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七秒情人


最近热衷于撸触心小短文~



在浩瀚无垠的大海里,位于热带地区近岸珊瑚礁海域,生活着两条鱼,青衣龙,一条叫Steve,而另一条叫做Bucky。

当然,它们并不是唯一生活在海洋里的生物,在它们生活的海域,因为一次大规模的鲨鱼围剿行动,这片海域里所有它们的同类都被席卷而去,就连尸体也没有剩下。

Steve和Bucky躲在岩石底下躲过了一劫。等到它们出来的时候,自己的所有同类都已经不见了踪影。世界一片寂静,它们就是这个世界唯一的幸存者。

Steve和Bucky只能够相依为命地生活,一次次的躲避觅食动物的追杀,甚至从巨鲸的口中死里逃生。

然后,它们理所当然的相爱了。

就像亚当和夏娃一样,Steve和Bucky肩负着艰巨的任务——维系它们的种群。它们就像一双刚恋爱的小情侣,卿卿我我,幸福的生活在这个地方。

“我爱你,Steve,你要永远在我身边,”Bucky说。

“我也爱你,Bucky,”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可是有人说过,鱼的记忆只有七秒,快乐悲伤不过七秒间,转瞬即逝,没有过往,没有牵挂。就像龙卷风,来得太快,去得也太快,随着记忆里的所有美好,冲刷到岸上。

即使是情侣,也逃不过七秒的噩运,它们不能回首过去,只能随着消失的地平线一起醒来,又是一次新生。

第八秒到来,就像是一个轮回又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全新的开始,没有回忆,也没有誓言。

岩石底下,Steve兜了一个圈,发现了一条和它长得一模一样的鱼。

Steve:“你好,我是Steve。”

Bucky:“你好,我是Bucky。”

Steve:“我好像曾经见过你。”

Bucky笑了笑:“我也是。”

其实它们,在七秒钟之前,Steve绕过岩石之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对。

#
END

评论(7)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