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法老的奴隶 2

                       第一章


 第二天早晨,全埃及的人都集中在皇宫外,准备瞻仰他们的新君主。在民众的参拜中,罗杰斯带着象征权利和地位的蛇头皇冠,华丽的项圈和衣饰。胸前带着象征永生的鹰神护身符“荷鲁斯之眼”和生命之匙安可架,一手执勾一手持枷,慢慢的踱步,一边走一边侧身挥手向民众示意,然后登上了荣誉的宝座。
 罗杰斯脸色凝重,露出和他父王一般威严的仪态。他俯视四周的民众,和脚下这片属于他的土地,一股神圣感从他心里油然而生。自己在父亲身边这么久了,还是第一次有这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在众人的欢呼声中阿卡门拉二世正式登基,埃及的新一任守护神诞生了。
 在结束了一天繁琐的程序以后,直到傍晚,罗杰斯才有时间和阿毛商讨父王的葬礼问题。巨大辉煌的宫殿的一角,被火把照亮了,远远地看见两个人影在讨论着什么。突然变大的风让焰火摇曳起来,似灭非灭。
 “一定要有一座巨大的金字塔,才能称得起我父王高贵的身份,才能让阿拉神永远保佑埃及,要尽快把父亲尚未完工的金字塔建好。”罗杰斯换上了便衣,端坐在桌前。
 “可是金字塔建造需要很长时间啊,你父亲为自己建造的金字塔,已经建了十几年了,如今还未完工,本来是打算以后用的,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去了来世。”阿毛一边回答罗杰斯一边写着令书。
 “让多点奴隶快马加鞭地赶,必须在阿努比斯把父王的遗体处理完成之前完成。另外把抓来的200个默仁普塔战俘杀了献祭给父亲,慰问父亲的在天之灵!让父亲在来世处理他们吧。”他加重了语气,听起来越发显出他的愤怒。”
 “罗杰斯.....你就是埃及的王了,以后作每一个决定都要慎重啊,要不然可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的啊。”阿毛作为罗杰斯的朋友,他很担心这件事对罗杰斯的心理影响。
 “成为那个你想成为的人,不要让内心的愤怒火焰蒙蔽了你的双眼。”
 等到寝室回复一片宁静,罗杰斯的思绪才镇定下来,他脑海里充盈着他的父亲,他那在外人面前严厉不已在自己面前却慈祥万分的父亲!小时候和父亲去狩猎的场景一幕幕盘旋在他的脑海中,眼泪忍不住从眼眶记得小时候,罗杰斯总是对自己很严格,他要做一位优秀的战士、未来埃及的守护者,每次训练,他都会拼劲全力。
 有一次的箭术练习时,一同训练的将军走了神,把箭射中了他,径直穿过了手臂。然而罗杰斯只是让人把箭拔出来,没有喊疼过一次,然后找祭司上好药,包扎好,没有让其他人知道,因为他认为,这点小伤算不了什么。每次去拜访父亲,他总是穿着战衣,能遮住受伤的手臂,然而还是让父亲看出了端倪。
 “罗杰斯,我的儿子,你的手受伤了对吧?”父亲把他叫上前去,心疼的看着罗杰斯手臂上染红的绷带。
 “父亲,这只是小伤而已,”罗杰斯露出笑脸,他不想让父亲担心,但是父亲还是每天亲自给他换药,直到他伤好了为止,父亲的温情一幕幕渐渐模糊在脑海内。
 “父亲,我一定会管理好国家的,就像您一样,做一个出色的法老王。”罗杰斯咬紧牙关狠狠发誓。
 第二日,罗杰斯来到父亲的金字塔的建造工地巡视。其实每个法老在上位后,就会为自己选一个僻静的地方建造坟墓,为自己以后顺利进入来生做准备。但是阿卡门拉的金字塔实在是太大了,工程太过繁多了,以至于建造了十几年才建了不到一半。罗杰斯坐在帐幕内,看着工长们甩着鞭子催促奴隶们干活。
 火辣辣的太阳照射在沙漠上,使地面的温度更加的高,奴隶们光着上身卖力的拖着一块块巨大的方形石块运到金字塔内部,他们汗流全身,身上一条条红紫色的鞭痕,在阳光反射下显得更加耀眼,甩在奴隶们身上啪啪的鞭打声有节奏的响起在耀阳下。
 远处的人群围拢在了一起,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吵吵嚷嚷的好不热闹。
 “那边发生什么事了?”罗杰斯也被吸引了,走过去询问发生了什么事。
 “陛下,”看见他走过来,围观的众人都跪下行礼。
