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法老王的奴隶(爱人)结局14 END


前13篇。https://imchrismicah.lofter.com/post/1e613c06_e4c5e02

      番外 

 “冲啊!”

 披着鲜红色战袍的旗手举起同样鲜红的旗帜上下挥舞鼓舞士兵的士气,千万士兵在埃及的烈日下宣誓誓死保卫自己的祖国疆域。他们都准备好了,每一个人都拿着带有特殊图案的圆形和方形盾牌,新得发亮的铠甲和锋利地透出寒光的武器。
 
 罗杰斯和吧唧分别带领两支主力军从不同方向向敌方进攻,他们的策略是让军队呈渔网型从两边包围迦太基军队,从而一鼓作气全灭敌方阵营不留后患。多亏了一片绿洲和尼罗河的阻挡,迦太基军队首领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正一步步迈入埃及军队的圈套当中,仍然指挥队伍气势汹汹踏着漫天飞尘咆哮而来。
 
 领头的骑兵随着战马的号角嘶吼,手持大刀长矛朝在坡上防守的埃及军队冲去。远处黄沙漫起,笼罩着迦太基军队,只有不断接近的沙尘和马蹄声让罗杰斯能判断出军队真的在进攻。罗杰斯根本判断不了对方的车马数量,埃及的成败在此一举,他握紧拳头,任凭汗水从脸颊滑落到黄土地上,不消一秒就被阳光蒸发。眼看着敌方已到达坡下,罗杰斯心里默默倒数三秒。
 
 “弓箭手出列!”
 罗杰斯一声令下,原本排列在前的骑兵突然被从后方闪出来的两排弓箭手代替了位置。
“放!”
 万箭齐发给迦太基军队送去难以抵挡的伤害,领头的骑兵和步兵倒下三分之一。罗杰斯要尽力抵抗住最猛烈的中路攻击,他还要拖延住时间等接应的阿毛和吧唧到来。再一次下令放箭,这次敌人学聪明了,都迅速低下头,让弓箭只能打中他们头顶坚硬的头盔,只有少数几箭从人群中的缝隙穿过刺穿某个士兵的腿。
 
 骑兵队伍势如破竹带着法老的祝福和祈祷奔向战场。两边队伍正面交锋,埃及军队的骑兵武器比迦太基军队要高级,而迦太基军队的金属防御盾牌则比埃及军队的皮盾牌更能抵挡住进攻。罗杰斯站在随从驾着的车上拿着弓箭瞄准敌军士兵裸露在盔甲外的脆弱部分,箭刺穿士兵的脖子或手臂,疼得他们啊啊大叫。看见自己的国王都如此英勇,士兵们自然也不能松懈,往前冲得更猛了,一支支矛带着士兵的呐喊和敌方的鲜血在埃及国土上空闪着亮光。
 
 远处似乎又传来了声势浩大的马蹄声,迦太基的第二支部队开始从后方发起进攻。他们怎么还没到?罗杰斯一边射出手中的箭一边抬头望,此时太阳已移向西边,快到了他们约定的时间了。对方不断压近,举着大斧头的壮汉们把相比之下瘦弱的埃及步兵一步步往后压退,埃及军队顿时由优势方转为弱势方。罗杰斯转身看,他们并没有带援兵,后面只剩下两排的弓箭手躲在步兵身后攻击。快点来吧,罗杰斯咬唇祈祷,手抚上吧唧送他的护身符。
 
 远处又开始弥漫黄沙,似乎又有军队靠近了,该不会是他们的援兵吧?罗杰斯开始一步步往后撤退,带着紧张而期待的眼神扭头望向远方。熟悉的盔甲和盾牌慢慢变得清晰,是吧唧的军队!罗杰斯激动得心脏都快要蹦出来了,他再一次召唤士兵往前冲,和他们的队友一起把迦太基军队像做夹心煎饼似的夹在中间。阿毛带领的重甲步兵也从右边缓缓而来,士兵们推着几架巨大的投石车和同样硕大的石头,堵住了迦太基的侧面逃跑路线。
 
 罗杰斯站在车上远远的看见吧唧的身影,他拿着比长刀要稍短的刀,敏捷地在迦太基人当中穿行,同时快速划破他们的喉咙。罗杰斯眯起了双眼,就算拥有优秀的视力,他只能隐隐看见他的身影,却又在喧闹中一瞬间消失了,他担心的望多了几眼这才继续投入战斗中去。
 
 迦太基人慌了,面对埃及军队的三面埋伏显然没有做好准备,士兵们在混乱中朝唯一没有防守的方向逃去,不少鞋子和头盔也在慌忙中丢弃。然而西面有尼罗河的士阻挡形成了天然屏障把迦太基人团团包围。最后拿着长矛不甘心的往前攻击不成功后,剩下的士兵只能狼狈地跳进河里远离气势汹汹的埃及军队。然而敌人到了水里就像是鳖到了瓮中一样逃也逃不掉,弓箭手们再一次万箭齐发,染成鲜红的尼罗河预示着他们的胜利。
 
 罗杰斯欣慰的看着自己还剩一半的兵力,又凄凉的看向堆积在一起的士兵尸体和满地散落的盾牌和武器。一场战争使多少家庭失去了顶梁柱,罗杰斯讨厌战争,非常讨厌,他心里堵得慌,就像自己做错了一件什么事似的。士兵们的胜利的欢呼似乎与他并没有关系,他一个人默默的苦笑着看着这群用生命换来王国的汉子们,眼泪却不自觉的滑落下来。
 
