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勇度和叛逆期的小星爵


勇度推开奎尔半掩的房门,被扑面而来的垃圾吓了一跳,食品包装袋扔得到处都是,脏衣服袜子也乱七八糟堆在地上,他迈腿跨过衣服堆靠近还差点被绊倒。

   “奎尔!”

勇度扯大了嗓门在奎尔耳边喊,但他却好像什么也听不见,继续玩着手中的Gameboy,打得十分起劲。

   “你在这里玩了多久?不能玩太久的游戏,出去走走。”勇度用手捞起奎尔的细手臂想拉他出去。

   

“No.”奎尔头也不回沉浸在游戏中,勇度不知道和一个十五岁正处于叛逆期的少年讲道理是没用的。

   

“想当年要不是我护着你我的那些手下就要吃了你.....你现在居然这样对我。”勇度就像个恨铁不成钢的父亲,随脚踢开旁边的一堆衣服。

   

“又是这段话,又是这段话!你烦不烦?我从小听到大耳朵都起茧子了,就不能换点有意思的理由?”奎尔抬头不爽的瞪勇度一眼,随即又继续低头打游戏。

   

“我有些比游戏机更有趣的东西,还想让你去看看,看来你不想去,那就算了,我自己去。”勇度作势要往外走,走之前还无奈的摇摇头。

   

“真的比游戏机还有趣?”奎尔终于转过头来,这顺利勾起了男孩子的好奇心。

   

“那当然。”勇度头也不回的应了一句,脸上却是得逞的笑容。

   

这招激将法还真有效,奎尔果然跟着勇度走出了飞船,他们把飞船停在一个森林当中。奎尔许久没见过阳光,站在舱门口缓了许久才能看清眼前的事物,还有往森林深处远去的勇度。

   

“勇度,等等我!”奎尔还没变声,扯着尖细的嗓音喊着跑步跟了上去,勇度走得实在是太快了。

  

 “所以那个有趣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比你那支箭还有趣吗?”

  勇度从身后掏出两把造型奇特的枪,每把枪有两个枪口,比一般的冲锋枪要小,但又比手枪大。

 

  “哇哦。”奎尔接过其中一把枪仔细的欣赏起来,用手指摩擦枪管处的金属零件。

   

“就你这瘦弱的小身板能握起一把就不错了。”听到勇度有些嘲笑般的话奎尔不满的抬头想反驳。

  

“你以为拿枪就这么简单吗?这可是全宇宙独一无二的元素枪,能发射四种能量元素,对你而言后座力可是非常大的。”

   

勇度看他喜欢的不得了一直紧紧握在手里于是走到他身后,手把手教他如何摆好姿势,如何瞄准目标。

   

“这个靠的是你的心,在很多情况下你根本没有时间瞄准。”

勇度扶着奎尔的两只手抬起来,把枪口瞄准远处一棵树。“把手定稳,眼睛一直盯着你的目标,然后在最有信心的时刻扣下扳机。”

   

话音一落奎尔就扣响了扳机,远处的树干上立刻出现了一个大洞。没有摆好站的姿势的奎尔被射击的后座力往后一撞撞上勇度的胸膛。

   

“Yes,我打中了!”奎尔兴奋的抬头看勇度想得到他的赞赏。

   “很好,这枪就送你了。”

勇度把另一把枪也递给奎尔。

“自己慢慢打着玩吧,可不要什么都打,还有你再不锻炼的话两把枪可拿不起来。”

勇度缓缓走回飞船那边,边走边打了个哈欠。

   

“勇度,等等。”

奎尔放下手中的枪跑过去,勇度感到有些奇怪,停下脚步转身一探究竟。奎尔在口袋里掏了很久,然后拿出一个东西,又拉开勇度蓝色的手掌,把东西放在他手上。

   

“这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

奎尔知道他们两个都不善于说话,他也不好意思向勇度说爱他,即使他就像爸爸一样把他养大,这么肉麻的话他还是说不出口。奎尔又转身开心地往森林里跑去,他要去练习他的新武器。

   

勇度打开手,里面是一辆铁皮做的绿色小坦克,旁边还有发条,上了发条后会喀喀的往前走。

   

“这小崽子.....”勇度笑着把玩手中的玩具,走回飞船上的房间里。他把小坦克稳稳的摆在桌子上,放在一排小玩具的正中间。

  

“原来那臭小子还记得我喜欢这些小玩意儿。”一排的小玩具摆件全都是奎尔在不同的地方带回来的,他一直都没有忘记勇度喜欢收藏这些东西的爱好。

   

“小子翅膀长硬咯,不久肯定就要飞走咯。”两人什么都没有说,但两人都心照不宣,就像是爸爸和儿子。

   

“Like father like son.”

 

 勇度笑了,这孩子简直和他小时候一样叛逆。




“他没有会说话的汽车,但他有一支会飞的箭;他没有完美的嗓音,但他的哨声很好听。小时候我一直跟别人说我爸爸是大卫•哈塞尔霍夫,只不过是勇度版本的。”

 “有时候你穷尽一生想要寻找的东西,其实一直都在你身边,只是你没有发觉罢了。”

“He may have been your father,but he wasn't your daddy.”
 “我很骄傲能有你这样一个儿子。”

 

 勇度在死之前说的这句话让我瞬间飙泪。虽然勇度一直在威胁说要吃了奎尔,在我看来他就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心底里就像个爸爸一样养大奎尔,就像在第一部当他打开灵球看见的是代替宝石的娃娃时的会心一笑,就像是看见儿子长大了的骄傲的父亲。



评论(5)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