 “陛下,一个正在干活的奴隶突然就晕死过去了,怎么打都打不醒...”一位工长开口了。罗杰斯绕过众人,看见人们身后倒在地上的那个奴隶,爬在滚烫的地上一动不动,背上都是斑驳的伤痕,新旧交加。罗杰斯走到奴隶的跟前,蹲下摸了摸他的脉搏,一切都很正常,应该只是晕了过去。
 “你们把他关到牢房里去,关上几天禁闭。我就不相信他醒不了。”罗杰斯嫌弃的看着面前浑身泥土的人,嫌弃地转身离去,后面两个工长在祭司的指挥下立刻拖着地上的奴隶带到牢房里去。
 “罗杰斯,你确定要这么干?这...这样不太好吧?”看到身边人都走了,阿毛悄悄附在罗杰斯的耳边问。“没关系的,我会看着办的。只是关几天禁闭而已,我不会对他怎么样的。”罗杰斯推攘着把阿毛带离了工地,“走,我们回去喝点酒,聊聊天吧。”
 “罗杰斯,不可以,你不要喝这么多酒了,你看你都...你都醉了。”
 两个人一边畅谈一边喝,不知不觉已经喝了三桶啤酒。
 “不...我..我没有醉,”罗杰斯已经开始说话吐字不清了,脸上也泛起了红光。
 “阿毛,你知道我有多想念我父亲吗?他走了的这几天,我天天做梦都梦到他啊。父亲他..他最善良了,小时候一直说要打我可是总舍不得下手,我还没有好好照顾他很久呢,他居然就被人暗杀死了.......你知道我有多伤心吗阿毛?”罗杰斯说完一大段话扭头去看阿毛,此刻的阿毛已经喝醉了,头倒在桌子上睡着了。
 “不行...我...我得去...教训教训那个家伙,让..让他知道我的厉害。”罗杰斯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扶着墙壁,慢慢的走了出去。
 喝过酒以后头脑发胀的罗杰斯并没有什么意识,他跌跌撞撞的独自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着,此刻已经是深夜,周围都静悄悄的,只能听见远处传来的野兽的叫声。
 顺着火把的光亮,罗杰斯竟然走到了牢房的大门,他借着酒劲好不容易就冲了进去。他径直走到了那个白天被他关了禁闭的奴隶的牢房,锁门的链子对肌肉发达的罗杰斯来说就是一根绳子,毫不费力就能够扯断。
 那个叫做吧唧的奴隶此刻正躺在角落里熟睡,却被一阵巨大的响声吵醒,他抬起头,看见了迎面走过来愤怒的男子。
 “说,是...是不是你..你把我父亲杀死的,”罗杰斯脚步不稳地走上前去扯住吧唧的脖子一把把他拽起来。 
 “你他妈是谁啊?”吧唧对这个深夜造访的不速之客很反感,特别是他身上还有一股难闻的浓烈的酒味。
 “快点说!到底是不是你?”罗杰斯把吧唧一把撞在牢房的墙上,发出巨大的声响。 
 “你真是够了,”吧唧也愤怒了,自己居然被一个莫名其妙的说着莫名其妙的话的人打了,他反感的用力推开了罗杰斯。罗杰斯的酒劲还没有过,他脚一崴整个人重心不稳的倒在地上。
 “好啊,你居然敢打我?”罗杰斯眼睛里充满了血丝,此时的他,已经不是他本人了。
 他站了起来,用力的一拳朝吧唧脸上打过去,吧唧并不是怒火中烧加上酒精发酵的罗杰斯的对手,他只能不断的躲闪罗杰斯挥过来的凶猛的拳头,即使是这样他的肚子上还是挨了几拳。罗杰斯的一拳被吧唧蹲下挡过了,拳头落在木质的栅栏,瞬间开了花。
 吧唧被吓得不轻,一方面在熟睡的半夜被造访,另一方面,眼前这个像野兽一样的人正在想至他于死地,这到底什么情况?他口中的“那个人”到底是谁?毕竟吧唧并不是训练有素的罗杰斯的对手,在再一次被一拳打中头部的吧唧体力不支晕了过去,失去了直觉。
 罗杰斯把一碗水泼到吧唧脸上,把他泼醒了。当吧唧再一次醒过来时,他发现自己的双手动不了了,被原本用来锁牢房的门的链子扣住了,眼前这个奇怪的家伙还在恶狠狠地盯着他。
 “说,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的父亲?他明明是一个这么慈祥的人!”罗杰斯用力扯住了吧唧的头发,让他的目光死死的注视着自己。罗杰斯瞪大充满血丝的双目,恶狠狠地看着眼前的人。
 “我没有对你父亲做过什么啊?”吧唧尝试着把双手松绑出来,一脚踹向罗杰斯,罗杰斯一个踉跄翻倒在地上,吧唧趁机解开了绳索。罗杰斯的步伐并不稳健,他还从来没有试过喝醉酒,他知道自己的酒量,所以一直都保持得很好。但是身边最亲近的人的去世给了他巨大的打击,他只能借酒消愁愁更愁,所以这一次他竟然喝高了,在酒精的刺激作用下他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