 “将军呢?”一个士兵突然发现少了点什么,立刻朝周围的人嚷嚷。

 罗杰斯心里顿时咯噔一跳。
 
 “将——军——你在哪儿?”士兵们返回战场呼唤,在黄昏下的硝烟战场只有哑哑叫的乌鸦回答他们。罗杰斯跳下车,像发疯了似的扒开一具具倒下的尸体。
 
 “吧唧?吧唧你在哪儿?不要吓我。”

 罗杰斯手忙脚乱的在尸体堆中穿梭,不安笼罩在他的心头,他的吧唧在哪?他不在意血迹溅到他的盔甲上和脸上,跪在地上手颤抖着拉过一具又一具陌生脸庞的身体,看一眼后又失望的把他们轻轻放回原处。
 
 “说好的要回来当国王的呢?你忘记了你的誓言了吗?”罗杰斯朝着空旷的上空无助的嘶喊,他怎样也不敢相信吧唧居然就这么抛下他一个人。他无助的蹲在被鲜血染红的黄土地上。这里死亡了将近两万多人,他的吧唧就在这中间
 
 “将军在这儿呢!”另一边的士兵喊道。

 罗杰斯挡开阿毛想要扶他的手,摇摇晃晃的往前走,就和当初喝醉酒时一模一样。围成一圈的士兵们自觉的让出一条通道让罗杰斯进去,几乎是一瞬间他就看到了被士兵们从一具尸体下面扒拉出来的吧唧,脸庞被凝结的深红色血迹染红一大半,手里还紧紧握着他的杀敌武器。罗杰斯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原本前一阵还在他面前戏弄他和他较劲的活泼的吧唧,现在就这样毫无生气的躺在他臂弯里。
 
 “对不起。”

 罗杰斯跪在地上近乎哽咽,用手轻轻拨弄整齐吧唧被吹凌乱还夹杂着黄沙的长发,一滴泪水滴落到吧唧脸颊上,稀释了干涸的血渍,在一次透露出鲜红的颜色,又沿着吧唧的脸颊滴落到罗杰斯腿上。
 
 “对不起,当初都是我不好,我不应该把你伤成这样,也活该你不原谅我.....”
 
 “你死了,我该怎么办?”

 罗杰斯用手拭去脸上的泪,沾满鲜血的双手不知所措的一遍又一遍抚摸着吧唧身上的盔甲,曾经他们有多么辉煌的未来,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浮上脑海,经常在他面前吃东西永远停不下来的吧唧,睡着时像个婴儿咂咂嘴还发出咽呜声的吧唧,拿起弓箭威武得像一座雕像在太阳下耀眼的吧唧......一切的希冀在一瞬间毁灭,整个世界都如同破碎的镜子一瞬间崩塌,罗杰斯构建的美好未来陷入了黑暗。
 
 “我早就原谅你了,傻瓜。”

 怀里的吧唧嘴唇动了动,扑莹的长睫毛跳动了几下,它的主人随后睁开了眼睛,看着这个在光影下哭得死去活来的人。
 
 “吧唧,你没死!”

 罗杰斯湛蓝的眼睛闪烁出希望的灵光,喜极而泣死死抓住吧唧的肩膀,失而复得的巨大喜悦感让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力度,使劲摇晃刚刚从昏迷中醒来的男人。
 
 “嘶,轻点,我都要被你掐死了。”
 
 吧唧吃惊的大喊一声,随后无奈的把手放在他的后背,就像是安抚一只受伤的猎豹。罗杰斯就像一只花脸猫,脸上全是其他人身上的鲜血和黄色的泥土,被泪水染透后就像是一幅印象派油画。
 
 “我只是被盾牌砸晕了而已.....这么低级的错误以后我再也不会犯了。”

 吧唧当时正专注于攻击面前的敌人,却没有注意到身后一个抡着锤子的迦太基士兵正在靠近,他一锤把吧唧砸晕在地,还没来得及补致命一击他就被吧唧的战友一剑插入胸膛。而所有敌人都以为吧唧死了,没有人留意到他,他也因此捡回一条命。
 
 “没有下次了,我不会让你再去打仗的。”

 罗杰斯的双手搂得更紧了,就像是个倔强的孩子不住的摇头。吧唧的味道真好闻,罗杰斯用力把头扎进他脖子上,汗水和黄土地混合的气味就像是爱情的催化剂,他的心脏怦怦直跳。
 
 “这可不成,我又不是你浴室里的青花瓷花瓶,我可是铁做的。”看见他们敬爱的将军没有死,周围的士兵们都高兴的大声欢呼起来。
 
 “你什么时候原谅我的?”缓过神来的罗杰斯突然想起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他用袖子小心翼翼的擦干净吧唧脸上的灰尘和血迹。
 
 “从你第一次给我洗澡的时候,傻瓜。”

 吧唧笑着习惯性的舔了舔嘴唇,随后摁着罗杰斯的头往自己的嘴唇上靠,血的腥味扩散弥漫在两个人的嘴里,罗杰斯发誓这是他世界上最幸福的味道。

END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