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弃婴 11



 一整天复仇者联盟基地都变得毫无生气,大伙也不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只能若无其事继续干手中的事情,时不时逗逗Bucky,却并没有得到他的回应。
 
 傍晚九点钟,Steve准时把Bucky抱上床,他认为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孩子才能长得高。
 
 “我给你讲个睡前故事好不好?”

Steve也在想办法哄Bucky开心,他吃惊地看见Bucky微微点点头,便欣喜地抓起床头的一本故事书。
 
 “今天我来讲一个小机器人的故事吧..”
 
Bucky安静地掖起被子躺下,专注地听Steve读故事。
 
“从前有一个小机器人大卫,他长得和一个八岁的男孩子一模一样。一开始他并不知道自己是一个机器人,他家里有爸爸妈妈,一家人生活十分快乐。直到有一天,爸爸妈妈带回来了另一个男孩子,他才知道自己只是一个机器人,而爸爸妈妈也不是他的父母,而是那个男孩的父母。男孩因为生了奇怪的病而一直在很远的地方治疗,现在他回来,大卫很伤心,他感觉自己的地位被替代了。他也知道了自己只是一个机器人,而不是他们真正的孩子。”
 
 说到这Steve犹豫着要不要把这个故事继续讲下去,他害怕讲到一半Bucky会突然来一句“那我的父母在哪里?”还有这个故事Steve以前看过,最后的结局凄凉得让他直想落泪,他不确定小家伙听完故事以后会怎样。但看着Bucky殷切的眼神,他又不能停下来,Bucky的心情才稍稍好了些。他决定给这个故事改一个美好的结局。
 
“男孩也很反感大卫抢走他父母一半的爱,总是想方设法捉弄大卫。大卫只是一个天真的小机器人,他不懂什么是开玩笑,在一次男孩对他的捉弄中,他差点不小心把男孩淹死在游泳池里。男孩的父母开始觉得大卫是一个负担,于是想把他抛弃到森林里去。把大卫送走的前一天晚上,妈妈还给大卫讲了一个匹洛曹的故事,当大卫听到匹洛曹最后遇到蓝仙子而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后,他的眼神开始闪烁出希望。当妈妈把他独自留在寂静的森林里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被抛弃了。

他伤心地想哭,但是他只是个机器人,机器人没有眼泪。他想起了蓝仙子,如果自己变成真正的男孩爸爸妈妈就不会抛弃我了吧?大卫想。于是他一直坚持不懈地寻找蓝仙子,找了很久,他身上的衣服都变得破破烂烂的时候他终于见到了蓝仙子。“蓝仙子,可以请你把我变成一个真正的男孩吗?”他小心翼翼地问蓝仙子。蓝仙子知道他的经历,也知道他是一个好孩子,于是施魔法把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从此以后,他和他的家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Steve知道自己编的故事简直漏洞百出,可对于孩子们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真实,他们从来不会质疑故事的合理性。

“好了,讲完了,你也该睡觉了吧。晚安宝贝。”

Steve细心地帮Bucky掖好被子后轻声离开,只剩下一盏昏暗的小夜灯——他还没睡,而Bucky一个人怕黑。
 
“现在可以告诉我们怎么回事了吧?”

Steve出了客厅才发现大家都没休息,就连一向大条的克林顿也一脸担心坐在沙发上。

“是不是我之前和你说的那件事提前发生了?”

斯塔克先前在Steve刚收养Bucky的时候就已经猜到有这么一天。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Steve无助地坐下用手捂着头,Bucky睡了以后,他最后一层假装坚强的伪装也被卸下来。

“他睡着了吗?”

Steve抬头问贾维斯,房间的摄像头画面立马映在大屏幕上。自从有了Bucky后,Steve就要求在自己房间装上摄像头,因为工作需要,他很少能陪着Bucky入睡,只能一边工作一边通过摄像头关注Bucky是否有踢被子或摔下床。等到Steve上床之时Bucky早已进入梦乡。
 
Bucky还没有睡着,他翻身从床头柜上拿来Steve刚刚读完的故事书,右手和脸一起合作,艰难地翻开书本。大厅里静静的,屏气凝神的大家都能听到书页翻开的唰唰声。Bucky翻到一页后就停止了,满意地倚在床头,许久不作声。

“蓝仙子,我是一个好孩子,能请你把我变成一个完整的男孩吗?”奶声奶气的请求完毕Steve早已控制不了自己的泪水跑了出去。“就只剩下我们了?那么看来今天我们要当一回蓝仙子了吧!”

