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法老王的奴隶 4

              第三章


 #《解放奴隶宣言》:请参考美国内战后林肯总统的《解放黑人奴隶宣言》
 
 #古埃及的法老都有独特的服装,而且比一般人的工艺更加复杂,有代表权利的图案。
 


 时间过去两天了,在祭司的监督和催促下,金字塔的建造工程不断加快。罗杰斯开始把注意力放在治理国家事务上,他开始接受了自己的身份和使命,也在阿毛的协助下开始学习从政。
 阿毛作为祭司身兼数职,在没有祭祀仪式的时候,他就作为罗杰斯的助手,帮助他处理整个国家的内务,一切开始井井有条起来。
 罗杰斯做每一件事都在心里告诫自己要仁慈,要保持内心的善良,不要被情绪破坏事情。但是奴隶的事还是给了罗杰斯很大的打击,那个浑身伤痕的奴隶一直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可是他却不敢去看那个奴隶,因为罗杰斯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也不知道见了他以后该做些什么,该说些什么。
 “阿毛,话说那个奴隶怎么样了?”
 罗杰斯在宫殿里足足呆了两天没有出门,政事都是由阿毛传带过来给他的,于是便向阿毛询问那件一直在他心头挥之不去的事情。
 “我这两天事务缠身,都是晚上才去看他。他一直倔强着不肯让我靠近,也不肯吃东西....我给他包扎上的药没一会儿又被他扯下来,每天给他送去的食物都被他打翻,他什么都不吃,真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倔的人.....”
 一听到那个被自己折磨得遍体鳞伤的人居然还绝食了几天,也不肯接受阿毛的医治,惭愧的罗杰斯什么也不管了,立马扔下手上的文书匆匆让阿毛带路到安置那个人的地方去了。
 一进入黑乎乎的房间,罗杰斯似乎觉得自己什么也看不见,只有头顶的小窗户射入的光线还能让罗杰斯稍稍不迷失方向,常年没有使用的霉味传进罗杰斯的鼻腔里,让他感到有点难受。穿过一条长廊,拐了几个弯,阿毛在一个房间门前停了下来。
 一打开房间的门,罗杰斯就看到了抱着双腿躺在角落的那个人,那个奴隶,还是浑身的泥土,黑漆漆的头发也被泥土染黄。
 奴隶身上的斑斑伤痕让罗杰斯突然又回忆起自己做过的事情,有些后怕,他的心跳开始加速,手心也开始出汗了,毕竟自己对他做了这样的事,要如何面对他?罗杰斯紧张的踌躇着一直在门口,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他叫什么名字?”
 罗杰斯声音颤抖着问阿毛。
 “他叫吧唧,没有姓氏....他应该是一个孤儿。”
 “吧唧,”罗杰斯犹豫了很久,缓缓迈出步去,走到了吧唧的跟前蹲下。
 “吃...吃点东西吧。”吧唧一动不动,维持着原来的姿势,也没有理睬罗杰斯的呼唤。
 罗杰斯小心翼翼地靠近吧唧,他担心他会反感自己的靠近而抓狂,罗杰斯伸出手碰了碰吧唧,却没有得到他丝毫的反应。他把手推了推吧唧,他却僵硬着身子侧翻倒在了草席上。
 吧唧身上的伤口因为细菌感染而流脓,一动不动的瘫倒在地。罗杰斯慢慢的走过去,蹲在地上,探了探他的鼻息,还有呼吸,呼出滚烫的热气,伸手碰了碰额头,烫的如煮熟的鸡蛋般。
 “阿毛,怎么搞的,他都发高烧了,好烫啊,快,在我房间里准备好一切东西,我要亲自给他疗伤。”
 罗杰斯用毯子包住吧唧,用双手轻轻环住他,把他抱了起来。
 “他不肯让我靠近嘛,我..我怎么知道会这样。”
 阿毛自知理亏,他知道罗杰斯一定会看不下去的,善良的他怎么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面前呢?阿毛什么都没有说,转身匆匆跑开,他要去准备一切的东西,一切能够救赎他朋友的灵魂的东西呢。
 身体突然悬空离开了地面,摇摇晃晃的感觉让罗杰斯手上的奴隶稍稍动了动,发出了一声沙哑而虚弱的呻吟,他想挣脱开罗杰斯的手但是身体情况却不允许他这样做。
 “我很抱歉,吧唧,一切都是我的错,我一定会赎罪的,给你治好伤的,不管是你身上的伤还是心里的伤。对不起。”
