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老人与海 番外

      前篇



I can't give you the world,but I can give you my world.

 有了巴基的陪伴罗杰斯整个人都变得不一样了,用他的好朋友阿毛的话来说,他整个人红光满面。巴基磕磕绊绊的练习了一个多月,期间摔破了不下二十次膝盖和手掌,终于掌握了站立行走的技巧。

 他终于能自豪的迈着步子走进罗杰斯的小酒馆,坐在高脚椅上喊着“来一杯威士忌,老板买单。” 而阿毛从他一进来目光便聚集在巴基布满伤痕的膝盖,他扭头一脸淫笑的瞪着罗杰斯,“你怎么能这么暴力呢,让人家受伤成这样,精力充足也不是这样子发泄的吧。”

 罗杰斯一开始没太听懂,反应一会儿,他一掌甩在阿毛的光头上,“你这脑壳子里想的都是什么龌蹉的东西。”

 巴基也不懂,他一边喝着威士忌,一边调戏站在吧台后面的老板。

 “老板,今天的酒好像不太纯啊。”

 巴基一手勾着罗杰斯的下颚,把他的头往自己跟前靠,并没有威胁性的搞事情。

 “那是因为你昨天喝的是白兰地。”

 “我说今天酒馆的气氛好像不太一样,原来能镇得住老板的人来了啊,早上好,罗杰斯、巴基、阿毛。”

 常来酒馆的船员似乎早已习以为常,的确,巴基人好性格好,一下子就能和他们打成一片,很快学会玩各种各样的游戏,有时兴起还会把罗杰斯拉入游戏。罗杰斯很讨厌这类活动,但事实上只要是巴基和他一起做的一切他都喜欢,有了巴基在身边,他似乎从一个已经退休的高龄老人返老还童成了正值热血沸腾的青年。

 为了多带常年生活在水底的巴基到处看看,认识到除了海底以外地面世界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他每隔几个月就会自驾带巴基到周围城市旅游。从高山到平原,从盆地到山地,罗杰斯给巴基讲解,就像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一般,终于能好好的欣赏美景。

 村子里的人都知道巴基是人鱼,憨厚老实的人们没有让外界知道这件事,他们把秘密保守得很好,他们还给巴基起了一个称呼“海王”。因为他能在大船出海前告知船长是否有影响航行的风暴出现,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损失。还能在打鱼季节把鱼群聚拢到沿岸,让渔夫的收获翻倍。

 但巴基就是喜欢只捉弄罗杰斯,这令罗杰斯很不爽,一旦他开始钓鱼,巴基就会翻进水里把周围的鱼都驱赶开来,罗杰斯一早上硬是一条鱼都没有钓到。

 “巴恩斯!是不是你把我的鱼都赶走了?”

 罗杰斯对着水面喊一声,不一会儿巴基便从水底探出头来。

 “没有,我只是在游泳。”

 巴基狡黠一笑,仰躺在水面上,不时把尾巴甩出水面。

 “你再这么倔我就不带你回家了。”

 罗杰斯边说边把线收上来换饵料。

 “不行!”

 巴基一下子紧张起来,飞快的游到船边跳上船不管湿漉漉的身体直接熊抱着罗杰斯。

 “不行,不可以,不可以不要我。”

 巴基把水全蹭在他背上。

 “为什么不可以?”

 罗杰斯背对着巴基,语气冷酷无情,但早已忍不住笑了出来,但他还是觉得自己应该演下去。

 “因为.....我可是很罕见的人鱼,不是所有人都会得到人鱼的喜爱的,而且.....我只有你一个人。”

 “傻瓜,”罗杰斯抓住他的手,“不是因为你是人鱼我才喜欢你,而是因为你就是你,是独一无二的,而且我也只有你一个人。”

 “好了,你再打扰我钓鱼我可要打你屁股了。”

 巴基这次真的乖乖的坐在罗杰斯身边,嚼着他为他准备的吞拿鱼三明治,倚在他肩膀上目视夕阳西下。

 美好的老年人生活。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