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弃婴 番外1——托尼的日记

------------前篇 

By——贾维斯(托尼口述)

 


5月6日


   今天是一个令人难过的日子,复仇者联盟失去了顶梁柱的队长,他已经失踪五个多小时,目前搜救队还没有任何下落。我们所有人都很伤心,但最伤心的还是Bucky。我们不可能把这个消息瞒着他,他虽然是个孩子,但他其实什么都懂,他哭了将近一个小时后晕过去了,后来旺达用魔法催眠才让他安然入睡。听着他哭泣我们也很难受,我们所有人站在这里,却又无能为力。Steve是他身边最亲的人,我能体会到失去最亲的人那种绝望、心脏撕裂般疼痛的感觉。 
   今晚漫漫长夜,其他人应该也和我一样难以入眠,没有了Steve,复仇者联盟以后该怎么办?最重要的是Bucky该怎么办?Steve,你到底在哪儿?听到我们的呼唤了吗,快点回来吧,我们都需要你。 
 


 5月7日


   今天是队长失联的第二天,我们很疲惫,但还是竭力在Bucky面前忍住悲伤。Bucky的眼睛肿得像鸡蛋似的,吃早餐时坐在我的对面,一直心不在焉的用叉子在拨盘子里的面包,对他最喜欢的蛋糕和曲奇饼干毫无兴趣。他不停在问Steve什么时候才会回来,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所有人都低下头不知所措。 
   Bucky没有说话,吃完东西后就一个人跑了出去,我找了个保镖暗中保护他,保镖和我说他去了游乐场,一个人坐在长凳上发呆一个下午。 
   我知道,也许那是Steve曾经带他去过的地方,也许Bucky认为Steve会突然出现给他个大惊喜,也许他只是想再去一次Steve带他去过的地方。我永远猜不懂这个孩子心里想的到底是什么,也许只有Steve才能走进他心里,不过他是个懂事的孩子。 
 
 

5月16日 

    今天是Bucky上幼儿园的第一天,他知道Steve想让他去上幼儿园,希望他多交些朋友。他并没有很开心很兴奋,但在上校车前他还是朝我们努力扬起了笑脸挥手告别,我也笑着和他挥手,就像一个送孩子上学的爸爸。看着校车渐渐走远,笑着笑着就忍不住掉眼泪,身边的娜塔莎和克林顿也在偷偷的抹眼泪,我们都知道Bucky心里比我们难受多了,但还是遵守和Steve的约定去上幼儿园,如果Steve在,看见他终于能在学校和同龄的孩子打成一片该有多欣慰。 
   也许他觉得只要他乖乖听话,不久以后Steve就会回来了吧。但事实是,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都不知道Steve什么时候才会回来,但我相信,他一定还活着,Bucky还需要他,他不会就这么离开的。 
 


5月17日 

    Bucky不让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陪他睡觉,他要自己一个人睡,睡在他和Steve一起睡的床上。我不知道小家伙怎么样了,他也不肯和我们说。在他熟睡时我悄悄进去为他掖好被角,看见他抱着Steve睡过的枕头,脸上还挂着泪珠。旁边桌子上还放着一副Bucky在幼儿园里画的画,里面是Steve穿着制服拿着盾牌,而Bucky自己则站在远处,还有一行字:I miss you so much. 

   看着那两个画工粗糙的小人我竟也难受得不得了,我仍然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即使现在我要保持冷静承担队长原来的职责,不能太过于感情用事,但是......我做不到。也许Bucky不会向其他人表现他的情绪,他只能画在画里,这件事依然对他影响很深。幼儿园老师说Bucky除了在和小朋友玩耍时暂时露出属于他这个年龄应有的快乐,但一旦安静下来,他就会完全换了一个人似的。我知道,没有人给他讲睡前故事,陪他睡觉,给他一个早安吻,和他一起玩属于爸爸和孩子之间的游戏,这让他很难过。 
   搜救队依然无任何线索。 
    
 

6月16日 
 
  我们还没从这件事里缓过来,但生活总要继续不是吗?在暂时忘记这件事的时候,不完整的复仇者联盟还是要执行各种任务维护城市的安全,人民需要我们。每次出门前Bucky都要给我们每人一个吻,我知道,他是担心我们会像Steve一样出去就没再回来。他这样多愁善感真的可以吗?我是不是得带他做点什么让他更男子气概一些? 
   听幼儿园的老师说他在幼儿园里和小朋友们相处得很好,同学们都很羡慕他的金属手臂,也许在幼儿园玩耍时他才能像一个真正的孩子那样吧,但命中注定他会和别的孩子不一样。 
 

6月15日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两年,谁也不知道我们是如何度过这难过的两年的。Bucky长大啦!蹭的一下子就高了十厘米,以前的衣服基本都穿不下,按照这趋势,这孩子可能以后会长得比我高......我没有嫉妒,他是我们每个人的孩子,自己的孩子比自己优秀不是应该感到自豪吗?长江后浪推前浪嘛。 
   哦,对了,Bucky已经从幼儿园毕业升上一年级了,穿着毕业袍的小家伙得意极了,跑来向我们每一个人炫耀他的奖状,我们一起拍了张大合照纪念这个有意义的时刻,不过没有Steve在,总觉得还是不完整。穿上小学制服,整洁的暗绿色毛衣、深灰色裤子配上小皮鞋,Bucky变成了一个很帅很帅的小伙子啦,哦,上帝,他得俘获多少女孩子的心。 
 

  

3月6日

突然翻出笔记本才发现自己已经这么久没有写过日记了,距离上一次写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是的、看到这个数字我也吓坏了,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Bucky是个不用别人操心的孩子,他就像我一样聪明,但为了让他有完整的童年,我们一致决定不让他跳级。 

   就在半年前,Bucky突然变声了!原本那个用甜甜的小奶音喊我托尼叔叔的可爱小鬼头去了哪里?他的声音变得沙哑而有磁性,对了,他又长高了,果然我之前的预言没有错,Bucky 在青春期飞速长到一米八,连我都要抬头才能看到他的脸。十六岁,十一年级的Bucky从上了高中以来就经常跑去麦昆的健身房锻炼,好小子,那胳膊比我的腿还要粗,他还是学校篮球队的队长,学校的校草,不过我还没有打听到他有没有和哪个女孩子交往。 
   真希望Steve能看到这一切。Bucky还留着所有Steve留下来的东西,这小鬼什么都没忘,他依然坚信Steve没有死,只是在某一个地方被困住了而已,我们也这样认为。 
   哦,还有,八年前我和班纳博士成功研制出超级英雄血清,能提升人的各种能力,最重要的是,它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也就是说,注射了血清的我们要比普通人老得慢,看起来现在的我和十年前的我没多大区别嘛,Bucky还处于青春期发育状态,暂时没有注射,除了他以外其他的复仇者都注射了血清,所以看起来,我们还是那么年轻。 


--------------------------------------------------------

有人说强行缩小年龄差会让队长错过巴基的成长,于是我决定先放番外1,关于巴基成长二三事,队长迟早会补回来的。好吧欢迎吐槽我的幼儿园画风...............


评论(13)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