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吧唧生日史蒂夫的惊喜

吧唧生日史蒂夫的惊喜

关键词:酒吧 地铁 花鹿 擦地 糖葫芦

这样的关键词你让我能写什么...(捂脸)


“尊敬的乘客您好,本日列车已发送完毕,本地铁站将要在十点整停止营业并关闭各出入口的拉闸门,请乘客们尽快寻找最近的出口离开,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谢谢合作。”

地铁广播中熟悉的提示女声传出来,坐在休息室里的吧唧知道自己又该干活了,他无奈的站起身拍拍屁股上的白灰,合上面前的手提电脑放回书包里。他是纽约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为了不给家里添麻烦同时也是为了自力更生,他在学习之余找了许多兼职赚学费和生活费,地铁站下班后的清理工作就是其中的一个。

吧唧打着哈欠换上亮黄色还带有反光条的工作服,生理性的泪水从眼角溢出,他已经很久没休息了,从早上六点上课到下午五点,然后又去咖啡厅当服务生直到八点,随后又赶过来在狭窄的员工休息室里用笔记本电脑完成了教授布置的作业,他已经十几个小时没睡过觉。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每次听力考试总能听见的这句话成了吧唧用来鼓励自己努力的座右铭。他擦擦眼泪,推着一辆装满清理工具的小车走到中央大堂。他的工作就是要把这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即使到了明天乘客们来来往往还是会把干净的地面破坏掉,但他还是要这样做,这是他的工作,这是他的职责。

吧唧先用扫把仔仔细细的把所有细小的垃圾扫干净,这里非常大,他差不多用了十分钟清理,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随后又用消毒液洗过的拖把擦干净每一块污渍,遇到顽固的痕迹时他还要抽出挂在腰间的毛巾,跪在地上用力把它擦干净,保证地面干净得能够反光。吧唧是处女座,他有些许洁癖,这也从他的工作当中体现出来,不论擦地还是擦墙,他一定要把卫生搞到他满意为止。

“大功告成。”

差不多一个小时后吧唧用毛巾擦干净双手,站在一旁骄傲的欣赏他的杰作。亮堂堂的大厅里灯光都能从地面反光,空荡荡的大厅就像是他一个人的滑雪场。他收拾好东西准备去清理站台的卫生,就在他推着小车走了不到十秒就被身后巨大的声响吓到了,那是玻璃碎裂的声音。

离他最远的A出口处走出来了一个穿着一身黑衣服带着鸭舌帽的男人,手里还拿着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摇摇晃晃的往吧唧这边走过来,他走得很慢,每走两步就会撞到墙上的显示屏上歇一歇,看上去醉得一塌糊涂。

吧唧看不下去了,放下小推车走了过去。“这位先生,我们的地铁站已经停止营业了,列车也全部关闭了。”吧唧有点不高兴的看着那个男人把自己刚拖干净的地踩脏了。但顾客就是上帝,吧唧一直在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要尊敬客人,还要微笑。吧唧勉强的扬起嘴角,做出一副恭敬的表情。靠近A出口,他就看见了打碎在地的红酒瓶子,深红的酒液倒得满地都是。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

吧唧忍不住自己的火爆脾气朝男人喊了一句,随后用毛巾把地上的玻璃渣子收集干净,又用拖把把地上的红酒拖干净。他在清理的时候男人瘫坐在地上呆呆盯着他,随后又脱下黑色鸭舌帽露出金黄的头发。吧唧终于看清楚他的脸,红通通的,深邃的蓝眼睛似乎不能掩盖住他的睡意,眯起眼睛用一种玩味的眼神打量着吧唧,也许是他喝醉了的缘故。

“你喝了多少酒?”吧唧蹲在他面前问,男人却好像不知道如何回答他的问题似的一声不吭。

“那你叫什么名字?”男人的眼睛睁大了些,直勾勾的望向吧唧的双眼,“史蒂夫.....”男人的脸似乎更红了,一直蔓延到耳根子后面。

“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去。”

“哪里都是我的家,我的家乡没有霓虹灯.....”史蒂夫居然还唱起来歌来,似乎没有留意到吧唧越来越阴沉的脸色。

“花鹿!”史蒂夫突然傻乎乎的指着吧唧咧开嘴笑了。花鹿?就算自己穿着黄色的大衣还有银灰色的反光条怎么样看起来也不像一头梅花鹿吧?这个人是不是喝酒喝傻了?

“我不是花鹿....”吧唧无奈又莫名有些好笑。

“不!你就是!”烂醉的史蒂夫倔强地昂起头朝吧唧嚷嚷。

“我叫吧唧。”

“Bucky就是花鹿!”

