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Blowing in the wind 一发完


“喂,是消防队吗?我男朋友正在风中飘着........不是不是,我不是开玩笑,我是认真的......不是不是,我没有嗑high了,我男朋友真的被困在天上。”史蒂夫解释了很久消防队才同意出队。

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还得从上个星期说起。

巴基想起来过几天就是他和史蒂夫的金婚纪念日,所以打算给一向古板的老古董一点属于年轻人的小情趣。于是在那一天,史蒂夫照常到神盾局上班去,躺在床上假寐的巴基一听见史蒂夫离开的关门声立刻跳起来洗漱,他得抓紧时间在史蒂夫回来之前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一顿丰盛的晚餐是最主要的任务,巴基打算亲自下厨给史蒂夫做一顿难忘的烛光晚餐。他开车前往市区最大的超级市场,牛肉,土豆,奶酪,青菜沙拉........一不小心就买了一大车,一不小心也买了一个上午。准备时间好像不太充足啊,装饰品什么的还没有买,于是他又在差点超速的情况下冲到一家装饰品店买了烛台、挂灯、红酒杯等等。

“气球要来点吗?”
服务员看着急匆匆买单的巴基热心的问了一句。

对啊,气球可以营造气氛,史蒂夫小时候最喜欢带我去游乐场买气球了,巴基这么想着,随手抓了两包气球一起买了单。

一到家,巴基继续马不停蹄的做好史蒂夫爱吃的晚餐放在厨房,把东西全部搬到他们温馨宽敞的后院去。他们住的地方位于郊区牧场附近,治安好,地广人稀,于是乎他们的后院也特别空旷特别大,四周只有一圈木质矮围栏圈出属于他们的地盘。巴基把挂灯挂在围栏并插上电,温馨的效果令他很满意。

接下来就是把白色的桌子椅子搬到正中间擦干净,铺上浪漫的海蓝色桌布,高脚杯倒上两杯红酒,烛台上的蜡烛点上火,一切都准备就绪,就等史蒂夫下班回来。

好像还少了些什么东西?巴基隐隐觉得忘了什么。气球!对了,他差点忘了自己特地为史蒂夫买的气球,他又跑到后院的小木屋把氢气瓶搬出来。
这个气球?巴基打开包装,原以为是游乐场卖的那种可爱的小气球,结果他没有看到尺寸胡乱抓到一个超大尺寸的气球,是那种商场开幕式用的巨形气球。反正都是气球,没多大关系啦,巴基这样想着一边给气球充气。气球比他想象中要大,几乎撑满整个后院。

起床的引擎声从前门传来,史蒂夫回来了。他一进门没看到巴基人影便下意识走到后院,看着浪漫的烛光晚餐,还有巴基精心的装饰一下子热泪盈眶。

“巴基,你都准备好了?”

史蒂夫手里拎着一个袋子,是他准备送给巴基的礼物,没想到巴基比他还要浪漫,居然还这么体贴这么周到,不愧是他的男人。

“金婚纪念日快乐,史蒂夫。”

巴基一手把巨大的气球绳卷在手里,一手关紧氢气瓶,走到栏杆旁打算把气球绑在上面。这时意外发生了,一阵风吹过,手上挂着气球的巴基一个踉跄就被风刮到半空中,随着气球的晃动左右摇摆。

“史蒂夫!”

巴基匆忙想解开手上的绳子,结果结实的绳子卡死在金属手掌的缝隙中。史蒂夫看见巴基飞起来了慌忙扔下手中的东西跑过去跳起来抓住巴基的脚。他像拔河一样用上吃奶的劲把巴基定在半空中,一手抓住栏杆施力把他往下拉,又一阵风吹来,史蒂夫一个站不稳把栏杆连根拔起摔倒在地,他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巴基缓缓飞上天却无能为力,只能赶紧打电话求救。

消防员也无能为力,气球越飞越高,消防云梯够不着。关键时刻还是得靠自己,巴基用手把绳子一圈一圈卷起来,直到他够着了气球,用手从底端扎口处撕开一个小口慢慢放气,最终在一车消防队员、一众路人和史蒂夫的目光中华丽的跳跃落地,危机解除。

“我知道你会喜欢这个。”

烛光对面的史蒂夫一脸欣喜从包装袋里拿出一个盒子状的东西,是巴基小时候最喜欢的老式收音机,他跑了很多古董店才淘到一个能用的。两人碰杯抿了一口拉菲,按下播音键开始享受危机过后属于他们两人的烛光晚餐。

《Blowing in the wind》
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
一个男人要走多远的路

Before you call him a man
才能称为男子汉

How many seas must a white dove sail
一只海鸥要飞越多少片海洋

Before she sleeps in this sand
才能在沙滩上安歇

Yes and how many times must the cannonballs fly
炮弹要在天空飞多久

Before they're forever banned
才能被永远禁止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朋友啊,答案在风中飘零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答案在风中飘零


梗来自《Blowing in the wind》里的一句歌词: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朋友啊答案在风中飘零)

加个逗号就变成:The answer,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答案是,我的朋友在风中飘零)

评论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