娜塔莎掩饰着泛红的眼眶站起身来,她可是大名鼎鼎的黑寡妇,怎么能轻易流眼泪呢?虽然他们的队长早已失控。他们决定要给Bucky送一份特别的礼物。
 
 呼吸到露台上的新鲜空气Steve才稍稍缓过来一些,刚才他在众人面前失态了。不断回忆起刚开始遇见Bucky,和他在一起的一点一滴,Steve只知道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泪,顺着脖颈滑落浸湿衣襟。

“等我长大了以后你就嫁给我好不好?”两岁多的时候跟着旺达和娜塔莎看爱情电影后的Bucky突然冲Steve来了一句。

“好好好,”Steve那时候只是心不在焉地嘴上答应着。

“不过你不要嫌弃我哦,我只有一只手。”

Bucky咧开樱桃红色的双唇,眼里满是笑意,像是得到了什么珍宝一般。糯糯的童声还依然萦绕在耳边,Steve知道,Bucky只不过是想像一个正常男孩一样生活罢了,不过有了Steve,他的生活注定不平凡。
 
 看着每一个人都在忙活着,Steve终于知道了他们的打算。

“谢谢你们,你们是我最好的朋友。”Steve终于露出笑容感谢。

“Hey,cap,你这么说就见外了,Bucky不仅仅是你的,也是我们大家的呢!”山姆的话引起大家的认同。

“没错,当初洗礼的时候都说了,我们可都是他的教父教母呢。”

“我替Bucky谢谢你们。”

 
Steve一夜没睡,他一直在等着Bucky醒过来,醒过来高兴地摇醒他。

“Steve、Steve,快起来,快看看这是什么?”

迟来的声音中带着一丝朦胧的睡意,却又是掩盖不住的惊喜。Steve假装惊奇地跟随Bucky走到他们昨天熬夜包装好的礼物身边。

“哇,这是什么?看,这里还有一封信!”Bucky光着脚走过去把地上的一封信捡起来。

“Dear Bucky.....”Bucky只看得懂几个单词,于是他让Steve给他读。

“蓝仙子说,她听到了你昨天的愿望,她也认为你是个好孩子,于是她帮你实现了愿望。”Bucky激动得尖叫起来。

“你是什么时候向蓝仙子许愿的呢?我怎么不知道?”Steve一脸疑惑地挠挠头。

“快拆开看看是什么。”

Steve并没有打算动手,坐在地毯上看Bucky用一只手缓慢而艰难地打开盒子,惊喜就是这样,不是吗?总要自己一步步掘出来,才是属于自己的惊喜。银色的物件逐渐浮出水面,一只刻有红星的小型机械手臂,正好适合Bucky的体型,和他的右手简直一模一样。那是昨夜Bucky熟睡后贾维斯精确测量的结果。手臂的材料是斯塔克从瓦坎达国王那拿回来备用的超轻金属材质,保证和Bucky的右手一样重,让他能保持平衡。
 
虽然这只手不是真的手,但这样Bucky也算是完整了吧?Steve心想。他替Bucky脱下睡衣,仔细装好手臂,除了它是银色的以外,这简直和真手臂一样。
 
Bucky的表情看起来有些惊讶,有些不可思议,但当他装上手臂,感受到自己的神经能控制左手时他简直不敢相信。

Bucky咬住下唇,但终于还是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两手环绕蹲在他面前的Steve,小肚子一噎一噎的抽搐。Steve也不管冰冷的左手靠在他脖子上,一手托着Bucky把他抱起来。这的确难以接受,长期生活在独臂生活中的人突然拥有了能控制的完整的手臂,这种感觉难以表达,恐怕只有当事人才知晓吧。

“要去向其他人展示一下吗?”
 
“谢谢。”Bucky清脆、带有哭腔地说。Steve怜爱地揉他的后颈,顺顺他的背防止他打嗝噎着。Steve不知道Bucky谢谢他的原因,他也不想刨根问底。

“傻孩子,你忘了我是谁了吗?我可是美国队长,美国队长可是无所不能的呢。”
 
 一刹那,Bucky把头贴上Steve的额头,两只手扶住他的脸,距离近得他都能数清Bucky长而浓密的眼睫毛。Bucky几次张开口想说什么,但又一次又一次地收回去,舌头不甘心地在口腔内打转。

Steve不停用眼神鼓励他,他怯怯地睁大灰绿中带点湖蓝的眼睛,闪着泪光,脸上还有干涸的泪痕,直视Steve清澈的湖面。

“你不要那么快老,等我长大了我就娶你回家。”

Bucky一脸严肃,就像一年前一模一样,像是做了十分重大的抉择,让人不得不答应这请求。

“好好好,你快点长大,我一直在这里等你。”

Steve答应了,亲他小脸上的泪痕,抱着他露出笑容带上门出去了。
 

 等你长大,我应该已经是个耄耋之年的老头了吧? 


 故事取自电影人工智能AI(Artificial Intellect)
#

====下一章=====

评论(12)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