 罗杰斯轻声在他耳边说道。泥土晃得空气有点浑浊,呛得罗杰斯一鼻子的灰。罗杰斯留意着不让自己的手碰到吧唧身上的伤口,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地挪着步,在寂静无人的夜里把吧唧抬回了自己的房间。
 罗杰斯把手上的吧唧慢慢放倒在自己床上的毯子上,用放有草药可以消炎的水轻轻给他擦身,房间里面弥漫着芬芳的香气,吧唧胯间已变黑的遮羞布被罗杰斯扯下,他仔细擦拭着吧唧没被阳光晒到的白皙的下身,直到把泥土都洗干净,全身露出原来的肤色。 
 罗杰斯研磨着他自己组合的草药,涂抹到吧唧身上的伤口处,然后给他灌下阿毛熬制好的退烧药。一切清洁工作都做好了,罗杰斯才有时间好好端详眼前这个被自己折磨得不成样子的人儿的外貌。
 洗干净的栗色头发打着小卷儿,晒得深棕褐色的皮肤也不能掩盖他的美貌。虽然眼角还微微肿起,但长长的眼睫毛修饰着紧闭的双眼,高耸挺拔的鼻梁留有淤青,如同樱桃似鲜红的小嘴,嘴角还有结痂的伤痕,结实的臂膀、伤痕累累的胸膛和腹部、背部。
 遍体鳞伤并不能掩盖他的美貌,罗杰斯这才发现在埃及居然有这么漂亮的奴隶,而且身材还这么好....虽然罗杰斯身材也特别好,是因为他经常锻炼,没想到还能找到一个身材能和自己媲美的奴隶。罗杰斯陷入了遐想当中.....
 每过去一个小时,罗杰斯就用手探一探吧唧的体温,然后用冷水给他擦一次身降温,再用被子紧紧包裹着他。罗杰斯一直坐在吧唧的身边,彻夜未眠,看着眼前这个因为自己而遭罪变成这样的人,罗杰斯心里五味杂陈,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他只是暗暗下定决心,不管吧唧醒过来以后怎么样打自己,自己也绝对不会还手。等到吧唧把心里的气都发泄完了,自己要好好对待他,这样才能缓解自己心中的悔恨和不安。
 “哎,你已经这样目不转睛地盯着人家好久了耶。”
 阿毛的声音猝不及防的从正在发呆的罗杰斯耳边响起。
 “你干什么,吓死我了!” 
 罗杰斯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随即他放下手中的毛巾,拿起了阿毛带来的面包,他今天还没有吃过东西呢。阿毛吃吃地笑了,看着眼前这个手足无措而假装淡定的人。
 “你该不会...是喜欢那小子吧?看你今天那紧张的神情,还有看人家那种表情,啧啧啧....嗯?我猜对了吧,那小子长得还不赖嘛...”
 罗杰斯听到阿毛说到了这件事物,脸刷的一下就红了,只不过在昏黄的烛光下阿毛并没有察觉。
 “去去去,说什么呢。我要好好待他呢,不能再让他受苦了,毕竟是我把他弄成这样的呢。”
 阿毛也拿起一个面包掰成小块放进嘴里,“少来了,以我对你的了解还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吗?别忘了我可是从小跟你一起长大的啊,你有什么习惯是我不知道的?之前选美大会上这么多美女,怪不得全埃及的美人你一个也看不上,原来是有了梦中情人啊。”
 “阿毛,我....你...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嗯?”
 阿毛停止了咀嚼等着罗杰斯接下来说的话。 
 “之前我在父亲金字塔建造工地时看见他的那一瞬间,就觉得他就是我心里的那个人...当时的他像一条死鱼一样翻躺在地上,身上全是棕黄的泥土,我也没能看清他的脸,但就是,有一瞬间突然心里扑通扑通直跳....”
 罗杰斯见瞒不过自己的儿时玩伴了,只能一一招来。他之所以关吧唧禁闭,就是因为他在看到吧唧的一瞬间就感受到了自己对这个人不一样的情感,可以叫做是怦然心动吧,心里不想让他做苦力受这么多罪,而自己也可以借此机会接近他、接触他。
 “可是你喝醉酒把人家弄成这样子,你让人家怎么和你相处啊?更不用说进一步发展了,你给人家的心理造成了多大的伤害啊。”
 “我..我不是故意的.....我...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弥补我所做的一切的。”罗杰斯嘴拙,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一直重复喃喃道一定会好好对待吧唧。

