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我只是个普通人 4

1-3


吃完早餐后我和换上了新衣服的巴基出门了,临走前史蒂夫还把他的黑卡递给我,让我和巴基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很奇怪的是,两个人似乎心有灵犀般选了同一个地方逛,我无奈又得带着巴基再走一遍超市。他一看到吃的就停不下来了,几乎是扫荡般把整排货架上一半的零食都拉了下来,看来他这体型就是被史蒂夫养出来了,就像养猪似的,能不胖就怪了。我的余光突然瞄到有人,下意识以为有人攻击准备出手,却发现那人竟是昨天那个售货小哥,他又把我拉到货架背后巴基看不到的地方。


  “我记得....你昨天说过那个是你爸爸,那这个是.....?”


   帅气的男售货员一脸疑惑,毕竟这个人比昨天那个人更像人贩子啊,带着鸭舌帽(百岁老人的伪装方法),留着遮住侧脸的长头发,左手还带着很像犯罪用的黑色皮质手套。看来又得演戏了,我咬咬嘴唇,没让他发现我叹了一口气。


   “这个也是我爸爸.......”


   男售货员眼睛突然睁的巨大,就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你有两个爸爸?”


   “额.....嗯,他们俩很恩爱呢,我是人工受精的孩子,虽然不知道是他们俩谁的,但他们俩都很爱我呢。”


   这理由编的真好哇,我微笑着还不忘在心里默默的表扬了自己一番。


   “可看起来你的爸爸们都很年轻啊。”


   售货小哥看我没什么异常稍微安心下来了,也松了一口气。


   “相信我,他们只是显年轻而已,要是你知道他们的年龄估计得吓一跳了吧。”


   要是让他知道这两人都是百岁老头他可能得被吓死吧,或者把我当深井冰?


   “我先走了,爸爸找不到我该着急了呢,谢谢你啦,以后再来找你玩哈,再见。”


   做戏做全套,我还是得像昨天那样朝巴基跑过去。


   “爸爸!”


   我从后面抱住了他,他一愣,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索性站在原地没有动就这样静静的让我抱,看他没有反应我又转到前面抱住他。


   “我想吃雪糕了。”


   我一边说着一边朝他使眼色,他瞟到远处的售货员也瞬间朝我眨眼表示get到我的用意。


   “好好好,等下带你去公园买好吗?”


   我耍着赖皮挂到他的背上,他就这样推着购物车,背后还挂一个我,临走时我还不忘回头给关心我的小哥哥挥挥手说再见。


   “你可以下来了吧。”


   买完单让超市配送车把东西送回家以后巴基才想起我还挂在他的背上。


   “不要,爸爸的背上很舒服呢。”


   我扣紧了搂着他脖子的两只手不让他把我扒拉下来。


   “敢情我们俩平白无故多了一个这么大的女儿?”


   他继续往外走,并没有把我扯下来的意思,原来在不吃醋的时候巴基也真的特别贴心特别暖。


   “这样不好吗?你看都不用养我就大了。”


   我晃着两只脚打哈哈。


  “再乱动小心我把你扔下来。”


   巴基突然换了一种想恐吓我的语气,我立马就乖乖的不敢再动,安然躺在他背上,闻着他衣服领子内传出来的香气,摇着摇着一不小心就睡着了,最后雪糕也没吃成,醒来的时候已经睡在我家沙发上了。


   “起床吃晚饭了懒虫。”


   巴基用手弹了一下我的额头,疼痛让我清醒过来,朝窗外看去,天色已黑,这么说我居然睡了一个下午。巴基正在乒乒乓乓的摆碗筷,史蒂夫就负责下厨,这种热闹的感觉真的很好,不像平日里只有我一个人住在空旷的房子里,只能靠电视的声音才让屋子显得不那么冰冷,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特别希望他们俩就是我的爸爸,这样独自一人在米国读书的我就不会感到孤独了。


    “还愣着干什么,没睡醒吗?”


   巴基唤我过去吃饭了,我才缓缓从尚未睡醒的梦中惊起,带着一种在家里妈妈喊吃饭时的高兴跑到饭桌旁,只要有史蒂夫在,每天吃的都是大餐!


   “听说你们今天又演了一出戏?”


   史蒂夫挑眉一脸看热闹的表情盯着坐在对桌的我,我恶狠狠(自以为)地削坐在隔壁的巴基一眼,看来他已经把这个故事讲给史蒂夫听了。


   “这是个好主意,说不定我俩以后真的会这样生个孩子来养一养,体验一下当父亲的感觉。”


   “没办法情况特殊我只能想到这个办法嘛。”


   我知道史蒂夫是想要逗我,继续若无其事吃着碟里的食物。


   “虽然我们不是你的爸爸,但我们一定会经常来“打扰”你的,让你无聊不起来。”


    “当真?”


    我有些难以置信,但又有些欣喜若狂,他们俩简直就像昏暗里的一阵亮光点燃了我的热情。那天晚上我们聊了许多,他们给我讲了很多二战的历史和他们当时的亲身经历,虽然没有经历过,但听着他们的讲述仿佛就亲临战场般真实。史蒂夫还讲了小时候被别人欺负然后巴基去救他的故事,还有许多电影里没有展示出来的事。


    巴基还破天荒的让我细看了他的左手和肩膀上狰狞的血边,虽然金属手臂很酷,但手指碰上那些突起的红色疤痕时我还是忍不住心疼,只有亲眼看到了才能想像到当时他的惨状。巴基看着我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只是笑笑然后拥抱我,轻声在我耳边呢喃:“一切都过去了。”我想他一定也下定决心往前看了吧。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