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法老王的奴隶 6

             第五章

 请忽略文中出现的穿越品


 这一整天,吧唧就在罗杰斯的带领下参观了宫殿,他依然默默跟在罗杰斯身后,却什么也不说。

 其实吧唧对优美的建筑很感兴趣,细致地打量着刻在墙上的画作,他尤其喜欢鹰神荷鲁斯,他那双炯炯有神的鹰眼似乎能够透视世界万物,直接震撼住吧唧的内心。

 前面引路的罗杰斯回过了头,看见伫立在画作面前的吧唧,他抬头也把视线关注到那幅画上。罗杰斯也被画师精湛的技术惊讶到了,每一根线条,每一个图案,还有那些形态各异的象形文字,就如同模版印刷上去一般,对称线条的美感,还有规整的梭形咒文,一切汇聚在一幅画内,形成一种不可思议的魔力。

 他在这里从幼年成长到少年,然后成为国王,自己居然都没有好好欣赏过这个自己生活的地方。
 
 “很漂亮,对吧?”

 吧唧突然开口说了一句,像是对罗杰斯说的,也像是自言自语。

 “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美妙的东西,”罗杰斯目不转睛盯着壁画回了一句。

 等罗杰斯从那副画中回过神来,吧唧已经走到了前面去了,罗杰斯赶紧跑过去跟上他。说实话,吧唧还是第一次进入富丽堂皇的宫殿内,作为一个奴隶,他待得最多的地方就是和其他奴隶们住在一起的肮脏的牢笼,还有燥热难耐的露天工地。

 不过这也丝毫不能阻碍吧唧探索世界的美感,在干活时遇到独特的雕像和壁画时他总是忍不住细细端详,研究它生动传神的一笔一画,以至于耽误了手头上正在做的工作。所以在这么多个奴隶里面,吧唧是被打得最多的一个。
 
 不过现在吧唧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他在心里重重地呼了一口气,自己摆脱了奴隶主的控制了,终于获得向往已久的自由了。而且他还获得了国王的照顾,虽然经历了那件事....不过要不是因为那件事,吧唧也不会脱离黑暗奴隶主的魔爪。

 这个人,看起来还挺可靠的样子.....吧唧瞥了一眼在后面匆匆赶上来的罗杰斯。因为埃及的皇宫实在是太大了,他们走了一下午也只是参观完皇宫的三分之一。看到天色暗淡的罗杰斯于是和吧唧商量打道回府,明日继续,吧唧只是点了点头,一言不发。
 
 罗杰斯感到很纳闷,吧唧怎么一直都不肯和自己说话?是不是对上次那件事还心有余悸?自己已经道歉了,可是自己要怎样补偿他呢?他不开口自己也不知道呀!不行,今晚等阿毛过来一定要向他好好探讨探讨这个问题,军师阿毛出谋划策一直都是罗杰斯最欣赏的、最能解决问题的,而且还得想办法引开吧唧不让他听到......做这种事情就像做贼一样小心翼翼,毕竟罗杰斯还是有点心虚。
 
 躺了数日的吧唧今天走路走了一天,基本把之前没走的都补回来了。躺了这么多天都没有洗澡,能够自己走动了,他决定去洗个澡清理清理,顺便扫一扫身上的晦气。

 在卧室后面的房间门口,吧唧愣在了原地,这......硕大的房间中央放置着一个大木桶,旁边还有棱角打磨整齐的洗手台,墙上竟然还挂着一面镜子!吧唧还是只看见过奴隶主家里有一面小小的铜镜,这可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大一面玻璃镜。整个浴室充满着异国风情,雕刻着美丽花纹和鸟兽的木屏风,五彩的陶瓷花瓶,吧唧觉得这应该是从遥远的东方古国传过来的东西,应该就是之前做工时看到的一群和他们长相不一样,带着一群骆驼和货物的人吧! 该怎么洗呢?吧唧一时间踌躇不定,不知道接下来该干些什么。
 
 靠近镜子,吧唧看到了自己的脸,他还是第一次在这么近、这么清晰的地方端详自己的样子。卷曲深棕色的头发耷拉在额前,眼角处还残存着几天前留下的淤青,浅褐色的眼瞳如同宝石般闪亮。吧唧也举起了双手,欣赏着自己引以为傲的肌肉。能看见自己的样子,这种感觉真是说不出的奇妙,吧唧忍不住转了几个圈。

 门外传来罗杰斯吃吃的笑声,吧唧赶紧把自己的手放下来,转过身看着罗杰斯走进来。

 “你是在自恋镜子里的自己吗?”

 罗杰斯其实已经在门口处把吧唧的一举一动都收入眼中。

 “没有,”吧唧心照不宣地回答。

 这个人真可爱,连说谎也不会,罗杰斯再一次看见吧唧脸红了。

 “过来,我来教你怎么放水,这里有热水........”

