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老人与海 下 结局

    。。上中。。


 罗杰斯每天回家进门都能看见巴恩斯靠在泳池边缘看风景,拥有优美线条的背影在夕阳的余光中犹如一幅静止的画,让罗杰斯忍不住拿出手机记录这一美好瞬间。


  门外传来咔嚓的钥匙声,巴基猛的从水里扎出来,趴在岸边等待罗杰斯和他打招呼。罗杰斯第一次这么晚才回来,他没有开灯,也没有像以往那样第一时间和巴基打招呼,而是像丢了魂似的径直走回房间,倒在床上再也没有出声。


   “罗杰斯?”


   巴基透过房间的玻璃落地窗看见罗杰斯的异常,敏感的他感到了不安。罗杰斯并没有理会他,只是垂在床边的手稍稍一挥示意巴基不必理会他,巴基不再说话,只是把头搭在手上,静静的守护着罗杰斯。


   等到繁星满天之时罗杰斯才从床上坐起来,他突然想起什么,紧张的望向落地窗外,巴基把手搭在泳池边,头倚在手上睡着了,罗杰斯的心情稍稍平复了些。他蹑手蹑脚的走出阳台,细微的声响却还是被巴基察觉,他立马就醒了过来。


   “我饿了.....”


   巴基肚子发出咕噜声,罗杰斯才想起自己出去一天了都没给巴基留下食物。晚餐准备好,罗杰斯端到岸边给巴基,自己则坐在旁边,习惯性的揉揉巴基的头发。罗杰斯点燃一根烟,他不抽烟,只是在沉闷的时候会点一根,然后让它在指尖燃尽。他不喜欢静坐,这会让他回想起那些不好的回忆,他看了巴恩斯一眼,再看看潮起潮落的海面,这是他第一次坐在自家阳台观赏风景。


   “你今天心情不好吗?”

   巴基一边吃东西一边问。


   “这里有点难受,”罗杰斯指向胸口,“看见他们都有家人,心脏突然就开始痛起来了,也许是自己一个人太久了没有试过这种情感吧。”


   巴基放下了手上的食物,手从罗杰斯身后环过紧紧抱着他。


      “想家了?”罗杰斯问。


   巴恩斯摇摇头,眼睛却还是盯着海平面,“我没有家,虽然我属于大海,但我对于大海没有任何的归属感。”


   “之前我没有跟你说实话,其实我是被族人抛弃的,因为我失去了左手,是条有缺陷的鱼,在我们族群里,这是魔鬼的象征,是不祥之兆。他们一直都排挤我,最后把我赶出族群,我只好一直往东游,自己生活,游到哪,住到哪。” 巴恩斯淡然回答,似乎习以为常。

   

“抱歉......”

  罗杰斯有点愧疚自己戳到他的痛处,尝试用食物转移他的注意力。

    

“不需要道歉,这是我的命运,我认了,谁让我当初这么天真牺牲自己的手臂去救一个族人呢?”


    “巴基,你是个英雄,不管他们怎么看你,我认为你就是一个英雄。他们失去了你,那是他们的损失。”


   罗杰斯转身回他一个拥抱,猛吸一口气,鼻息间满是大海的味道,还有巴基的味道,心情顿时好了许多。


   “你家这么大,可我没看见过其他人。”


   “我也是一个人,我是个孤儿,虽然房子大,但是和你的大海一样,我没有任何的归属感,甚至想不到自己活着的意义。”


    “只要找到对的人,哪里都是归属,只要和对的人在一起,哪里都是风景。这是我从一个人那里听来的。”

   巴基很想留在罗杰斯身边陪伴他,但他不可以,他注定是属于大海的。一个月后的一个晴天,罗杰斯如约把巴基带回海边,把他放回属于他的大海,巴基开心的在海里翻滚着,他已经许久没尝试过海水的味道了。罗杰斯依然笑着和巴基道别,但他知道,巴基走后他又回到一个人的生活。


   罗杰斯甚至已经习惯了每天回家和巴基打招呼,但如今回应他的只有一个空空的游泳池。有时他甚至会觉得巴基会在下一瞬间从水里冒出来跟他撒娇说自己饿了,但那只是他的想象,事实上巴基已经回海里一个多月了,他应该已经游到印度洋了吧,罗杰斯想。


   他又恢复了老年人般的钓鱼生活,他的家什已经许久没露面了,但他的技巧却一点也没生疏。钓竿猛的一用力差点把罗杰斯拉下船,他坐稳船,另一只手开始缓慢收线,有大鱼上钩了。越往后拉线圈崩的越紧,这次的鱼没有挣扎,罗杰斯收线收的很顺利。他一如既往的拿出短桨准备下手。


   “Surprise!”


   巴基兴奋的拎着鱼线的另一端跃出水面,他的另一只手,不知何时接上的银色金属手臂撑在船沿。罗杰斯更是比他还要幸福,丢下鱼竿就去搂着巴基的脖子。


   “你怎么回来了,我以为你应该已经游到太平洋了呢。”

  久违的熟悉味道,这是罗杰斯这个月以来第一次露出笑容。


   “罗杰斯,我是回来陪你的,以后你就不是一个人啦。”

   巴基亲吻罗杰斯的脸颊问候,一个月不见他又瘦了一些。


   “可是你....你是人鱼,是属于大海的......”

 罗杰斯越说越小声,但他打心底里就没想让巴基离开过。

    “我找到了海底仙宫的守卫法师,用我的尾巴和他换了点东西,把我拉上船吧。”


   巴基的尾巴离开水面的同时缓缓变成了人类修长的双腿,魔法般的变化惊呆了罗杰斯。


   “以后我离开海面尾巴就会变成腿,回到海里又会变成尾巴,怎么样?”

   罗杰斯一头撞在巴基怀里,忍住想要哭出来的冲动哽咽着,语气却是那般霸道。


   “以后不许你再离开了,你是我的人。”


   “这么贪婪的要求我就答应你啦,不过作为回报你得教会我走路。”


    他们终于找到了属于彼此的羁绊。

   有了巴基后罗杰斯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就连渔获也比专业的渔夫还要多,当然了,这就是后话了。
     

#这里的巴基和MCU里的巴基一样,是一个被身边人遗忘的英雄,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