吧唧怔在原地,这个素味谋生的陌生人居然知道只有他母亲叫他的小名,就像是他多年的朋友对他十分熟悉一样,吧唧开始对这个人的身份有些感兴趣。他用手背摸史蒂夫的额头,温度似乎比平常要高,应该是喝醉酒吹风后发烧了,看来自己只能先把他弄回自己的小公寓去了。

“来吃....我的小鹿最喜欢吃这个了.....”史蒂夫扬起手中一串红通通的东西,吧唧定睛一看才发现那是一串糖葫芦。这家伙该不会是真把自己当一头鹿了吧?还用裹了糖浆的山楂来诱惑我?吧唧顿时觉得这个喝醉酒的男人傻乎乎的特别可爱。他匆匆忙忙搞定自己的工作后换回自己的衣服背着史蒂夫回去了。

“你为什么不要我....”伏在吧唧背上的男人不住的喃喃道,他压得吧唧挺不直腰也喘不过气来。吧唧猜测他应该是失恋了,一个人去酒吧借酒消愁,没想到自己酒量不行喝上头了,于是跑到地铁站来闹。

“花鹿....你怎么褪皮了.....”吧唧笑得差点没忍住把史蒂夫从身后摔下地,他憋着笑身体却一直在颤抖。

“那叫换衣服不叫褪皮.....还有,我不叫花鹿,我叫吧唧。”吧唧觉得自己居然在跟一个喝醉酒的人解释道理自己一定是疯了。

“上床躺着去。”回到小公寓后吧唧一把把史蒂夫摔到床上然后用厚被子把他卷成一卷儿。他跑到厨房的橱柜里找寻一些醒酒的药,翻来翻去却怎么也找不到,把整个抽屉的药翻了一遍才在最底下找到醒酒药。他站起来一转身,史蒂夫就近距离站在他的面前。

“你想干什么....吓死我了。”吧唧觉得自己没有心脏病都要被吓出心脏病来。“我要和你睡觉。”满脸通红的史蒂夫用一种充满童真的语气愉快的说,还拉着吧唧的手走到床边。看着样子不像是装醉,吧唧也不知道自己该拿他怎么办才好,只能顺从的跟着他。

“你真漂亮,宝贝。”史蒂夫拉过吧唧的手,手附上他的细腰,温柔的把他搂在怀里,还用充满酒气的嘴亲吻吧唧的脸颊,想必是把吧唧当作把自己甩了的女朋友。

“你这人怎么这样....?”吧唧挣扎了几下发现根本逃不出去,史蒂夫的手劲特别大,把他死死箍在怀里。自己能对一个喝醉酒以后就变成幼儿园小朋友的人计较什么?他也就由着他去了。

头粘上枕头不到十秒,累了一天的吧唧就昏昏沉沉的睡着,丝毫没有想起身边还有一个喝醉酒的人。

就这样一觉睡到第二天的中午。因为是周末,吧唧并没有调手机闹钟,而是直接睡到自然醒,一睁眼就感觉一股不正常的寒气穿透被子撞入身体内。吧唧立刻从床上弹起来,史蒂夫表情阴冷的坐在沙发上。

“你终于醒了....昨天真是....把我折腾得...”吧唧揉整好自己乱蓬蓬的鸡窝头,光脚走到桌子上倒水喝。

“你是谁?”史蒂夫的脸冻成冰块似的没有任何表情,语气中还带着质问。

“我还想问你是谁呢....昨天真是....嗳...”

“昨天发生了什么?”史蒂夫紧皱的眉头扬起眼角,依然保持着总裁般的镇定自若。

吧唧没有说话,捡起反盖在地的手机打开递给史蒂夫。

“花鹿......来吃......”看见自己昨天喝醉后的窘态的史蒂夫从面无表情到脸色通红,一直红到耳朵根上去,要是有另一部手机,吧唧绝对也要把这录下来去家庭幽默录像投稿。

“我删了。”史蒂夫看完视频后随手一摁。

“哎,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吧唧有些生气的喊,然而他生气的样子在史蒂夫眼里看来就像是在撒娇。“没事,我还有云备份。”

“你....”史蒂夫死死抓住手上的手机,像是要把它捏碎,要是让局里的人看见这个视频自己以后还怎么呆下去?

“你昨天还一直死死抱着我不肯放手,还一直小宝贝小宝贝叫个不停....”

“说吧,想要什么。”

吧唧先是惊讶的愣了几秒,反应过来后扬起嘴角,像在打量猎物的猎人。

“我要你。”吧唧发誓他看见了史蒂夫的狡黠一笑。



“所以....警察叔叔,要是我把你的视频发出去会怎样?”吧唧躺在史蒂夫腿上问。

“你敢?”史蒂夫也不恼。

“那第二天的头条新闻就是 泼皮警察酒后地铁站撒野调戏帅哥。”吧唧咧嘴大笑。

“然后警察叔叔就会把你送进警察局。”史蒂夫笑着揉吧唧光滑的长发。

END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