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小王子Micah

慵懒写手,在线挖坑。

【盾冬】弃婴-Steve的孩子 16

 --------前15章-------------     


(这是首很合适盾冬的歌)


“斯塔克,你终于来了。”

  

Steve像是看到了救星,一下子轻松起来,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后站起身。

   

“Steve,”Bucky有些兴奋地叫起来。

   

“嗯,对,我们终于能回去啦。”Steve走过去接过斯塔克垂下来的绳子。

   

“Steve!”

  

Bucky的声音再一次传来,越发兴奋的语气才让Steve意识到他的高兴不是为了这件事。Steve转过头,看见Bucky撅起屁股在泥土里挖着什么,他眼睛突然一亮,举起一块亮闪闪的东西跳起来。

   

“宝藏,Steve,是宝藏!!!”

  

Bucky近乎尖叫般在原地上蹦下跳。  Steve举起手电,看见Bucky手上拿着的是一枚亮闪闪的金币。

   

夜已深,等他们乘坐着“钢铁侠牌”热气球飞回海边别墅时已经接近傍晚十点,复仇者们在沙滩上搭好一排的帐篷,还堆起一簇用来烧烤的巨大篝火。

   

“怎么跑这么远?我们都担心死你们啦。”

娜塔莎和旺达赶紧跑上前来擦干净Bucky脸上的灰。

   

“你是怎么带的孩子?”

  娜塔莎责怪地望向Steve,Steve则不知所措地低下头用脚鼓捣沙子。

   

“哎,完了,有个小土豪要比我有钱了,怎么办,怎么办贾维斯,你不会嫌弃我吧。”

   脱下盔甲后地托尼猛地撞到贾维斯背上。

   

“当然不会,Sir,”贾维斯依然维持着优雅的端餐盘动作答道。

   

“小土豪,是指?”

   

所有人的注意力立刻都被吸引过来,克林顿惊讶地张大嘴,“莫不是.....你们发现了宝藏。”

   

“准确来说,是Bucky发现了宝藏,”史蒂夫纠正说。

  

 “土豪求包养,”克林顿冲过去从娜塔莎手里抱过Bucky。

   

“真没出息,”娜塔莎嫌弃的白他一眼,还忍不住踩他一脚。

   

没关系,你想要多少小甜饼我都买给你,直到你吃爆炸为止。”  

   Bucky很贴心的像个大人似的揉揉他的脑袋。众人都幸灾乐祸地嘲笑克林顿。

  

 由于天色已晚,挖掘任务只能第二天白天再进行。饿了一天的两人狼吞虎咽的吃下了一顿复仇者们准备的丰盛烧烤大餐,简单洗个澡随后便回到属于他们的帐篷准备休息。

   

海上黑乎乎一片,只能听见在咫尺间的拍浪声,一声远一声近,隐约能看见海岸边雪白的浪头,Bucky透过还没合上的帐篷顶一颗一颗的数着星星,却怎么数也数不到头。

     

“你看,Bucky,那颗最闪亮的星就是你,我们就像旁边那些小小的星星围绕在你的身边保护你。”

   

史蒂夫牵住他的左手,即使知道他没有任何感觉,仍然轻柔地抚摸他的金属手指。

  

“我是月亮。”

   Bucky似乎感受到了他的触摸,也伸手握住Steve巨大的手掌。

  

“为什么?”Steve不解的问。

  

“这样我就能在夜晚给你们引路啊。”

   

平凡的话因为是从Bucky嘴里说出来而不平凡,他想成为月亮,不是因为月亮是唯一的,是天空中最大的,而是因为它能照亮大地,能给在黑暗中赶路的人照亮前进的路。这么小的孩子,就已经懂得为别人着想,看来很有接替当下一任美国队长的潜力,Steve心里有些欣慰。

     

“很高兴遇见你,Steve。”

   

Bucky口中突然蹦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话,Steve愣了愣没想明白,但是很快他也给了他答复。

   

“我也很高兴遇见你,Bucky。不早了,已经十二点了,你得赶紧睡觉。”Steve把帐篷内的充气床垫铺好,然后把Bucky抱上去。

   

“生日快乐,Steve。”

Bucky一说完,帐篷上空就出现了漂亮的焰火。

   

“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Steve有点惊讶。

   

“我偷偷看过你身份证。”Bucky得逞的笑了,他拜托托尼,而托尼又拜托他的机甲走到远些的地方,恰好在十二点燃放起庆祝的焰火。

   

“You are the sweetest kids in the world.”

