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过“年”

看一禅小和尚的条漫来的脑洞

今天是除夕,一大早Steve就出门了。他还要上班,他还要养活这个家。他是神盾局的一名高级警察,在别人都在享受新年的时候,他还得尽责保护国家和社会的安全,警察不能休息。

正因为这个原因,Bucky和他生起了闷气,原本Steve打算带上Bucky去出班,但是Bucky不想理他,赌气地自己待在家里。Steve无奈地出了门,留下继续睡觉的恋人。

睡到中午,听见门外公鸡的鸣叫Bucky才醒过来,他穿上大棉袄走到门外。他们的房子位于郊区,是Steve特意选的,远离吵杂的市区,在山林原野当中感受到大自然的清新。

小别墅周边没有其他的住户,所以他们就像是拥有了整座山林,前后还有个巨大的草场,养了一些小动物。Bucky穿着毛靴的脚陷入雪地当中,今年的雪不算很大,只没过了他的脚背,四周都是白茫茫一片,只有还出来觅食的山鸡在雪白的山野中一闪而过。

远处山谷传来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这让他想起了新年的热闹,自己应该陪Steve去上班的,顺便可以去市区里热闹的街区逛逛街,即使Steve没有时间陪他。

“Steve下班回来应该会买焰火和鞭炮回来吧?”

他呼出一口热气,对着空旷的院子说。

“能不能....不要放鞭炮?”

Bucky被突然出现在身后的沙哑声音吓得往前一扑,差点摔倒在冷冰冰的雪地上。他往后一转身,迎面而来的是一团巨大的毛茸茸的物体,头使劲往上抬才能看见“怪兽”的脸。

“你....你是谁?”

Bucky往后倒退几步,端详着眼前这个会说话的巨大生物。

“我...我是年.....”

“你是年?”

Bucky有点吃惊地看着眼前这个好像拖把似的庞然大物。

“你...你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年兽看起来有些紧张,眼神楚楚可怜。

“外面的人每到过年都在放鞭炮驱赶我,吓得我只能够躲到这里来。”

Bucky似乎没那么害怕了,走得近了一些观察它。“那你岂不是从来没过个好年?”

年兽看起来一脸疑惑:“过年?我就是年啊!”

年可爱的回答让Bucky忍不住笑出了声,它可是除了Steve以外唯一能让他笑的一个。

“他们为什么讨厌你啊?”冬日战士什么没有见过,他大胆触摸了年的毛,暖暖的,软绵绵的,十分舒服。

“他们起初是因为怕我,现在就是为了庆祝新年。每年被人家当节日过,我已经习惯了。”年委屈地扁扁嘴。

“是啊,老是被别人当冬日战士,我也已经习惯了。”Bucky觉得年简直就是和他同病相怜的兄弟,他走过去紧紧拥抱着年的肚子。

“世界上总有一些人,在别人开心庆祝的时候,就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比如Steve,他是一个警察,在过年的时候他还要去维护城市的安全。其实你和他是一样的。”

Bucky仰头笑着看着如同大玩偶般的年兽,“我们大家其实都很喜欢你呢。”

“真的吗?”年欣喜若狂,呼出的热气使周遭的空气都暖和起来,他就像一个加大型的暖炉,融化Bucky结冰的内心。

“我们今年不放鞭炮哦,我们来....”Bucky转身蹲下捡起一团雪,“打雪仗。”Bucky把一团雪砸到年的脸上。

“好啊,看我的,”年不甘示弱,用头拱起一团雪扑向Bucky,把他全身裹起来。

“哈哈哈,雪人儿!”年开心地在地上打起滚来。

“你要上来坐一坐吗?”年邀请Bucky。

“我很重的....”Bucky有些不好意思。

“没关系的,”年趴下来让Bucky爬上去。

一人一兽就在这雪白的背景中驰骋,嘻嘻哈哈玩得十分开心。

Steve就站在家门口,手里拎着几串鞭炮,还有一堆年货。今天是除夕,上司特意让他提早回家陪爱人过年。他远远地看着年驮着Bucky玩的不亦乐乎,欣慰地笑了笑,扔下手中的鞭炮。

“Bucky,在和谁玩呢?怎么不带上我?”Steve笑着迎上去,甚至还等不及把身上的制服换下来。

“Steve,快来看我的新朋友。”Bucky早已忘记一早上和Steve吵架的事情,把害羞的年介绍给Steve。

“哎,小心小心,别摔下来。”Steve急急忙忙跑过去,却因为被一块石头绊倒而一脸砸在雪地上,站起来以后头发脸上全是雪花。

“哈哈哈老爷爷哈哈哈....”Bucky和年兽都一起笑了起来。

“新年快乐,Bucky。”Steve坐在年的背上,搂着坐在前面的Bucky。

“还有你也是,年,新年快乐哦,我们都很喜欢你呢。”

年很开心,今年它终于过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和他的朋友们在一起。

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希望我还能写出更好的文章,再涨多点粉丝,能让大家喜欢看我写的文。谢谢谢谢~请给我留言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