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无意义的废话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真的感觉自己与潮流脱节啊,红什么都不看,前几年的星星的你一集没看,都是从别人口中听来的,我所了解到的只有:都敏俊,教授,炸鸡啤酒,没了。小美好什么的也只是舍友看的时候瞄到一点,近几年火的古装剧什么的都没有看过,我印象中的古装剧只有《康熙王朝》、《雍正王朝》........

我是不是太out了?还有唱rap的节目我也没看过,只知道几个歌手名,但是我唱rap啊,虽然都是英文的盒盒盒盒盒。欢乐颂是热度过了才看的,就连一些电影基本都是过了热度才看的,除了漫威大法。

因为我这人比较奇怪,看电影时通常会很全神贯注,所以基本看完后剧情都会在脑子里播放好几天甚至好几个月,所以有些比较沉重的电影至今保存在网盘没敢看,只是那天在电视上看了《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看完了,去网上看影评,感觉自己get到的点和他们都不怎么一样,我这人比较感性,不太喜欢用官方的语言来描述一部电影,我在全片都觉得B班是那种被人戏弄看的马戏团小丑,超级碗赛场的观众会觉得他们是国家英雄,保卫了国家,但是这种赞美是转瞬即逝的,他们不能理解B班他们的生活。他们被当成英雄,但一当观众开始戏弄他们他们反抗时他们就会被当作坏人,就好像他们不是人,没有自己的喜怒哀乐一样。

他们不属于这里,我有很多次看见他们都会被一些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例如人的喊声,舞台烟火的声音,回忆里林恩姐姐拍桌子的声音都会让他们猛的一颤,他们在战场呆太久了,时刻都保持着一百分的警惕。这个陌生的环境让他们感到惧怕,赛场上的欢呼快乐都不属于他们,一切开心都是属于群众们的,B班就像林恩讲的飞机上一大群赚了钱的人在欢呼,蘑菇的尸体就在后面放着,上面放着国旗,他感受不到快乐,赛场上的B班也是这样,和一切格格不入。就像华生一样,他们是属于战场的,只有那里他们才有归属感,虽然知道自己可能有去无回,但林恩还是义无反顾的跟着弟兄们走了,他们才是最懂彼此的人,那里才是他们的命运。

林恩在人生中最艰难的一天获得了一枚勋章,那是用他死去的弟兄换来的,如果有选择他肯定会说:“死去的一个战友,一个朋友,换来的一个勋章,我宁愿不要,把它换回我的战友。”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