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弃婴 结局下

这是一首有故事的歌

前篇和番外一


Steve感觉到有光亮照进他的瞳孔内。

   

“生命体征一切正常。”

  

 人说话的声音从他上方传来,他的意识像一股电流瞬间涌上神经,条件反射睁开眼弹坐起来,把他身边检查完刚收起手电筒的女医生吓一大跳。Steve往周围扫视一圈,发现自己坐在医院病房的病床上,身上还穿着执行任务时穿的作战服,盾牌也还在,放在旁边的椅子上,但细心的Steve还是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这家医院是圣安德斯医院没错,他经常路过这里,准不会认错。但是房间里的设计似乎和他上次受伤来这里时看到的不太一样,发白的墙壁被柔和的粉色代替,病床不再有冷冰冰的护栏,而是被不知名的柔软材料所代替,还有身旁那台呼吸机,和他印象中的呼吸机不太一样,一系列数值悬浮在空中,怎么回事?

  

 就连经典的遮光帘都不见了,只有会变颜色的玻璃所代替,透过玻璃他能看到外面站着几个穿着西装的人,应该是神盾局听到他活着的消息而派来的特工,还有一个像是领头的人,医生走出病房后似乎是告诉了他们Steve已经醒了过来,那个看起来像领头的人就走了进来。

  

 “士兵,一切都还好吗?”

  

 “Nick Ferry在哪?”

Steve问,他现在要找神盾局的局长,他得向他问清楚这是怎么回事。

   

“他.....我也不知道他如今在哪,不过他临走前指派我做下一任的局长,我是Phil Coulson。”新局长把盾牌上的灰擦去轻轻放在桌子上,自己则坐在沙发上。

   

“如今是什么意思?我睡了多久?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Steve有些激动,直接拔掉了插在血管上的针头。

  

 “嘿,放轻松Captain,你现在需要休息,等过几天你身体恢复得差不多该知道的你自然会知道的。”Coulson看他情绪激动怕影响他休息赶紧安抚好他,自己赶紧退出房间。

   

他什么事也没有,他可是注射过超级血清的士兵,Steve很善于观察,他知道那个自称是局长的Coulson一定是向他隐瞒了什么事情,他能够感觉到。该不会神盾局现在被九头蛇控制了?Steve开始回想自己失去意识前的任务过程,他攻下九头蛇的一个基地后返回,在返回途中驾驶的战斗机破损油箱泄漏导致他不得不迫降,临迫降在荒无人烟的极地前他还给Bucky作了最后的告别,他以为自己活不下去。

 

  对了,Bucky,Steve全身的肌肉突然紧绷,心脏也跟着紧绷,他最担心的小人儿,那个他日思夜想,整天跑过来开心的挂在他身上的宝贝怎么样了,知道自己第二天没有信守承诺回来一定哭了很久吧?他一哭起来只有Steve能够安慰他让他冷静下来。Steve原地踌躇了很久,神盾局的人让他好好休息,但他又一直放不下Bucky,不行,他不能干坐在这里等,他得赶紧回去安慰他可怜的小Bucky。

  

Steve从窗户往走廊看,确定周围没有路过准备进来的医生或护士,迅速背上盾牌,顺着阳台旁的排水管爬上医院楼顶,他感觉自己的动作有些许僵硬,也许是昏迷的后遗症,他没有在意,又翻到隔壁楼顶顺手从挂在晾衣绳上的衣服翻几件能让他隐蔽的匆忙换上后伪装成普通人混入人群中。美国队长居然偷别人挂在楼顶的衣服,这新闻被狗仔队发掘到了肯定就是当天头条,不过为了赶紧回去并且不被神盾局的人发现,就算要做什么犯法的事都拦不住Steve,即使他是全美国的精神象征。

   

 从小巷拐出大路Steve就惊讶一愣,周围的一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路还是那条路,沿街的商铺却都不是以往的商店,全部都换了一遍,Steve茫然的站在这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路口。街上的汽车跑起来像幽灵似的没有一点声音,似乎轮子是碰不到地面的,而是悬在离地面几厘米的空中行驶。街头他熟悉的大型字画广告牌已变成液晶电子屏的滑动式广告牌,就连以前经常推着小车买热狗的小贩如今也开上了改装成厨房的房车有秩序的排在路边。