   

Steve给了Bucky一个爱的亲亲,笑容满面合上了帐篷顶,他们现在需要一个充足的睡眠来弥补今天经历了一整天冒险的劳累。

   

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再怎么累再怎么苦也会感到快乐,因为身边有了依靠,自己再也不是一个人。Bucky紧紧搂住Steve的腰,安稳的睡着了。


  =========

第二天一大早

  
  “Steve,快起床,大家都等着你呢!”Bucky已经迫不及待要去看他的宝藏了。

  

Steve还没睡醒,却在梦中被Bucky摇醒了,他睡眼惺忪地拉开帐篷的门帘,被门外的场景吓一跳。门外沙滩上盘腿光脚坐着一排依然打着哈欠的复仇者,博士眼镜都忘记戴就跑了出来,旺达头发像杂草一样乱,托尼把头搭在贾维斯肩膀上又睡了过去。

   

“这个小鬼一大早就扑到我身上,我都快被吓出心脏病了,”克林顿揉揉眼睛一脸不爽,哈欠一个接一个停不下来。

   

“我是被你的尖叫吓醒的,”娜塔莎似乎收到克林顿的影响也不停地打哈欠,接着就产生了多米诺效应,一整排的人包括睡着的托尼和刚起床的Steve都一起打了个哈欠。这有趣的场景逗乐了Bucky。

   

“就像在动物园看马戏一样,”他嘻嘻哈哈笑着说。

   

“崽子,你在说你爹是动物吗?给我过来!”Steve一手捞过站在身旁的Bucky,用拳头轻轻的往他头上敲,又不断用头蹭他圆滚滚的小肚子。

   

Sorry sorry,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Bucky笑得停不下来。


  到了昨天发现金币的地方,Bucky拖着一把比他还高的铲子琢磨着挖起来,他并不会用铲子,只用过玩沙子用的玩具铲子,但这可比那个大多了,他只能抓着铲子的头,一点一点的刨开土。累得满头大汗也只挖出一小堆土和零星几个金币,距离宝藏的核心位置还远着呢。Bucky站起来用衣服下摆擦擦汗,远处复仇者们围成一个圈坐在树荫下。

   

“王炸!哈哈哈我赢啦。”托尼开心的声音传到Bucky耳里,不行,他得去找人帮忙才行。

   

“Steve。”Bucky走到他身边。

   

“嗯?”Steve严肃的看着手中的牌,研究着托尼到底是怎样赢的。

   

“能不能帮帮我,我挖不动.....”Bucky抓着手指委屈的站在原地。

   

“好了不玩了,我们都去帮忙吧,”还是博士出来打圆场把所有力量都集中起来。复仇者们果然不一样,只用了不到半小时就把底下的东西都挖出来了,Bucky挖到在表面的金币应该是装金币的袋子腐烂以后随下雨后膨胀的土壤拱上表面,除了一堆零散的金币以外底下还有一个古老的木箱子,里面全是金灿灿的珠宝和刀剑等武器,也许是当年仓皇逃命的海盗留在此地的。

   

“不管怎么样,这件事情得对外保密。”

 

  Steve不愧是复仇者联盟的队长,他考虑得很周到,即使这些财富比不上托尼的集团,但也会给外界造成不小的波动,不止会影响他和Bucky的生活,甚至有可能引起一系列野外寻宝活动,这不知道会对自然造成什么破坏。

   

“所以我是什么也不能说吗?”Bucky把玩起一把黄金铸造的剑。

   

“嗯,你可以带些回去玩,其他的让托尼叔叔帮你保存到十八岁,然后你就能自由处置了。”

   

Bucky拿起黄金剑递给Steve。

   

“这是送我的生日礼物吗?”

   Steve接过剑打趣的问,但Bucky并没有放手。

   

“不,这把剑和我,才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剑只是附加品。生日快乐,Steve。”

   

Bucky仰头露出两个可爱的小酒窝,为了庆祝Steve的生日,今天他还特地穿了之前娜塔莎和旺达买的骑士套装,蓝灰色相间的上衣,手臂上有棕色护腕,骑士腰带扣着有些宽松的黑色裤子,一双长靴,还有身后像托尔一样威风的红色披风在风中轻扬。

   

“我接受你的礼物,骑士。”Steve快活的把连同剑的骑士举上肩膀,即使Bucky已经比小时候要沉,他也丝毫不在意,只要他喜欢,即使二十岁也能让他坐上自己肩膀。

   

“这狗虐得好,”山姆无奈在原地翻白眼。

   

“学学,连一个四岁的孩子都比不上,”娜塔莎用力捅了克林顿一肘子。

   

就这样,激动而轻松的暑假假期就这么结束了,回到城市,大家又开始忙着工作,同时默默期待着下一个假期的小惊喜。


自己看着电脑上的字都觉得自己怎么写得这么慢这么少呢?{捂脸}

顺便说一句,生日快乐哦,老盾~


评论(9)

热度(101)