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亡命之徒 2




他想尽一切办法想把Bucky救出来,为此他还一度和神盾局翻脸。最后在Steve还没有想到营救方法的时候却得知了Bucky已经从神盾局逃脱。他击晕看守的五个守卫,直接撞碎防爆玻璃从神盾局医院五楼的窗户跳了下去,不知所踪。Steve只知道他现在已经被列为重点通缉对象。

“我是自己来的,没有神盾局,我是来救你的,不是来抓你的。”眼前Steve正在竭力劝服Bucky跟他回家。

“我他妈要怎样相信你!”Bucky声嘶力竭地怒吼,却被眼疾手快的Steve用手捂住口,只能发出呜呜的呻吟。

“嘘....不要吵...”

Steve轻轻在他耳边说,过了几秒,Bucky就听到下层传来人的脚步声和说话声,由远而近,又由近到远.......两人屏住呼吸,不敢发出一丝声音,生怕把楼下的敌人吸引过来,时间仿佛停止了很长一段时间....

等到声音逐渐远去,Bucky这才反应过来要把眼前这人的手甩开,可没等他行动起来,他却已经感觉自己的身体开始发麻,然后就是沉重的眼皮下强烈的睡意,眼前一黑,慢慢失去了意识。

“很抱歉Bucky.....”Steve趁Bucky不注意把身上另外一支备用麻醉枪拿出来,往Bucky身上刺了一针,他就这样软绵绵地倒下。

等到Bucky再一次醒来,他发觉自己躺在一张软绵绵的大床上,充满熟悉的气味。抬头警惕地打量四周,发现这是一间布置复古的房间,墙上还挂着西部牛仔的海报,简直让他觉得自己穿越回了七十年前的布鲁克林。最后还是一个会说话的东西把他的思绪拉回现代,墙上巨大的液晶电视正在播放新英格兰爱国者和特拉斯牛仔的比赛转播。

七十年前可没有这样的好家伙。

“好点了么?”

一个声音从房门传来,Steve拿着一杯热水倚在门边。Bucky几乎是瞬间就想站起来,赶紧逃离这个鬼地方,等他双腿一沾地,眼前却突然一片眩晕,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模糊,一股强烈的呕吐感涌上喉咙。

“先坐下好吗,麻醉剂的作用还没有过.....”Steve走过去把Bucky轻轻摁回床上,换来Bucky愤怒的目光。

“你居然迷晕我,这真是可以的很,Steve Rogers。”Bucky放弃了抵抗,转而开始用仇视的目光不断攻击眼前这个男人。

听见Bucky的话,Steve反而觉得很开心,“你记得我,Bucky。”

“那是当然,只有你会这么傻在鞋子里垫报纸增高。”Bucky毒舌地回了一句。

百叶窗外传来知更鸟的叫声,Bucky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睡了很长一段时间,他又注意到窗台上摆放着一辆金属铁丝做成的哈雷摩托摆饰,眼睛便死死盯在上面一直没有离开过。

“Bucky你听我解释.....”

“我不听我不听.......”Bucky捂着耳朵使劲摇头。

“不行,你必须听。”Steve坐在床沿,眼神中透露出一种令人不可抗拒的沉稳,他双手抓住Bucky的手,让它们离开他的耳朵,Bucky不满的甩开他的手,金属手掌打在Steve手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时间就这样沉寂地过了很久,最后还是Steve先开的口,“既然你不想听,那我就把文件给你看。”他从书桌上拿来一大沓资料,放在Bucky手里之后又看了他一眼就转身出去。听到厨房的划动玻璃门关上的声音,Bucky确定Steve进了厨房,才缓缓把手上印着“最高机密”的文件打开。

文件详细讲述了索科维亚协定的各项内容,包括要对所有的超级英雄、有超能力的人、异人族进行身份验证,并由神盾局登记注册,每人佩戴跟踪手表方便神盾局得到他们所在地和联系他们。没有神盾局的允许不能独自出任务,否则按违反规定处置.........

Bucky注意到文件最后一页的签名栏上并没有Steve Rogers的签名,这意味着什么?

他是和神盾局杠上了吗?

为了自己?

他渐渐控制不住手指的力度,把手上的纸张折出深邃的裂纹。这么说上次神盾局的人把他抓回去真的不是Steve指示的?

Bucky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手里拿着热气腾腾的食物走进来的男人,他只能低着头,假装还在看那份文件。

“怎么样,你相信了吗?真的不是我干的,我发誓。”Steve还认真地举起手指向上天指,看起来很值得相信。

“我饿了。”Bucky绷着脸对这件事不予评价,他的肚子已经开始催促他索取食物了。

“好好好你先吃点东西,”Steve手忙脚乱把食物递过去,搓着手站在床边看他吃东西。

Bucky感到很别扭,他不喜欢别人盯着自己吃东西,他的动作谨慎而拘束,但为了自己的肚子,他还是一口一口把食物咽下去。

“叮咚。”

门铃突然响起,坐在床上的Bucky立马弹起来。

“Steve Rogers,你不是说没有人知道我在这里吗?”Bucky扭头看着拉上一半窗帘的窗户,打算找个合适的时机破窗逃出去。

“你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的辜负我对你的信任?”


#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