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旅行


@一颗 点的小竹马梗....

总觉得这篇写得不怎么好......


前情提要:史蒂夫和吧唧因为斯塔克大厦内一部量子加速器爆炸而被吸进了虫洞。

“头好痛.......”

再次恢复意识,双眼睁开一条缝的巴基发现自己躺在一条小巷的地上。眼前一片眩晕,还有一种强烈的呕吐感涌上喉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双手一撑地感觉软软的,他再睁大些眼睛才发现是他压在史蒂夫身上。巴基赶紧跳起来把趴在地上的史蒂夫翻过身来,“喂,醒醒。”照他脸拍了几巴掌史蒂夫才有了些反应。

“这里是哪儿?”史蒂夫醒来的第一件事也注意到了他们来到了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来过这里。”

巴基周围转了一圈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事情,只是长这样子的小巷他们在纽约已经很久都没有见到过了,巷子掩藏着一种与这个时代不符的古朴,甚至连垃圾桶也是那种铁皮的,带着一个大盖子的,就像是他们穿越到了上世纪。

“怪不得我说这里这么熟悉。”史蒂夫从一个垃圾桶里翻出一张报纸。“伙计,这里是1926年6月17号,欢迎来到布鲁克林。”

量子加速器产生爆炸以后会形成一个巨大的虫洞,史蒂夫和巴基被吸了进去,在几个虫洞之间的通道进行时空旅行,最后穿越到了1926年。第一次进行时空旅行的人往往会产生一定时间的副作用,比如强烈的呕吐感和暂时失明、失聪。巴基缓了许久才把这种感觉压回去,眼睛也渐渐能清楚看见周围的事物。

“你是说我们穿越了?”

巴基不可置信揉揉眼睛,确认自己并没有眼花,但这里是那么的熟悉,就像是昨天他还身处在这个地方,巷外报童的叫卖声一声高过一声。

“应该是量子加速器产生的效果,现在我们就只能等待斯塔克把机器修复好带我们回去。咦?这里好眼熟啊?我是不是来过这里?”史蒂夫把垃圾桶盖放回原处,这才仔细打量四周。

“哈,小子,这种事情你也能忘记?我可在这救了你一次呢。”

巴基突然咧嘴笑了,他可永远也不会忘记这天,正当他们讲着话,嘈杂的说话声渐行渐近,史蒂夫突然慌了,他们不能让别人看见。可是巷子是一条死路,没有地方能够逃出去,巴基拉过史蒂夫往旁边的墙壁。人群进来了,是几个抽着烟的小混混扯着一个瘦弱小孩,把他连拖带拽扔在地上。

“我记得了,巴基,那天你救了我,”史蒂夫贴着巴基的肩膀说。

他们似乎看不见史蒂夫和巴基的存在,用脚使劲踹躺在地上的小男孩,那个小男孩就是小时候的史蒂夫,瘦得像只猴,穿着小短裤的腿就和竹竿一般细。巴基看不过眼去了,他不能看着小时候的Steve在他面前被人欺负。

“巴基不要,”史蒂夫及时拉住了冲动的巴基,他正想跑过去揍他们一顿,就像小时候那样。

“我们不能轻举妄动,要是不小心改变了时间线我们就都回不去了,说不定还会改变了原本的历史。”巴基不甘心地攥紧拳头,最后只能咬牙躲回史蒂夫身边。

“在我来之前你到底被欺负了多久?”看着一遍遍顽强地从地上爬起来的Steve,即使鼻青脸肿也继续挑衅小混混们。“I can do this all day.”

“也不是很久...大概五分钟吧。”史蒂夫记不太清了,当时他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面前这几个威胁身上,敷衍搪塞回答了巴基。

“滚开!”巷口一个大垃圾桶盖飞速甩过来砸倒一群小混混,一个长得比同龄人要高的孩子走了过来,他就是小时候的巴基。那时候虽然他才8岁,可他几乎比史蒂夫高出了近一个头,看起来就像个十来岁的大孩子。小混混们立刻落荒而逃。

“怎么又被打了?我不是说了我保护你吗?”

Bucky嘴里说着不满的话一边拉起地上的Steve,Steve用手腕抿去嘴角的血迹,拍拍身上的尘土丝毫不在意。

“不要告诉我妈妈。”

两个巴基都同时笑了,史蒂夫不论小时候还是长大以后都是倔得像头驴似的。

“你保护了我这么久,现在换我保护你了,巴基。”史蒂夫回忆起往事又不自觉地从背后抱紧巴基,害怕自己会一不小心再一次失去他。

两人以透明人的身份重新走进了1926年的布鲁克林,被困在两个空间维度的他们并不会让别人看见。马路对面铁匠铺里铁匠正在给一匹马钉掌子,他的两个小女孩站在一旁观看;带着绅士帽穿着西服的男士和穿着花裙子带着帽子的女士在有轨电车两旁穿梭。这历历在目的场景让史蒂夫流连忘返,自己小时候怎么就从来没留意到这么美的风景呢?史蒂夫和巴基跟着Steve和Bucky,穿过一群在街头玩棍子球游戏的男孩们回到了Steve熟悉的家。

Bucky自然地拉开一张垫子铺在地上,拿来饼干和牛奶和Steve坐在上面聊天,还拿来医用药箱,他要给Steve的伤口消毒。

“你怎么这么傻呢?”