   

不管怎样斯塔克大厦总是这座城市里的坐标,标志性建筑,顺着他熟悉的街道,陌生的店铺,兜兜转转他才找到大厦的位置。熟悉的入口让他稍稍感到心安,就像是离家的人回到了家乡,他迫不及待要冲进去,找他的Bucky,找他的队友们。

  

 咯嚓一声巨大的客厅门自动打开,正在做着自己事情的复仇者们被声响吸引住扭过头去,门口站着让他们难以置信的人。

  

 “Steve!” 

    

娜塔莎第一个尖叫起来,手中的水杯砰一声落地成碎片,她不顾一切的冲过去紧紧抱住Steve的脖子。克林顿、托尼和旺达,博士也惊讶中眼里噙满泪水围过来。Steve能看到大家靠近的脸长出了他以前没留意到的皱纹,也许是因为他的失踪让他们担心了很久。

   

“我没事我没事......我这不是活生生的回来了吗?” 

   

 为了让他们相信Steve还特地转了两圈表示自己并没有哪里受伤,他紧紧搂着大家安慰,穿过众人的焦点他稍微打量周围一眼才发现原来的很多家具都换成新的,摆放的位置也和以往不一样。这是怎么了,怎么他昏迷了一阵子周围什么都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好不容易等到大家都冷静下来,他才有机会开口问,“对了,Bucky去哪儿了?我快想死他了,他一定哭了很久吧?”

  

 接下来他就看到所有人面面相觑,一片寂静,似乎他们j有什么话想对Steve说,但又没有人能率先打破僵局开口。

   

“你....你真的不知道吗?”

娜塔莎有点难以置信的看着他,仿佛在看着一个外星人。”

   

“知道什么?”

Steve依然一脸不解。

   

“我说了你得冷静一点接受,我不希望你再一次受伤,”娜塔莎看看其他人,欲言又止。

   

“你失踪了十四年,我们从你失踪后一直在找你,但是一直没找到.......”

  

 到最后的声音传到Steve耳朵里的只有嗡嗡声,他的心跳也因此停止跳动了两秒。十四年,这就能说明了为什么他感觉周围都变了而自己格格不入,也能说明他为什么会感觉自己动作僵硬了,他在冰原冰封了十四年。


  十四年,这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他错过了Bucky这些年成长的一点一滴,说好的要陪在他身边,当初拉钩立下的誓言结果最后毁约的却是他自己。

   

身后又传来开门的声音,Steve却没有勇气转过身去看,他不知道他没有说再见的离别和十四年后再次唐突的出现会带给他什么样的伤害,也许他早已从Bucky的生活和记忆中褪去,也许他不该回来打扰他的生活。

  

  所有人都看着门口,Steve背对着门闭着眼睛,他第一次紧张得咬嘴唇,第一次因为各种复杂的情绪混合一起而手心冒汗。脚步声响起,慢慢放大,似乎是在接近Steve,他胸膛剧烈起伏,但还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脚步声停止,他感觉到Bucky一定就在他的身后,他没有勇气面对他。一双手,一只冰冷的机械手臂,一只温暖的人类手臂,慢慢从他身后环上腰间,Steve一个激灵睁开眼睛,Bucky的头倚靠在他肩膀,他能感觉到湿热的液体穿透两层衣服渗入体内。

   

“你终于回来了,我等了你十四年,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Bucky早已不是当初的娃娃音,沙哑的嗓音依然熟悉,那双手虽然变大了,但它们的主人没有变。

 

Steve哽咽着转过身紧紧抱着Bucky。

     

“因为我说过,我要陪你直到世界的尽头。”

 

     

   正文END


很感谢你们一直在看,即使我写的又短又烂还是没有抛弃我┭┮﹏┭┮感动,有点愧疚虽然我也很不解为什么自己写的总是特别短,但时间又耗得多,修改次数也多,我尽力了,我真的想码多点字但真的做不到........

他们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

如果你们还在,就继续等我的迷你番外系列吧~笔芯


评论(5)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