才能喜欢刀枪恐龙汽车,女生不一定就喜欢粉红色,男生也不一定就喜欢蓝色,这种固执的性别概念,我想尽力去改变一下,哪怕是只能改变一小部分人,我就很满足了,然后那一小部分人,改变世界的使命就交接到你们手上了。

我到底都在说些什么......
如果我的废话能让你有所改观,我会很开心的。

By the way,女儿奴爸爸什么的真是太有爱了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