Bucky用酒精棉轻轻擦拭Steve膝盖上的伤口,还听见他发出细微的吸气声。但Steve还是很委屈地低下了头,眼泪夺眶而出。

“我....对不起,Bucky。”

Steve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把黑乎乎的脸贴上Bucky的小脸,紧紧拥抱着他,声音软绵绵中带着撒娇。

“真拿你没办法,”Bucky像个大哥哥般拍拍他的背安慰他,对于Steve,他是永远也狠不下心来教训他。

两人好像已经忘记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吃得十分起劲,就像是三天没吃东西的饿狼。特别是Bucky,他吃的速度简直比Steve快了两倍,一口就能搞定一块曲奇。

“慢点慢点别噎着,还有很多呢,”小Steve看着腮帮子塞的鼓鼓的Bucky忍不住捏捏他的脸颊。

“从小就有吃货的潜质,”缩在墙角的史蒂夫调侃了一句,顺手用手掌裹着他胡子拉碴的腮帮子,遭到了巴基一记不爽的拳头。两人看着小时候的自己的一举一动,记忆也如流水般源源不断地重新灌入脑里。“那时候我们还只是纯纯的友谊吗?”巴基因为曾经被九头蛇洗脑,对于小时候的记忆已经是残缺不全,只剩下些模糊的碎片。

“Bucky,今晚我妈妈要上班,你陪我一起睡吧!”Steve笑嘻嘻地请求Bucky,一边跑到壁炉边上把收音机打开。Bucky怎么可能会不答应他最好的朋友的请求呢?

“你以后会一直和我在一起吗,小豆芽?”吃饱喝足后稍带睡意的Bucky躺在垫子上揉搓双眼。

“当然了,不论我搬不搬家,不论过了多少年,我都不会离开的。”

Steve带着饼干碎的嘴唇靠在Bucky的额头上,顽皮地翻身又躺在他旁边,看着Bucky昏昏欲睡但依然迷人的双眼。

“史蒂夫.....”

史蒂夫突然察觉身边的巴基说话开始变调了,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能用手紧紧搂住他给予温暖,不断安慰他。史蒂夫知道是巴基回想起来往时的记忆,突然而来的幸福感让他彷徨不安。

“你看我们现在不是还在一起吗傻小子,”史蒂夫刮刮巴基红红的鼻子,拭去他拂在眼角的泪珠。巴基也紧紧抱住史蒂夫,头缩进史蒂夫的衣领下,手指攥紧他的衣服,紧得就像要把两个灵魂塞进一个身体内。

“等我们回去以后,就像小时候一样,摆上垫子在客厅,然后我们可以看一天的电视。”史蒂夫安慰地揉揉巴基的头发,就像小时候一样习惯性地亲吻他的额头。

“我还要吃那个饼干。”巴基探出头来指着熟睡的Bucky手里抱着的小罐子,那是Steve妈妈亲手做的。

“没问题,我回去做给你吃,馋猫。”

史蒂夫又好气又好笑,用手捏捏他的包子脸,都这种时候了还想着吃的应该没有人能比得上他的甜心。

“你看他们多可爱啊。”

Steve和Bucky搂在一起睡着了,饼干扔的到处都是,收音机也忘记了关闭,时不时沙沙作响地播报着新闻。Bucky还不时咂巴着小嘴回味吃过的美食,Steve则咧嘴偷着笑,肯定是梦里发生了什么他喜欢的事情。

“你应该说你看我们多可爱啊。”巴基声音沙哑地把鼻涕眼泪蹭在史蒂夫背上他也毫不在意。

突然间,史蒂夫发觉自己和巴基的脚开始慢慢消失。

“是时候回去了。”史蒂夫伸出手给巴基。

“再见了,1926。”

史蒂夫留念地再一次环视他的家,然后看着自己和巴基慢慢从这里消失。能够回到自己小时候再看一边也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奇妙经历,能让巴基再记起一些关于他们小时候的一些细节,他开始特别舍不得这个时刻,凝视着躺在垫子上Bucky的小脸,真是怎么看也看不厌。巴基牵起他的手,毫不畏惧地和他相视而笑。

第二天早上,Steve在饼干罐子里面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You will always be together .—Future

END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