 “哦。”

 “要我帮你搓背吗?”罗杰斯露出了天真的笑容。

 “不用,”吧唧用力把罗杰斯推出了房间,然后砰的一声关上大门。
 
 等到吧唧洗完出来,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了,他从来没有洗过这么舒服的澡,从来没有把自己洗得这么干净,身上还有一股淡淡的乳露香气。
 
 “喂.......”吧唧喊了一声,并没有得到回应,人去哪儿了呢?进入侧室,吧唧才看到躺在床上的罗杰斯。他睡得很死,甚至连吧唧把他头上的皇冠摘下来也没有反应。

 “这家伙也真是的.....”

 吧唧一边嫌弃的给他整理好,一边却又忍不住打量了他几眼。唔,金黄色头发,是混血儿?吧唧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的样子就想笑,只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好吧,这家伙,看起来还挺可爱的嘛,就像熟睡中的婴孩一样咂咂嘴。吧唧突然想起,自己在这里睡了几天,那他岂不是几天都没有睡好?

 “就算是这样我也没有原谅你,”吧唧傲娇的留下一句话就离开了房间。
 
 每天都是这个时刻,阿毛又带着吃的喝的来找罗杰斯聊天了。

 “吧唧,你怎么坐在这里?”

 阿毛一来到门口就看到坐在台阶上仰起头的吧唧,“吧唧,你在这里干什么?”

 “看星星。”

 “.....我是问你为什么不进去?”

 “那家伙躺床上了,我没有地方睡觉。”

 “.......”

 额,好吧,既然罗杰斯睡着了,那么就和吧唧一起分享带来的美味好了。正好吧唧睡了这么久,阿毛还没有和吧唧打过照面,只是之前那段尴尬时期给他送过吃的。

 阿毛带来了今天打猎获得的野鸡,还热着的,还有他自己泡的茶,他顺势坐在了吧唧身边的台阶,吧唧只是看了看他,没有说什么。

 “来尝尝今天的野味吧,这是我在森林打猎的成果哦。”

 吧唧也确实饿了,道谢后就接过来开始吃。

 “多好吃啊,简直是人间最美味的东西,可惜罗杰斯睡着了吃不到咯。还想在他面前炫耀来着,全埃及箭术最厉害的人也没有抓到的这种野鸡居然被我捉到了.....”

 正在嚼着口中的肉的吧唧听到这句话吓了一跳,全埃及箭术最厉害的人,是指罗杰斯吗?
 
 “话说,罗杰斯他,是个怎么样的人呢?”看见阿毛也是那种不拘小节的人,吧唧也就问出了他一直想问的问题。

 “这个嘛,罗杰斯自从父亲去世了以后,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冷酷得都不像是我以前认识的罗杰斯.....直到他遇见了你.....才又慢慢变回原来的自己。”

 听到罗杰斯和自己有关系,吧唧停下了咀嚼。

 “罗杰斯他小时候啊,那可是超级的可爱啊,我小时候最喜欢捏他圆嘟嘟的脸蛋了。”

 阿毛发出了爽朗的笑声,一回忆起小时候的事情,阿毛就说的听不下来,当然,吧唧也是很愿意听的。
 
 小时候他们两个人玩捉迷藏,阿毛抓,罗杰斯躲。罗杰斯为了不让阿毛抓到,于是便爬上了阿毛数数的那一棵树上。那棵树很高,枝条和叶子也很浓密,罗杰斯小小的身子就躲藏在其中。

 阿毛找遍了附近所有的地方,都没能找到罗杰斯,然后他就回到树下,大声地喊:“出来吧,罗杰斯,你赢了!”

 罗杰斯知道自己赢了之后十分开心,他正打算下去接受他的胜利,但是他突然发觉,自己下不了去。这就很尴尬了,罗杰斯又是那种很倔的人,他不愿意在阿毛面前示弱寻求帮助,但是自己又下不了树。

 于是罗杰斯就只能沉默地坐在树上,阿毛就一直坐在树下等罗杰斯的出现,直到黄昏,罗杰斯才终于开口寻求阿毛的帮助。阿毛这才知道罗杰斯其实一直躲在他身后的树上。

 那时候的阿毛很纳闷罗杰斯就在树上可是为什么不说话也不出来,直到他们再长大了一些,罗杰斯才告诉他这件事情的的真相。
 
 “像头大水牛一样,傻的要死,”吧唧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你知道我在树下等得多辛苦吗?可是他居然都不好意思叫我,然后我就在树下站了一天啊,如果我找不到他就回去他爸会打死我的。”阿毛哈哈大笑,吧唧甚至还能听到从山谷传来回声。
 
 “对了,我听罗杰斯说你最近一直不愿意和他说话,那你怎么就只和我说话呢?”

 阿毛话锋一转直接接入主题,其实他也知道那件事的伤害,只是阿毛是个十足的话痨,对事情老是喜欢一探究竟。

 吧唧不知道怎么开口,因为他并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理睬罗杰斯。

 “没关系,等到你想说的时候再和我说吧,我很愿意听你的倾诉。明天正好有空要不要出去转一转?整个埃及都像我的家一样,我对所有地方都很熟悉。”

 阿毛倒了一杯水给吧唧,吧唧一饮而尽,痛快淋漓。

 “不带罗杰斯?”吧唧侧过头问。

 “对,不带他玩,就带你。”

 “好。”


                 下一章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