深夜,熟睡中的吧唧动了动睫毛。过了一会儿,他才缓缓睁开双眼,眼珠转来转去好奇地打量着四周,他发现自己躺在富丽堂皇的宫殿里。吧唧的眼睛再往旁边一扫,就看到了坐在自己身旁靠在柱子上睡着的罗杰斯,那个在牢房里莫名其妙伤害他的人。
 “啊,你醒了?快给我躺好,不能乱动呢,药会掉的。”
 被发出的声音吵醒的罗杰斯一睁眼就看见想要坐起来的吧唧,于是把他摁回床上。
 “不要乱动,伤还没有好呢,等你好了再起来。”
 吧唧又躺下了,微微张口似乎想说什么,却发不出声音,罗杰斯拿起旁边的一杯水,轻轻抬起吧唧的头让他喝。两天没喝水的吧唧一口气喝下了一杯。
 “对不起,上次那件事我不是故意的,我..我那天喝醉了。”
 罗杰斯鼓气勇气开口说道,他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该说这个的时候,毕竟这种伤害也是挺深的,而且还是在吧唧刚苏醒的时候说。
 罗杰斯再一次探了探吧唧的体温,已经开始慢慢降了下来,身体正在不断的恢复。感谢阿毛研磨出来的特制药,吧唧身上的伤口逐渐结痂,留下一道道深棕色的印子。他再一次给吧唧上药,然而吧唧只是呆若木鸡躺在床上,像一根冰棍一样一动不动。
 吧唧没敢直视罗杰斯的目光,他似乎对于那件事还心有余悸。
 “吧唧,”吧唧想要躲开罗杰斯的触碰,转身背对着罗杰斯。
 “听着,我想为上次的那件事道歉,对不起,因为父亲的离世我的情绪没有控制好,所以才会那样...对不起。你想怎么样都成,要不你打我吧,只要能让你原谅我,怎么样都可以的。”
 “陛下,你不用跟我道歉,我只不过是一个奴隶罢了。你想怎么样处置我就怎样处置我吧,我只是一个奴隶,我的命不值得你道歉。”
 沉默了一会儿,背对着罗杰斯的吧唧口里轻声的飘出这句话。罗杰斯怔住了,他没想到吧唧会是这样子的反应,他宁愿吧唧站起来狠狠地揍他一顿解解气,这起码也能减轻罗杰斯心中沉重的负罪感。
 罗杰斯皱起了眉头,“我宣布,从今天开始,你不再是一个奴隶了。你是一个自由人了,你拥有所有公民都有的权利。”
 吧唧刚才的那句话让罗杰斯感到很心疼,原来奴隶们的生活都这么悲惨,没有权利,也没有自由,而自己却养尊处优,要什么有什么,这让罗杰斯第一次有了羞愧的感觉。
 “你以后就留在我身边好不好?我一定会弥补我的过错的,我不会伤害你,如果能让你好受些的话,那你就打我一顿吧,好吗?”
 罗杰斯的声音是那么轻柔,那么小心翼翼,生怕再一次伤害吧唧脆弱的内心。然而吧唧只是动了动肩膀,什么也没说,依然背对着罗杰斯躺在床上。
 等确定吧唧又睡着了以后,罗杰斯才回到了书桌前阅读书吏送来的报告,纸莎草纸发出淡淡扑鼻的清香。阿毛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到罗杰斯这里来消遣时间。
 “以后就让他跟着你了?你是打算以后让他成为你的皇后吗?”阿毛打趣的问。
 “嘘,小点声,还不知道人家会不会答应呢,我第一次见面就给他留下了这么大的心理阴影.......这实在不是一个好的开始。”
 阿毛觉得,既然自己的朋友要做点什么,自己应该全力支持他,想办法帮助他。此刻他们能做的,就是面对面坐着,互相聊天调侃,缓解心里一天的劳累。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