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锤基】过去和现在 5


  过去


  在Loki五岁之前,他还是一个很喜欢问东问西的孩子,遇到什么都要问为什么,Thor也总是不厌其烦地回答他。Loki蹲在鸡窝旁歪头盯着母鸡在孵小鸡,盯了好几个小时。


   “为什么母鸡会下蛋?”


   “因为鸡蛋都变成小鸡了。”


  Thor如是回答。


   当看见壁炉里燃烧的木柴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Loki又会发问。


  “为什么木头会在火里燃烧?”


   “是为了温暖我们的心。”


   Thor伸出手戳戳他的心窝。


  看见自己心爱的花凋落了一大半,Loki有些伤心地问。


    “为什么漂亮的花会凋谢?”


   “因为这是魅力的一部分。”


   Thor把它们的种子重新埋回土里,等待明天的继续生长。


   听到Thor给他念的睡前故事时Loki又会问。


   “为什么会有魔鬼又有上帝呢?”


   “是为了让好奇的人有话可说。”


   “那我是魔鬼还是上帝?”


   Loki天真地笑着着问出了一个奇怪的问题。


   “都不是,你永远都是我的弟弟,阿斯加德的王子。”


   Thor在他额头上轻轻亲吻,关掉了他床边的小台灯。


现在


  Thor:“为什么老是要三番五次地背叛我?”


  Loki:“因为你太傻了。”


  Thor:“为什么要侵略地球?”


   Loki:“因为我喜欢。”


  Thor:“为什么装死骗我?”


   Loki:“因为好玩。”


  Thor:“弟弟,你变得不可爱了。”


  Thor叹一口气,甚是想念小时候的Loki。


  “那我是魔鬼还是上帝?”


  再一次的,Loki又问了一遍这个问题,他直勾勾地盯着Thor,迫切等待着一个确切的答案。


  “我的答案是永远不变的,Loki,你永远是我的弟弟,阿斯加德的王子,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不会放弃你的。”


   Thor说得动情生怕自己的弟弟逃走紧紧地搂住他。做了这么多坏事之后,Loki第一次的,破天荒没有甩开Thor的手臂。


  Loki:“为什么要牵着我的手?”


  Thor:“因为和你在一起我感觉很温暖。”



(梗来自歌曲 Le Papillon)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