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法老王的奴隶 11

  第十章


 “我刚刚是听到什么声音?阿毛回去了?”吧唧用毛巾擦拭着头发,未擦干的水珠从裸着上半身往下滴,浑身散发出一股热气。
 
 “没事,那声音....是乌鸦而已....阿毛回去了,他还有事情要做。”罗杰斯潜意识地吞咽,可眼神却羞愧的往地下扫视。
 
 “对了,这是给你的,刚才忘记了。”

 等到罗杰斯抬起头来,吧唧已经走到他的跟前,把他脖子上的一个圣甲虫护身符摘下来挂到罗杰斯脖子上。护身符还存有吧唧的体温,还有沐浴带来的香气,罗杰斯感觉自己的心扑通扑通跳得剧烈,自己爱的人,居然送东西给自己,这真是太幸福啦!
 
 “谢谢,我很喜欢....你买的几个都很好看....”

 罗杰斯手心摩挲着胸前的圣甲虫,一阵幸福感油然而生,这或许是身边没有多少个这样的人对自己表示关心吧。
 
 “几个?”吧唧一脸狐疑。
 
 “啊,我看见阿毛也戴了一个,他告诉我是你送他的....那个也很漂亮....”罗杰斯松了口气,差点把自己偷偷跟踪他们去集市这件事露馅了。

 罗杰斯正在为办学校这件事操心,他用白色羽毛笔轻轻沾点墨,稍加思索后在纸莎草纸上下笔。那些都是办学方案,还有学院内学习的内容等等,他对这种事总是亲力亲为,算是历史上最尽职的一位法老了吧!
 
 吧唧坐在对面离他稍远的地方,盘着腿,身旁放在一个盛满水果的瓷器,手上拿着一个苹果,喀嚓咔嚓咬的甚欢。
 
 “吧唧。”

 罗杰斯唤了一声,吧唧含着满满一口苹果抬起头,腮帮子塞得鼓鼓囊囊,从罗杰斯这个角度看来特别可爱。
 
 “嗯?你幺兹吗?”吧唧把手上咬了一半的苹果扬起来。
 
 “不用了,谢谢。”罗杰斯欲言又止,继续低下头盯着胸前的护身符,脑子里却还在不断思索着阿毛刚才说过的话。有希望,这是什么意思?吧唧是和阿毛透露了什么吗?他想了很久也没有头绪,只好暂时先把这个事情放下来,集中精力解决眼前的问题。
 
 既然自己还有希望,那么自己要做的事情就是如何拉近和吧唧的关系。罗杰斯突然又想到早上醒来看见的那一幕,吧唧简直就是一个“睡美人”,浑身散发出诱人的气息,光滑的胸脯.....噫,罗杰斯的脸又红了。
 
 “吧唧,你想学武吗?”
 
 才刚刚低下头的吧唧又把头抬起来,一脸惊讶。“那...那是当然想啊,我做梦都想成为一名战士,能够为保护埃及的领土出一分力。”吧唧沉默了几秒后说,一只手还玩弄着手中吃剩的苹果核。
 
 “那....等到学院建立以后,你也去上课吧。除了弓箭、肉搏和使用武器以外,还有学习文化课,你这么聪明,应该多学些东西。”
 
 吧唧的表情在一瞬间变得十分兴奋,但一瞬间又变了回来。“可是,那儿都是些孩子......我这么大人还去,会被人笑话的,况且我觉得有点丢人......”
 
 “不,吧唧,你怎么能这么想呢?”罗杰斯皱起眉头,语气不容置疑,“那些孩子们都是和你一样从奴隶主手中逃出来的孤儿,你应该去安慰他们,抚平他们的内心。你也经历过这段艰难的时期,我相信你可以指引他们应该怎样继续生活下去,你的到场能给他们更大的信心......你是最好的人选....我不希望再看见失去父母的孩子们伤心欲绝地痛哭。”
 
 罗杰斯诚挚的目光和语言让吧唧不经意间动了情,果然他喜欢的男人是一个善良又有爱心的人。他不知道自己的脸颊是否变得通红,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心扑通扑通跳得飞快,像是下一秒就要跳出来似的。他没有同意,也没有反对,他的心思已经已经全部放在罗杰斯身上。 
 
 这天晚上,他们是睡在同一张床上的,罗杰斯死活不肯让吧唧睡在地上,情愿自己睡在地上。吧唧当然不能干出让法老睡在地上这种有失体面的事情来,于是也就同意了。背对背的两人都直到深夜才入睡,他们心里想着的都是背后的那个男人,但是他们什么也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做,就这样背对背度过漫长而寂寞的夜晚。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